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2 15:00:30| 人氣6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客人養成一群懶漢,把頭家喂成一口肥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把客人養成一群懶漢,把頭家喂成一口肥豬

昨天,我受邀參加《名牌》雜誌在上海東方藝術中心舉辦的“2007華人精英頒獎典禮”,在獲獎嘉賓中,我看見了奧美大中華區的董事長宋軼銘

先生,老頭子高傲灑脫的演講,深深地折服了我,那種凌駕一切的風采讓我彷彿感到眼前的人好像是滾石的壞老頭Mick Jagger。我決定跟他

打招呼,並設法讓他注意我,在交換名片時,我斷定我的名片一定會被淹沒在他成堆的卡片裡,於是我對他說︰
“如果有時間,請您一定要看我的網站,因為20年後我會成為你。”
“是嗎?你能做到嗎?”果然見效,他笑了,並且開始閱讀我名片上公司的名字︰“早晨設計。”
 
雖然這是一個簡單的引人注意的社交小技巧,但也不是我輕狂的無稽之談,因為我早就艱難渡過了盲目輕狂的年紀,因為我已經找到了成功的

秘訣︰勤奮。
 
很多初出茅廬的設計師寫信向我請教成功之道,我的回信永遠是這兩個字,有人回信罵我假正經,或責怪我敷衍他們,我只有無奈地一笑。真

理往往簡單到盡人盡知,只是大多數人做不到而已。比如人人都想成佛,但成佛之道只有一個字︰愛,愛親人、愛朋友、愛陌生人、愛敵人、

愛所有人,可是我們凡人永遠也做不到這個。
 
還有人問我︰“為什麼早晨設計擁有那麼多長期的客戶,你們的公關成本有多少?”我還是無奈地一笑。把客人養成懶漢,是我十年經營的最大

斬獲,現下我的客戶不管遇到什麼問題,腦子裡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魏來。記得我還是一個普通設計師的時候,什麼都不會,一次在香山和許謙

開會時,有人說外聘的文案人員沒有到位,棘手的幾篇文稿還沒人寫,許謙環視與會者說︰
“魏來那就你寫吧﹗”
“這不是我的工作,我只是一個平面設計師而已,不會寫作﹗”我第一不情願做份外的事,第二我確實不懂。
“中國常用漢字就2000個,你都認識 。”許謙一向刻薄。
 
我現下能夠長篇累牘地寫作,滔滔不絕地演講,都仰仗那時侯許謙對我嚴格的訓練,至今我都很感謝他。對於一個有慾望成功的人來說,這個

該我做那個不該我做的想法,是事業道路上的最大阻礙。
 
最後我想告訴你的是︰當有一天你發現你的頭家被你養成一口肥豬的時候,當有一天你的頭家事事都倚賴於你的時候,我告訴你,你取代他的

日子終於來了。

台長: fashion86
人氣(6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服裝時尚 |
此分類上一篇:相伴數載 引領風尚無限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