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9-17 11:59:45| 人氣3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戒不了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人問我你究竟是哪裡好?這麼多年我還忘不了。

春風再美也比不上你的笑,沒見過你的人不會明瞭。」

 

偶然間聽到的一首歌,李宗盛寫的詞真美。

愛情,不就如此,每一個刻骨銘心都只有自己懂。

想起,總是會微笑,

The favorite hello, the hardest good-bye.


每個人的一生,都會有許多的故事,

有些人是過客,有些人會在心底留下深深印記,

如同張曼娟的新書「戒不了甜」,一旦經歷戀愛的甜,

便戒不了了。

 

 

 

 

 

得到愛,使生命豐盈;失去愛,使靈魂深刻,

都是我們來到人世一遭的可貴經歷。

 

年輕時候的喜悅,總是似有若無的。

卻也曾留下過一些永恆的片段,像是初夏荷花池畔的夜晚。

給我一個糖罐子,張曼娟

 

給我一個糖罐子是張曼娟為「戒不了甜」寫的序,

當初就是看了這篇序買了這本書。

一直很喜歡張曼娟的筆觸,從「海水正藍」開始就愛上。

有小說,有散文,有短篇的故事,沒有華麗文字的矯情,

而是清新中帶著一點微甜,感人舒服的感覺。

戒不了甜,這應該我有張曼娟系列的第五、六本書了。

 

戒不了甜,以張曼娟的筆觸描繪著都會男女的愛情,

有酸有甜,有笑有淚,有你有我,

而有些文字總是能觸動一些心靈。

 

這不是愛情小說,沒有迴腸盪骨的血淚,

而是每一篇都是各自獨立的小短篇,真實的故事,和張曼娟的見解,

儘管篇幅短,張曼娟卻總是能用合宜的文字帶著我們進入另一個世界,

她的文字,讓我們看待愛情的方式,多了一點角度。

 

 

 

 

 

這是我近期來的第四本書了,其實我發現我看書的range很廣,什麼都有,

喜歡書,喜歡文字,喜歡這樣的氛圍。

然後我發現,好久沒有去逛誠品了。

總是得先把我的書櫃清倉完再說(笑)

 

拿起書櫃裡的書,總會回想著,

當初是以怎樣的心情,決定要收藏這本書的。

 

下一本要看什麼呢:)

 

台長: 歐飛絲小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iss*讀書吧 |
此分類下一篇:城南舊事
此分類上一篇:讀書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