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3-01 14:43:16|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西雅圖6.8級地震─不關我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國大西洋時間2001年2月28日上午10:55am左右,西雅圖發生6.8級地震,震央在西雅圖西南方30miles地方,接近Tacoma機場和華盛頓州首府Olympia。

At the very moment, 我正位於二樓的公寓中,首先聽到警報器開始響,然後開始搖了起來,「地震」?不會吧!這裡不是台灣啊!可是真的發生了,我竟然在西雅圖遇到地震~~~~我,我,人在房子裡正準備拔腿跑,但是走道和樓梯有一段距樓,所以我不敢輕舉妄動,想我可以躲在桌子底下還是沙發旁邊?所幸搖大約一分鐘就停了。嗯!沒事了。

打開電視,幾家cable已經開始報導這地震了,只見在各機關學校的人紛紛跑出戶外,downtown Seattle的街道上充滿了跑出辦公室的上班族。對一些西雅圖人來說也許一生都沒遇見這麼大的地震,所以許久他們都不敢回到屋內去。有一則新聞,就在地震發生後20分鐘後傳來在Western hotel有關technology education的會議畫面,比爾蓋茲正在發表演講,但大夥都開始往外衝了,不知比爾心裡怎麼想?比較令人緊張的是,有30個人卡在space needle的頂端,相信他們真的是受驚了。所幸沒什麼重大傷亡發生,只有一些老舊建築玻璃破了、磚頭榨壞了路旁的車輛。
由於這地震是西雅圖破天荒發生的,所以他們應變比較誇張(也許才是正確的),新聞報導學校是否關閉、道路是否開放,不到一個小時政府宣佈小學幼稚園下午不上課,大部份中大學也不必上課了,比較起來台灣經歷過921之後,對地震的反應似乎比較無所謂了。

上星期新聞才報導西雅圖今年降雨量驟降,今夏恐有缺水之虞;朋友就笑我從台灣帶來了陽光還帶來了地震。我,我~~老天爺,不關我的事啊!

台長: Faye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