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8 12:24:21| 人氣8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17noth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陰晴
為了看中國時報副刊15日王宣一開始寫的麻風村的孩子下集,我買了中國時報。看完麻風村的孩子,我想明天要上網問中時怎麼聯絡王宣一問自己可不可以為這些痲風村的小孩做些什麼。然後我看到今天副刊的主要文章:nothing,是王文華寫的,雖然他以前寫的書:蛋白質女孩或61*57書中人的生活離我很遙遠,可是我喜歡看王文華的文章,很有趣很吸引人。所以我接著看這篇nothing。這篇寫他的真實生活,寫他最近辭職卻不急著找工作,隨意生活著,然後他遇到許多人對這件事的反應,有關something和nothing。我很專心的看完,然後覺得用10元買這份報紙真是值得,王文華寫出我想說卻說不出來的話,再次覺得閱讀是件很棒的事,看別人有辦法寫出自己無法具體表達出來的感受,只有在內心喊著:對,就是這樣,這就是我想說的話。
我喜歡東海岸的天地廣闊‧人煙稀少,所以我住下來了,我不需要放棄都市繁華的生活,因我本就厭惡都市的繁華。我在偏遠的東海岸教書也不是我有偉大的教育理想,而是我在這裡才能自由自在發揮我藝能科老師的專業,如果在都市或西部可能會被主科老師借課考試而不能發揮我的才能。生活的許多事都是我想要做就去做了,沒有任何冠冕堂皇的理由。同樣的不想做就算了,我並不想勉強自己。人生是我自己的,我不想被別人的眼光影響我的生活。

台長: 漫遊者
人氣(8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