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2 13:40:35| 人氣1,9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70121,193縣道及台9線花田漫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玉長公路往北,在玉里彩虹大橋前右轉193縣道,這縣道北從秀林起,直到玉里,其中光復到玉里這段路兩旁皆是田園風光,沒有紅綠燈,一些阿美族小聚落散居其中。今年,配合觀光,玉里到瑞穗兩邊的稻田在休耕期種了鮮黃油菜花跟繽紛的大波斯菊。在這條路上開車是一種視覺的享受,如果在四月開這條路,則空氣中傳來檳榔花的香味。這是一條平坦舒服很適合騎單車的路。
並非望眼所及皆是花田,因為農人已準備插秧,有些田已經在翻土放水了。不過還有許多金黃油菜花田讓人精神為之一振,真美!
沿193縣道鄉間漫遊至瑞穗泛舟中心,再沿河堤往南,看見河堤上一個的出家人坐在堤上打坐,大背包就置於旁,好奇這出家人從何處來?要往何處去?
沿河堤到底,無路,再回頭繞行至台九線上舞鶴山區。舞鶴,美麗的地名,這裡是茶與咖啡的故鄉,路兩旁皆是茶莊。我喜歡這裡的蜜香紅茶,清香。這次出遊也是為買茶!家裡的蜜香紅茶不夠喝了!
在276.5k停下想想,決定沿著對面的中越國旗跟寫著越南河粉、撞牆水餃的招牌轉進掃叭頂民宿(http://www.netete.com/saba/index.htm)吃越南河粉。酸酸臭臭的越南菜一直是所愛。小路盡頭是一棟意料外的斜頂大屋,而且景觀好得令人羨慕,可以俯瞰秀姑巒溪。車停,一個小女孩問我要用餐或喝咖啡,小女孩才國小一年級,卻忙進忙出幫忙泡茶、端菜、點菜,是伶俐的小女孩。屋裡的客人也出乎意料的多,所以越籍老闆娘說河粉都賣光了,請我點撞牆水餃套餐,她會幫我煮三道小菜跟湯、咖啡,一人250元。撞牆水餃?讓人猜不出來是舍東西,後來跟老闆娘聊,她說是韭菜水餃,因為韭菜會讓人「強壯」,「強壯」倒念諧音就是「撞牆」,so取名「撞牆水餃」。這可是嫁來台灣八年的越籍老闆娘的靈光。我喜歡這裡用餐的感覺,很家常很親切很自在。小女孩招呼完客人後會跑來跟我聊天,聊一下又去招呼新來或要走的客人,看小女孩跑進跑出招呼客人的樣子,我欣賞小女孩的大方開朗!因為這樣,想著下次再湊人來吃河粉或春捲套餐(老闆娘說要四個人以上先預約才能吃到河粉或春捲套餐)。
告別掃叭頂民宿,往南到吉林茶莊買蜜香紅茶。我總是在這裡或富源茶莊買蜜香紅茶。吉林茶莊的茶較濃,可以煮奶茶,富源茶莊則可單泡!
再往南到284k左右看見三軒觀光農園的旗子,哈!終於有南瓜可以採!每年一月,都很期待去摘各種可愛的玩具南瓜,還有大大的橘黃南瓜。玩具南瓜可以放半年到一年,這是過年必備的裝飾!今年還有金黃色的大粒蕃茄,鮮美!老闆說在室溫下可以放兩個星期。我採了很多玩具南瓜跟大南瓜,準備分送朋友!還買了綠色的可食南瓜,晚餐就煮鮮甜的南瓜湯!
滿足的採完南瓜跟蕃茄,再走台九線欣賞兩旁的油菜花田,賦歸!

台長: 漫遊者
人氣(1,9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漫遊花蓮 |
此分類下一篇:20070303加賀屋泡湯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帶外國人遊花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