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21 10:07:33| 人氣1,4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4.12.15考試比較重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兩天研習,我的課都請同事代課,也都交待好上課要做的事,只是今天來學校,幫忙代課三年級的老師說我原安排看影片卻被該班導師重新安排考試,我只能無奈的笑。對這位三年級導師而言,她覺得複習考試比較重要,可是對我而言,我的課程比較重要,這次我原排好的課程進度又被迫延後,讓我覺得很不舒服。曾有些老師開玩笑說我的課都是給學生看影片,真是輕鬆。我聽了很不舒服,不同的課程有不同的教法,我自己不是很有魅力的演講者,我的課也不是照本宣科的課,為了讓學生有興趣,我總是上網找相關的影音資料或自己去買相關的電影DVDVCD。依我自己的經驗,許多人生道理用講的就像風吹過,左耳進右耳出,可是影片可以觸動人心去思考許多相關問題。所以我買了許多影片以供教學。
這學期我在行政職務的位置上辦了很多場演講,幾乎每週都有甚至一週兩場,除了有些是例行的政令宣導,大部份都是我認為有料專業的講師,內容有家暴、性別平等、安全用藥、生涯發展等,可是到後來,三年級導師又要求三年級不參加,留在教室上課或考試,我心裡不以為然,因為這些議題雖然不一定在學測中出現,可是都是一個身心健康的人應該了解的,但我沒有魄力與勇氣為自己的想法與他人辯論。有時候覺得大家都被升學主義綁架了,不管你願不願意。

台長: 漫遊者
人氣(1,4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