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05 22:35:53| 人氣2,3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80405好個拔草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溫度回暖,無風,無雨,無炎日,這樣的天氣真是適合拔草!

所以準備好客人的早餐後,我便戴上手套,拿起鐮刀、小板凳,往屋南的苦楝樹下割草去!

今年咸豐草盛放,庭院裡除了圓幣草也有滿滿的鬼針草,種子不知不覺的黏上棉衣棉手套!


記得莊教我的割草法,一手拿鐮刀,一手抓住植物靠近土地的莖,然後往根部割,這樣就可以連根割起,前幾天的雨讓土軟軟的,所以很好割!

只是要眼明手快,注意是否有百合或其他植物,總是會有百合的種子飄到某處後落地生根。然而,除了百合,驚喜的發現:還有苦楝幼苗,沒想到我在外到處找,竟然自己家的庭院就有十棵幼苗,應該是那棵大苦楝樹的傑作!只是之前都請鄰居用割草機割,我才沒發現!哈!so happy!還發現很多棵桑樹苗和兩棵春不老、一棵七里香(或是光臘樹呢?)發現喜歡的樹苗讓割草這件事變的不那麼辛苦!

   

我的眾多小苗,由左而右為七里香(光臘樹?)苦楝樹、春不老、桑樹

     

這是從恆春帶回來的瓊麻苗,L家送的的台灣巒樹苗

 

一整個早上只割了屋南和屋北的兩小小塊空地,想休息煮午餐時,L竟然騎著單車來到,更讓人吃驚的是C也騎著單車來,沒想到這兩夫婦竟然騎著單車載小孩來我家,林小弟在社區裡遇到同學便下車跟同學一路跑上來,林小妹則坐在媽媽的單車後座,臉紅噗噗的,還是宇宙無敵的可愛正妹!

 

很好!冰箱裡的A菜和香腸、關廟麵、蕃茄大蒜醬、酸菜雞湯都有人幫我清了!

簡單的燙A菜加醬油、茶油,關廟麵拌蕃茄醬,烤香腸,貢丸酸菜雞湯,簡單卻好吃的午餐!而且在庭院用餐,很舒服!

我說今天很適合拔草,L說也很適合郊遊!

是的,感謝老天爺!傍晚才變天!

台長: 漫遊者
人氣(2,3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just life |
此分類下一篇:9805春夏之交
此分類上一篇:980318熱鬧的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