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9 17:54:00| 人氣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鈴…鈴…鈴…….
「喂… 」
「喂… 請問你係咪xxx的屋企人?」
「我係佢太太… 」
「太太…你先生入左院呀!」
「纒?我依家即刻黎… 」

﹊﹊﹊﹊﹊﹊﹊﹊﹊﹊﹊﹊﹊﹊﹊﹊﹊﹊﹊﹊﹊﹊﹊﹊﹊﹊﹊

「你地兩個乖乖地留粛屋企… 媽咪依家去荡院☛daddy… 」
「纒?daddy入荡院?」
「我都唔知呀… 一陣打電話話你知啦!Bye bye!」

﹊﹊﹊﹊﹊﹊﹊﹊﹊﹊﹊﹊﹊﹊﹊﹊﹊﹊﹊﹊﹊﹊﹊﹊﹊﹊﹊﹊
半小時過去了

鈴…鈴…鈴……

「喂…蹾邊位?」
「係…我地係荡院打鈬架…請問你係咪xxx的屋企人呀?」
「佢係我媽咪…」
「小姐…你媽咪車禍重傷…. 已經… 」

﹊﹊﹊﹊﹊﹊﹊﹊﹊﹊﹊﹊﹊﹊﹊﹊﹊﹊﹊﹊﹊﹊﹊﹊﹊﹊﹊﹊

放下聽筒, 我極力的令雙手擅抖的我保持振定。
我看覑弟弟, 他好像也察覺到什麼似的。
「家姐, 發生咩事呀?」
「細佬… 」 我放聲大哭。「從今以後, 我地要自己靠自己喇…冇人會再煮飯俾我地… 冇人會再幫我地洗衫… 冇人會再…」
「………」弟弟哭得聲嘶力竭。

﹊﹊﹊﹊﹊﹊﹊﹊﹊﹊﹊﹊﹊﹊﹊﹊﹊﹊﹊﹊﹊﹊﹊﹊﹊﹊﹊﹊﹊
看覑他, 彷彿是看見自己一樣, 都充滿覑無助, 徬徨。
我知道, 從這刻開始, 我就是這個家的支柱了。
然而上天為什麼要弱不襟風的我牐受這些狂風巨浪?
我不知道。

一段段溫馨的片段從我腦海中浮現出來。我聽見媽媽那罵人的聲音,她罵我為什麼不收拾好房間;她罵我為什麼不趕快沩習;她罵我不聽她的話。
一切一切, 都不可能再發生了。
我後悔了。
「媽咪…我以後會聽你的話… 我以後不再這樣… 不再把你的話當作耳邊風。」
「天主…不要這樣跟我們開玩笑…不要帶走我們的母親….we need her and we love her!」

﹊﹊﹊﹊﹊﹊﹊﹊﹊﹊﹊﹊﹊﹊﹊﹊﹊﹊﹊﹊﹊﹊﹊﹊﹊﹊﹊﹊﹊
突然, 房間裏傳來一點聲音。
我走近, 聲音愈漸清晰。
我一手把門推開, 看見媽媽坐在脇邊。
「媽咪!」弟弟和我異口同聲地叫了出來。
我們飛撲到她懷中, 三人抱得緊緊的。
一雙大手在我肩上出現了。
是爸爸。
我相信我們四人的距離比任何時候都近。
因為此時此刻, 我們都知道, we love each another!


﹎﹎﹎﹎﹎﹎﹎﹎﹎﹎﹎﹎﹎﹎﹎﹎﹎﹎﹎﹎﹎﹎﹎﹎﹎﹎﹎﹎﹎

一道悤光映入眼姰。
睜開眼睛, 我發現枕上的淚痕。

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 ... 好像有重生的感覺。

台長: Cat Cat
人氣(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