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7 02:26:35| 人氣2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肉肉的鼠肉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馬肉肉生日同事送的二隻楓葉鼠,為什麼會叫楓葉鼠?我也不知道。

雖然二隻老鼠是同一胎生的親姐妹,可是個性卻差很多。下面那一隻比較害羞老是把自己縮成一個球的樣子,簡直就是一顆貢丸,後來我就把她取名「貢丸」。

上面那一隻好像好奇寶寶,到處亂闖,也不怕人,一看就是隻健康寶寶。因為她的姐妹叫「貢丸」,所以給她取名「肉丸」。嗯!二個都是我喜歡吃的東西,而且還押韻呢。

剛進家門的時候,兩隻都是16公克。經過一個星期,活潑好動的「肉丸」長到了20克,文靜害羞的「貢丸」居然有24克了。到現在兩隻都是35克,已經變成「三絲丸」的大小了。

她們同籠相處了一個月,常常「肉丸」會欺負「貢丸」把她咬的東兩個洞、西兩個洞的。為避免那天「貢丸」被「肉丸」玩死,就讓她們分居了,每天只給她們面會半個小時。到現在「貢丸」看到「肉丸」還會很緊張的到處逃跑。所以兄弟姐妹要相親相愛(就像馬肉肉和馬肉肉的大哥一樣),千萬不可以打架喲。

上兩個星期因為馬肉肉重感冒,每天只有給她們食物,不敢把她們拿來折來折去,

她們最近居然不太認我這個把們養大的爹,都不來和我玩。

還好,馬肉肉馬上就學會新的玩法。

馬肉肉如果要玩她們,貢丸肉丸就算逃來逃去,終就難逃馬肉肉的魔掌。被我抓到之後,將貢丸或肉丸當皮球一樣丟上去再接起來、丟上去再接起來,通常2個run之後她們就會用爪子牢牢的抓住我的手,貼在我的手掌上,仿佛我的手掌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然後放回家裡,等到下次我的手再召喚她時,她如果不乖乖來給我摸摸頭,等到被我抓到就會又被我丟上丟下的。

經過兩天的特訓,肉丸和貢丸果然聽話不少,尤其是貢丸,值得給她拍拍手,賞忚們一鼠一個蓮子吃。

前幾天,看到肉丸和貢丸的兄妹,大約只有20克左右。果然什麼人養什麼鼠。

台長: 馬諾林
人氣(2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