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14 22:10:28| 人氣80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爬山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過幾次和友人去登山的經驗後,我深知自己是個不善爬山的人,每次都在出發沒多久之後,便氣喘噓噓,面露虛脫之色,把身旁的人嚇得半死,常常以為自己無法走完全程。

         但,每次只要有朋友找我到野外走走,只要我有空,我還是會興緻勃勃的參加。或許是因為寧靜的林間,有著令人神清氣爽的芬多精;也或許是因為,我喜歡森林中各種不知名卻悅耳的鳥鳴;也或許是因為,我本人有被虐的傾向。不論原因為何,我總愛在忙碌不已的日子裡,找個時間到森林裡探訪一番,去看看天、問問樹、聽聽鳥、聞聞泥土所散發出來的芳香。

         最近,我又跟一群朋友到山林裡造訪,這一次我們的目的地是山谷間的一座瀑布,由於去程的路算是十分平順的,對我們幾個人來說並沒有造成太大的身體負擔,因此原本靜謐的林子因我們幾個人的喧鬧聲而變得嘈雜了起來。參天的樹木將我們與林外炙熱的艷陽分開,讓大家得以暫時擺脫酷熱的天氣與身上深重的工作壓力,心情也變得輕鬆了起來,大家瞬間變回學生時代的樣子,你一言我一句的聊著沒有意義的話語。

        回程時,由於是上坡路段,再加上去程已消耗不少的體力,因此,大家臉上愉悅的神情不再,換上的是一副疲備加上氣喘噓噓的模樣,深默包覆著大家,應該是沒有多餘的精神再笑鬧了吧!我想。身體正在接受挑戰極限考驗的我,頭腦也沒閒著,正在快速的運轉著。我在想:為什麼每次都會累得半死,但我還是不會害怕,還是會接受邀請?從來沒有「下次不來的念頭」

        這個答案在快接近終點時,我突然明瞭了,是因為在每次覺得自己快不行時,心中那股不肯放棄的意念,一再的支持我、告訴我,「你可以的!你做得到的」,而每一次堅持到最後的結果,亦證明了我的想法沒錯。這種超越自己極限的快感,也許才是真正吸引著我一次又一次造訪山林的原因吧!

台長: fantesy
人氣(805)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fantesyの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房間
此分類上一篇:Conturling your mind

吳妍萱
那是一種接近自己的旅程。
2011-08-15 09:39:32
版主回應
探索自我的旅程。
2011-08-15 22:13:47
路人君
告訴你爬山小秘訣
上坡時要穩定氣息 一吐一吸 頻率起伏要平穩 不要忽快忽慢 腳步也要平穩 這樣爬山 就不會氣喘吁吁 不會喘很大了
2011-08-16 22:22: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