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5 00:00:53|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錢人的陰謀 第二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文網址




第二章:教育體制的陰謀


學校為什麼不教財務教育?
“「普通教育委員會(the General Education Board)」基金會的目的,並不像當時廣大群眾所相信的,是要提升美國教育的水準;而是要利用金錢的力量來影響教育方向...目的是藉由教室來傳授並鼓 勵人們對領導者表現出被動且服從的態度。其目標從以前到現在都一樣,就是要創造出有足夠教育水準的公民,在管理監督下可以有效的工作;但是又不能創造出教 育水準太高,高到會質疑權威、尋求超越他們階級的公民。真正的教育只在上流菁英們的子女間傳授,其餘的人,最好是成為沒有特別抱負,不懂享受人生的專業工 人。”

-愛德華格瑞芬(G. Edward Griffin)
《從哲基爾島來的傢伙》(The creature from Jekyll Island)


新學校

我是從九歲開始對學校開始產生懷疑的。當時我的爸爸為了能離他工作的地方近一點,我們橫跨了小鎮搬到了新家,而我即將要在 一個新學校展開小學四年級的課程。
我們住在夏威夷島上的一個農業小鎮--希洛(Hilo),鎮裡的主要產業是糖,其中有80~90%的人口是十九世紀末期移民到夏威夷來的亞洲後裔。我本人 則是第四代的日裔美國人。
在我舊的小學裡,大部分的同學看起來就跟我一樣。但是在新的小學裡,有1/2的同學是白人,其餘1/2是亞洲人。大部分的孩子,不論是白人或是亞洲人,都 是來自於富裕家庭的富有小孩,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我很貧窮。
我的富朋友們在高級地段附近都有一個很好的家,我們是住在圖書館後面一間出租的房子裡。我的多數朋友們家裡都有兩台車,我們家只有一台。他們之中有一些在 海灘旁還有第二個家。他們會在遊艇俱樂部裡辦生日派對,我的生日派對則是在公有的海灘上舉行。當我的朋友們開始打高爾夫球時,是在自己的鄉村俱樂部裡向職 業選手學習,而我根本沒有高爾夫球俱樂部,我在鄉村俱樂部中當桿弟。我的富朋友們有新的腳踏車,有些甚至擁有屬於自己的帆船,而且他們放假時會到迪士尼樂 園去玩。我的媽媽和爸爸答應我們總有一天會去迪士尼樂園,但我們從來沒去過。我們的娛樂是在當地的國家公園中,觀賞火山爆發的一日遊。
我就是在這新學校認識了我富爸爸的兒子的。當時他和我在班上的經濟狀況,都是最後的10%,偶爾考試成績也是。由於我們是班上最貧窮的孩子,所以變成了常 常混在一起的好朋友。

教育的希望
在1880年代,我的祖先們從日本移民到了夏威夷,他們被送到種植糖和鳳梨的農園裡工作。最初,他們的夢想就是在農園裡工作、存錢,並成為富人返回日本。
我的親戚們在農園裡非常辛勤地工作,但薪水卻很低。最主要的原因是,這些農園的擁有者從工人們的薪資中,拿走了他們提供給工人們居住的房屋租金。而唯一的 一家商店也是農園所擁有的,就是說工人們只能在農園開的商店中購買食物和生活用品。到了月底,工人們的薪資在被收走房租及商店中的花費後,只剩下非常少的 錢。
我的親戚們希望儘早離開農園,對他們而言,良好的教育就是脫離農園的門票。他們省吃儉用和存錢就是為了送孩子們上大學,缺乏大學教育意謂著你將會永遠被困 在農園裡。到了第二代之後,我的親戚們大多已經脫離了農園生活。今天,我的家族以擁有延續好幾代的大學畢業生自豪,幾乎每個人最少都有學士學位,多數擁有 碩士學位,其中還有好幾個博士學位。我的學業在家族中算是吊車尾的:我只有一個學士學位。

對街的學校
因為新學校的所在位置,使得我九歲時的轉學,成為我人生中一件意義重大的事件。下圖顯示了我所處社會環境的改變。
 
我的新學校河畔學校(Riverside school)的正對面,是希洛聯合學校(Hilo union school),希洛聯合學校是為那些父母在農園工作的孩子們所設立的,其中大多數的父母都隸屬於工會。而河畔學校,則是為那些父母擁有農園的孩子而設 立。
在小學四年級時,我開始與農園擁有者的孩子們一起在河畔學校上學。在1950年代,當我走向河畔學校上學時,我看見了對街的希洛聯合學校,同時也看見了一 間不是被種族隔離,而是被金錢所隔離的學校。就是這個時候,我開始了對學校及教育程序的懷疑,我知道有些事情不太對勁,但當時我不知道是什麼。如果我的新 家不是跟河畔學校在街的同一邊,我就很可能會去念希洛聯合學校。
在四年級到六年級時,我與農場擁有者的後裔一起上學,而農場擁有者與這套系統正是當初我的親戚們最想要擺脫的。在那段小學期間,我跟他們在學校裡一起成 長、一起運動,同時拜訪他們的家。
小學畢業後,我的這些朋友們大多都被送到了寄宿學校,我則在離街更遠一點的公立國中上學。在這裡,我成了對街孩子們的一員,他們都是畢業於希洛聯合學校, 而我更加了解到,在富裕家庭裡成長的孩子和在貧窮或中產階級家庭成長的孩子間的不同。
我爸爸的教育程度很高,而且是擔任夏威夷教育體系的首長。他不僅僅是脫離了農園,而且還成為一個非常成功的政府雇員。然而儘管我的爸爸受了良好的教育,拿 到了優秀的學位,同時還擁有一份好薪水的工作,但相較於我富朋友們的家庭,我們家的財務是算貧乏的。每當我到富朋友們的家時,我知道我錯過了某些東西,但 不知道那是什麼。從九歲開始,我就開始想知道為什麼上學受教育無法讓我的父母變得富有。

農園
我的親戚們辛勤工作、省吃儉用、努力存錢,是為了讓他們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可以脫離農園的生活。我看得出來希洛聯合學校和河畔學校之間的關係,而我還 同時擁有與農園擁有者的後代交朋友,以及與農園工人的後代交朋友的經驗,在小學時,兩者的基本教育都是一樣的,但是卻少了一些東西,一直到今天都是。
我的親戚們希望他們的孩子可以脫離農園,然而這個問題,過去和現在都一樣,就是我們無法在學校裡學到如何擁有自己的農園,所以我們之中的大多數人繼續去為 新的農園工作,像是全球性的大企業、軍隊或是政府。我們上學是為了得到一份好工作。我們被教育成為富人工作、在富人的商店裡消費、從富人的銀行中借錢,從 我們的退休金計畫中透過共同基金來投資富人的事業-卻不是如何成為富人。
許多人並不樂意聽到他們因為接受學校教育,而導致深陷於富人的陰謀網中,他們不願意聽到富人操控了我們的教育系統。
 
被劫持的教育系統
我們當前的教育體系裡最嚴重的罪惡就是完全不教導金錢。更過分的是,它反而教你如何成為一個好雇員,讓你了解生活裡的社會地位。有些人說這 是經過設計的,舉例來說,在《從哲基爾島來的傢伙》(The creature from Jekyll Island) 這本書中,愛德華格瑞芬(Edward Griffin)引述了「普通教育委員會」第一份臨時論文,標題是明日的學校(The Country School of To-Morrow),由弗里德里克.蓋茲(Frederick Gates)所寫:「在我們的夢想裡,我們掌握著無窮的資源,而人們會完美且順從的扭曲自己,以符合我們手中操作的模具。現行的教育規定從我們的腦海中慢 慢消失,不受傳統所阻礙,我們靠著一群心懷感激又熱情回應的鄉下人,來完成我們自己份內的事…我們面前的任務非常簡單跟美好:訓練人們,讓他們能達到完美 的理想生活,就像我們希望他們成為的那樣…」
別忘了普通教育委員會可是在1903年,由當時最有勢力與財力的洛克斐勤基金會所設立的,我們所看到的態度是可以往回追溯到超過一百年前的。全美國甚至是 全世界富人中的精英之一,表面上精心安排教育課程去符合他們的需要,卻不盡然符合學生的需求。重要的是,雖然這些態度已經過了一世紀之久,它們卻沒有消 失,它們仍然是你的、我的還有你孩子教育的幕後推手,即使在今天,它們仍在抵制財務教育。當你註定要成為別人賺錢機器裡的一個小齒輪,或是成為別人農園裡 的工人時,你是不需要知道關於金錢的任何事的。
1983年,在讀過富勒博士的《巨人的掠奪》《Grunch of Giants》後,我開始了解為什麼學校不教授金錢。當時我沒有勇氣去批評教育系統,畢竟我爸爸是夏威夷教育體系的首長。但是多年後,我開始遇見其他也對 教育系統以及為什麼學校不教我們金錢相同觀點的人。
我第一個遇到跟和我分享對教育懷疑的人是約翰.泰勒.卡特(John Taylor Gatto),他是《大規模毀滅性武器(Weapons of Mass Destruction)》和《把我們變笨(Dumbing Us Down)》等書的作者,卡特先生曾三度獲選為紐約市年度教師及紐約州年度教師。1991年他在《華爾街日報》專欄上發表了辭去教職的聲明,他說道:「我 再也無法這樣繼續教學下去了,如果你知道有哪種謀生的工作是不必傷害孩童的,請告訴我。不然我將會持續尋找工作。」他引起了我的注意,我們當前的教育系 統,是專門設計來創造優秀的雇員和士兵的普魯士(Prussian)系統,人們盲目的服從命令,等待被別人告知去做什麼,其中還包括告訴他們如何運用金 錢。
卡特先生最近跟我說:「學校系統不是設計來教導孩子獨立思考,也不是為了鼓勵現今”每個人都是自由的”的概念而建立的。事實上,當前的教育系統的基礎是依 據普魯士模式(Prussian model),建立一個教育孩子們服從命令,叫他們作什麼他們就作什麼,與現今概念是完全相反的系統。服從與恭順的學生將會成為樂意為富人工作的雇員,或 是成為犧牲生命來捍衛富人財產的士兵。」
在約翰.泰勒.卡特的網站上johntaylorgatto.com,你可以發現更多的資訊,他一直全心全意的投入在教育改革上。
現在無論你相不相信這個有意圖的、反對學校系統教育金錢的陰謀。不能否認的是,當學校系統面對財務教育這門課時,是會被當掉的。不論是否有其目的性,學校 裡金錢介紹與教育的缺乏,是造成目前多數人遭受財務壓迫的幕後黑手。也由於財務教育的不足,很多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擔心今日全球財務危機,有好幾百萬的人在 財務推銷員的建議下賠掉了他們的退休金,而當在談論自己的財務時,大多數人眼神會變得呆滯。

讀者評論

我同意你說的,羅伯特。我教了30年的小學生直到辭職為止,我對教育制度感到沮喪,因為我們教導年輕人的事情,並無法 讓他們在人生中做好準備,我覺得我們陷害他們讓他們失敗。古代希臘人教育民眾思考,但我們是在訓練年輕人聽命行事。
-Henri54

用自由換取金錢
如果人們不學習關於金錢的事,他們最終會用自由去交換薪資-一份穩定的工作及足以支付帳單的錢。有些人一輩子都活在被公司開除的恐懼中,這 也就是為什麼有數百萬名受過良好教育的人,會認為工作保障要比財務自由更為重要。舉例來說,當我在海軍陸戰隊服役時,我覺得我的同袍想要在部隊服役二十 年,並不是想著為國家打仗,而是想收到政府的薪餉來過活。在學術界中,許多老師對保障終身職的夢想已經超過教學的榮譽。
學校裡缺少的財務教育,導致了數以百萬計生而自由的人們,樂意讓政府來控制他們人生,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財務智商來解決自己的財務問題,我們期望政府可以 幫我們。在這樣的過程裡,我們放棄了自由,並讓政府對我們的生活和金錢有更多的控制。每次當聯準會和美國財政部為銀行紓困時,其實是在保護富人而不是在幫 助一般人。對富人而言紓困是種福利,每一次的紓困,我們都放棄了更多財務上的自由,而每個人平均負擔的政府公債則持續成長。靠著強大的政府力量,透過如社 會保障制度(Social Security)和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等的政府方案,來接管我們的銀行以及解決我們個人的財務問題,這其實就是一種社會主義。

我相信社會主義會讓人軟弱。在主日學校,我學到的是要教人們如何釣魚,而不是給他們魚。對我而言,福利制度和紓困就是直接 給人們魚,而不教導他們如何照顧自己生活的作法。

稅、負債、通膨與退休
在第一章裡提到,稅、負債、通貨膨漲與退休生活費這四種東西是造成我們財務上的窘困的主因,我也提到這四種因素是直接與聯準會跟美國財政部相關的。當聯準 會再度被允許印製更多的鈔票來增加國家債務時,稅金、通貨膨漲與退休生活費就勢必隨之上升。換句話說,靠著稅、負債、通貨膨脹以及退休生活費來耗弱人們的 財務,就讓政府的力量更強大更穩固。當人們在財務裡掙扎時,就更希望政府拯救他們,他們糊裡糊塗的用自己的自由來交換財務上的救贖。
2009年,美國人擁有自己房子的比例越來越低,喪失贖回權的抵押貸款來到歷史的高點。中產階級家庭的數量越來越少,儲蓄帳戶也縮水了,這是如果他們還有 任何儲蓄的情況下。家庭的負債增加了。官方公布低於貧困標準以下的人數正在上升,超過65歲仍在工作的人數增加,破產數也大幅激增,還有非常多的美國人沒 有足夠的錢可以退休。
不是只有美國才有這些現象,這是全球性的個人財務危機,富人的陰謀影響了世界上的所有國家和每一個人。
不論你是否認同這樣的陰謀論,事實上今日全世界正面臨歷史上最大的財務危機,人們期望政府來解救他們。不論你是否認同這樣的陰謀論,事實上是有很多人在離 開學校時,並沒有獲得足夠關於金錢、稅、負債、通膨以及退休這些將會嚴重影響他們生活的財務知識。

誰拿走了我的錢?
讓我們花點時間看看這些與我們生活相關的財務現實。


讀者評論
我注意到不同社會階級在醫療上的顯著差別,你要不是很有錢(自行投保),就是要很貧窮(免費的政府照顧)才會得到治 療。我很好奇有多少小企業主及創業家是真的提供”好的”保險,而不是一些巨大災害計畫。我相信大多數人會留在他們痛恨的工作裡,從來不冒險去開創他們自己 的事業,是因為害怕失去他們家庭的健康保險。
-Bryan P


關於金錢最大的謊言
我的窮爸爸是個好人,是個有良好教育、努力工作、誠實面對錯誤的老師和公僕。然而談到金錢時,他就成了個騙子。當他談論工作、教學和人生時,他常常會說: 「我對錢不感興趣」或「我做這些不是為了錢」或「錢不是那麼重要」,每次當我聽到他說這些話時,我都會搖頭,因為對我來說,這些全都是謊言。有一天我問 他:「如果你對錢不感興趣,那你為什麼要拿薪資呢?還有為什麼你常常說:『我的價值遠高於我的薪資』?又為什麼你會期望加薪呢?」我的爸爸沒有回答我。
大多數人和我父親一樣對金錢的議題感到不自在,他們撒謊或否認金錢在他們生命中的重要性,就像俗話說:「絕對不要討論性、金錢、種族或政治」,這些議題過 於牽扯到情緒和人性,這也是所以大多數人們總是談論天氣、運動、電視節目或最新潮的飲食。這些事情都很膚淺-有沒有它們我們都一樣可以生活,然而我們沒錢 卻活不下去。
許多人認同我們在本書前言中談論到的一種說法「熱愛金錢是萬惡之源」,然而他們搞錯的是,在這個說法的原文裡,金錢本身並不是萬惡的源頭。許多人相信金錢 有讓人腐化的力量,它的確有。
許多人認為如果孩子知道怎麼賺錢,他們也許就不想接受良好的教育,這也有可能。然而,生活是需要花錢的與賺 錢同樣都是生命中的現實。大多數人利用生命中清醒的時間,也就是他們的人生,去為錢工作,而在金錢上的爭吵也造成許多離婚和家庭破裂。
讓人們持續忽視金錢是罪惡的,因為許多人為了錢做出邪惡的事,像是做他們不喜歡的工作、為他們不尊敬的人工作、與他們不愛的人結婚、拿走不屬於他們的東 西,還有期待別人-像是他們的家人或政府,在他們有能力照顧自己的時候照顧他們。

過時的想法
「金錢不重要」是一個過時的想法。

讀者評論
所羅門王,西元前850-950年,當時最聰明與最富有的人,在傳道書Ecclesiastes  10:19中提到,”盛宴使人歡樂,美酒使人愉悅,金錢則可以解決所有的事情!”
-drmlnichols


簡單來說,人類發展經歷了四個基本的社會時期,它們分別是:
1.狩獵採集時代(The hunter-gatherer age)在史前時 代的金錢是不重要的。只要你有魚叉、堅果、莓果、洞穴和火,就能滿足你所有的需求了。土地在當時不重要,因為人們都是游牧並逐食物而居的。他們生活在幾乎 沒有階級的部落裡,酋長的生活並沒比其他人好多少。在這個時期,人們只有一個階級而且金錢不重要。
2.農業時代(The agrarian age)一 旦人類學會了種植農作物和馴養牲畜後,土地就開始變得重要了。以物易物是交換的方式,當時金錢並不重要是因為即使你沒有金錢,你仍然可以生存。
在這個時期,國王與皇后控制著土地。使用土地的佃農們以農作物與牲畜作為稅金,繳交給控制土地的家族。不動 產real estate這個字就是從皇室土地royal estate演化而來的。這也是為什麼到今天,我們仍然稱呼繳交租金的對象為landlord(地主)這個字。在這個時期裡只有兩種階級的人:貴族與佃 農。
3.工業時代(The industrial age)我相信工業時期是從十六 世紀開始的,克里斯多佛.哥倫布在尋找通往亞洲的海上通道,不顧當時世界是平的概念。就像許多學校教的一樣,哥倫布並不是在尋找新世界,他是在尋找一條可 以運送在工業時期不可或缺的資源,像是黃金、銅、橡膠、石油、木材、毛皮、香料、工業金屬和紡織品等的貿易路線。
人們搬離了農場,進入城市,形成了一個充滿問題和機會的新世界。在工業時期,不是農民支付給國王,而是新的資本家支付給雇員,而。這些新的資本家擁有企業 而不是土地。
企業成立的主要是要保護富人、他們的投資者以及他們的錢。舉例來說,在船隻要啟程航向新世界之前,富人會先設立一家企業。假如這艘船失蹤了,船員們死了, 富人無需為死亡負責,富人損失的只是他們的金錢。
如今情況依然相同,如果一個公司的執行長營運失敗,讓公司負擔龐大的債務,還付給高階主管們數百萬美元的薪水和分紅,或盜用員工的退休基金,員工將會失去 一切,但富人即使因為犯法被定罪,卻常常不用負擔任何損失和債務。
即使在工業時期,金錢也不重要。那是因為基於當時的經驗法則,雇員和雇主間的工作與薪資關係是一輩子的,也就是擁有工作和財務上的保障。對我父母親那一代 的人來說,因為公司和政府會發退休金,房子有人幫忙付貸款,銀行裡還有存款,所以金錢並不重要。他們根本不需要投資他們的錢。
1974年美國國會通過雇員退休收入保障法案(Employee Retirement Income Act)之後一切都改變了,這項法案導致了後續我們熟知的401(k)、個人退休金帳戶(IRA)、基奧(Keogh)和其他退休金計畫。在1974年, 金錢開始變得重要了,
人們必須學習如何管理自己的金錢,不然就會像我爸爸失去政府雇員的工作之後,得靠社會 福利過活,然後一直貧困到死亡為止。
4.資訊時代(The information age)我們活在資訊時期,而 金錢在資訊時期是重要的。更確切地說,關於金錢的知識在資訊時期是不可或缺的。然而問題是我們的教育體系仍然停留在工業時期,多數高知識分子和學院派的人 都認為:金錢不重要。他們對金錢有著老舊、落後且過時的想法。如今,金錢是人生中的關鍵點,財務保障比工作保障更為重要。

讀者評論
一直以來,我始終認為工作保障等於財務保障,但是現在我明白了。
-jamesbzc


財務教育
如今擁有三種不同類型的教育是不可或缺的,他們分別是:
1.學術教育:這包括擁有閱讀、書寫以及解決基本數學問題的能力。在資訊時期,一個人擁有能跟上資訊變化的能力,遠比 他昨天所學到的更為重要。
2.專業教育:這是一個能用來賺錢的知識。舉例來說,一個人必須去讀醫學院才能成為一個醫生,或著得去警察學校才能加 入警隊。如今,需要更多的專業教育才能要在財務上有所成功。在資訊時期,要有工作保障就必須要有專業教育。
3.財務教育:要有財務智商就一定要有財務教育。財務智商不是指你能賺多少錢,
而是你能留住多少錢,你的錢有多努力為你工作,以及你能把錢傳給幾個世代。在資訊時期,要有財務保障就必須要有財務教育。
多數學校體系在學術與專業教育上做得非常好,但在財務教育上卻是不及格。

為什麼財務教育在資訊時代非常重要?
我們生活在一個資訊爆炸的世界,資訊無所不在,在網際網路、電視、廣播、雜誌、簡訊、電腦、手機、學校、企業、教堂、公佈欄等等,我們需要教育來處理這所 有的資訊,這就是為什麼財務教育這麼重要的原因。
今天,財務資訊從四面八方朝我們而來。沒有財務教育,人們便無法將這些財務資訊轉化成個人的認知。舉例來說,當有人說一支股票的本益比(P/E)是6,或 一處有7%的折現率(Cap rate)的不動產,你知道這些是什麼意思嗎?又當一位理財規劃師說,股票市場以年平均8%上漲,你會怎麼想?也許你會問:「這個訊息是真實的嗎?年平均 上漲8%算是好的還是壞的報酬?」這再一次驗證,依照人們目前所接受的教育,他們是無法將這些資訊轉化成個人的認知,缺乏教育的資訊價值是有限的。這本書 的目的是藉由教導你新的金錢規則,以增加你的財務教育,以及不管你懂不懂,新規則將會如何左右你的生活。

新金錢規則一 #1:金錢就是知識
金錢的第一條新規則就是:金錢就是知識。
在今日,你不需要用錢就能賺錢,你只需要知識就能賺錢。舉例來說,如果有支股票價格為$100,在某些證券交易所裡,你可以賣空(short)它,那表示 你可以賣掉不屬於你的股票。如果我從這證交所裡借了1,000股,價值$100的股票,
藉由賣掉它們,我的 戶頭裡有了$100,000,當股票價格跌到$65,我再回到交易所用$65,000買進了1,000股。在還回我當初用每股為$100賣掉的1,000 股之後,我可以保留$35,000的價差,僅需要少許的費用、佣金和交易成本,而這就是實際賣空股票的意義。我只需要知識就能賺到這些錢。一開始我需要知 道賣空的概念是存在的,接下來我需要知道的就是如何去操作這個方法。類似的交易同樣可以在商業活動及不動產上進行。
接下來,我將會用相似的例子來說明,賺錢所需要的只是知識。其中將會有很多是我個人完成真實交易的範例,除此之外,這些交易全都是利用知識來創造財富,報 酬更高,獲利風險卻比共同基金更低,還有幾乎等於零的稅金。
在今日的資訊時期,一則資訊的好壞在眨眼之間就能決定你的成敗。你們大都知道,最近很多人因為壞的建議、壞的資訊和缺乏財務教育而損失了上兆元美金。最可 怕的是這些人中的大多數接受了壞的財務建議之後,還把一模一樣的壞資訊繼續傳遞出去。《聖經》裡有一段著名的引述:「我的人民因缺乏知識而毀滅」,今天有 許多人的財務正在毀滅,因為他們仍然聽從老舊的規則,像是存錢和還清債務。或許他們認為投資是很冒險的,但是缺乏財務教育與經驗,以及擁有一名糟糕的理財 顧問,那才更冒險。今天你可以不用錢就能賺到錢,你也能在眨眼間失去一輩子的積蓄。這就是我說金錢就是知識的意思。


讀者評論
我要說這個概念是對的,但我同時想說知識的行動更為重要,僅僅知道如何放空股票、建 立網站等,而不行動其實是無法創造財富的。
-ramasart

我想把這個規則的精隨倒過來講,擁有正確的資訊是比擁有金錢來的更好,富人無需擔心破產,因為他知道如何重新獲得財富 的方法;相反的,現今擁有大筆財富的人,會活在極大的不確定性裡,因為他不懂得增加財富的新技術-也就是他從未使用過的新資訊。
-dlsmith29


結語
我們的學校沒有教育學生有關金錢的事已經夠糟了,然而在2009年的今天,還有許多富人正極力反對歐巴馬總統增加預算以 改善教育的經濟振興計畫。只有時間能說明歐巴馬的振興計畫是否有效,除此之外,我認為多多投資在教育上,是建立一個強壯經濟、國家和自由世界所不可或缺 的。
我是一個教育的擁護者。在亞洲文化中,老師是最受尊敬的職業。然而,在西方文化中,老師的薪資是各種類別專業領域裡最低的。我相信如果我們真的像我們所說 的那樣重視教育,那我們就會支付老師更多的薪資,在治安不好的地區興建更好、更安全的學校。對我而言,在美國用不動產稅金來決定孩子所能受到何種的教育品 質是種罪惡。換句話說,在貧窮地區的學校所能收到的稅金比富有地區的學校來得少。這就是富人的陰謀!
我也相信如果我們真的重視教育,我們更要教授財務知識,因為我們知道金錢在我們的生存中佔據著中心與非常重要的位置。所以每當所謂的「教育專家」嘲笑我的 想法時,我只想問他:為什麼要支持一個被設計成只能產出小職員,而不是自由思考者的系統呢?為什麼要支持一個被設計來抵制財務知識,而不是產出擁有財務能 力、並能在資本主義制度下成功的人們的教育系統呢?
無論你是否與我一樣相信這些教育上的陰謀。事實上一個包含財務教育的完善教育,在今日會比以往來的更為重 要。當我還是小孩時,如果我的同學在學校表現不好,他們仍然能在農園或工廠得到一份高薪水的工作。但現今工廠關閉、工作外流海外,一個在學校表現不佳的孩 子,將很可能會貧困一生。這就是為什麼這個世界需要更好的、更安全的學校,更高薪資的老師和更多的財務教育。
在資訊時代裡,我們會有過多的資料,而教育讓我們有解讀資訊讓人生更美好的能力,讓我們有自己解決財務問題的能力,無須指望政府替我們解決問題。停止財務 紓困和國家救濟,終止富人們陰謀的時候到了,同時也是該教導我們如何釣魚的時候了。

台長: Dolphin。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分享&喜歡(L) |
此分類下一篇:有錢人的陰謀 第三章
此分類上一篇:有錢人的陰謀 第一章 (引用朋友的翻譯文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