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6 15:12:00|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混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個女孩子,她總是坐在一座橋上,靜靜的唱,靜靜的唱,懷念的聲音每次都吸引著他,每一次……都讓他忘了要過橋,每一次,都錯過了進『門』的時間。


他喜歡坐在橋墩上,閉上眼,聽著那女孩唱歌。


柔柔的相思,淡淡的回味,那女孩,有他懷念已久的記憶味道,所以他喜歡聽,時間再久,他都不倦。


※ ※ ※ ※


他跟一個女孩相遇。


橋上,人來人往,前岸,有座大門大開。


人,往橋上走去,往門內走去,他,也想進去。


橋上有個女孩在唱歌,所有人經過都對她視若無睹,只有他,停下來在她身邊聽他唱歌。


悠悠的歌聲,柔柔的歌聲,懷念相思的歌聲,女孩,很會唱歌。


但曲終總有人散時,女孩唱完了,他很想給她點鼓勵,但女孩別過頭,似乎不怎麼想理會他。


他起身,看著所有人一直過橋進門過橋進門,他,也想過橋,進門……


邁開步伐,他正欲走過……


『你,要過去嗎?』


『!!,妳在對我說話嗎?』他遲疑,也訝異,她是在對他說話嗎?


『……,黃泉彼岸悠悠然,生死相隔兩茫茫,你沒發現,過往行人,只有你……留下來聽我唱歌嗎?』


他愕然,四處張望,來來回回的橋上,只有他,和那個女孩,聽得到彼此的聲音。


女孩從橋上一躍而下來到他身邊,指了指所有人都拼命走進去的門,『生死大門,你,還要進去嗎?』


他震驚!


生死大門??那是什麼?他死了嗎?一陣突然的頭痛讓他跪倒在地,抓著頭,記憶的片段零零碎碎打進腦海,但他……串不起來!串不起來……串不起來……。


這裡……到底是哪裡?他……又到底是誰?誰……來告訴他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頭……好痛!好痛!好痛!!


疼痛,翻騰洶湧,像海一樣,淹沒了思緒、覆蓋了記憶,催促他忘……忘了一切。


淡淡的看了他一眼,女孩別過頭,閉上眼,輕啟朱唇,輕輕的,柔柔的,相思的唱了出來,聽著那曲,他的頭,竟也不再疼了。


『妳,是誰?』狼狽的抓著頭,他應該熟悉這女孩的,那曲,那調,那成音,他應該記得的。


『那你,又是誰?』


那你,又是誰?


是了!他是誰?他叫什麼?打哪來?他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看著來來往往的行人往門走去,他愕然,是否,在門的那一邊有著他要的答案?是否,他該過門?緩緩的受到吸引的起身……。


『你想過門?』


『……,我不知道……』他回頭看了女孩一眼,難受的低吟了一聲,有個聲音,在腦海裡一直叫他過門,但,有個力量一直拉住他,他,不想過門,痛苦、矛盾,兩相徘徊,他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對。


『……,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跟人說話了,如果你想過門,是否,可以陪我說說話再過?』


『可我記不得我是誰,我無話可以跟你說……』他有點羞顏,因為他真的無從聊起。


『沒關係,那麼,你聽我說,一天一個,我一天說一個故事給你聽……』


一天一個,我一天說一個故事給你聽……


那句話,像魔咒,徘徊在腦子裡,他不知道女孩是體貼還是別有所圖,但,女孩給了他一個留下的很好理由。


他,就這樣留在橋邊,每天每天聽著女孩說故事。


女孩的故事,很有魅力,也很動聽,他非常非常入迷。


第一天,女孩講了一個妖怪的故事。


一個上等九尾妖狐和一個下等雜和妖怪的故事。


第二天,女孩講了一個人類的故事。


一個人類的將軍和一個情報販子的故事。


第三天,女孩講了一個惡魔的故事。


一個背叛的惡魔和他的王的故事。


第四天,女孩講了一個天使的故事。


一個淨天使和一個衛天使的故事。


第五天,女孩講了一群女孩的故事。


一個只為了一人顛覆世界的故事。


他來這裡的日子不長,但女孩的故事卻一直吸引著他。


女孩的故事總是留給他滿懷的惆悵感,因為女孩的故事最後都只留下一人存在世上,尤其是最後一個故事,女孩總是眼光遙望著他方,很哀傷很哀傷的講著那個故事。


雖然只是故事,雖然每個故事都不是什麼好結局的故事,但女孩的故事總是讓他捨不得進門,所以他還是天天期待的來到橋邊。


第六天,他滿懷期待的又來到橋邊,他以為女孩今天會再講個故事給他聽。


『今天,妳要說什麼故事給我聽?』


女孩笑了笑,他總是看不清女孩的臉,但他卻總覺得女孩很熟悉。


『今天,不說故事,今天,我想唱歌。』


『唱歌?好!我聽妳唱,妳的聲音,很好聽。』他一屁股坐在橋墩上,等著聽女孩唱歌。


女孩閉上眼,偏過頭,開始唱歌,女孩的歌,有著一股哀愁味,一股讓他熱淚盈框的哀愁味。


他想起那個妖怪的故事,無止無盡的相思情。


他想起那個人類的故事,瘋癲度過下半餘生。


他想起那個惡魔的故事,漫長等待毫無邊際。


他想起那個天使的故事,忘卻一切了結心痛。


他想起那群女孩的故事,孤獨一人漫漫漂泊。


女孩的歌,就像唱出了這五個故事主角的心聲,矛盾、哀傷、悲痛、不捨、遺忘,淡淡的相思味,淡淡的哀愁味。


『妳唱的真好!』抹抹眼角的淚水,拍拍手,想不到一首歌也可以這般讓人感動到想哭。


女孩笑了笑,跳到他身邊,側過頭,『歌,唱完了,我的故事,也已經說完了,你,還想過門嗎?』


他看著那座大門,遲疑了,他並不想過門,但是他也發現,他,找不到其他的路。


路,只有一條,過橋。


橋,只有一座,通往那道門。


他,無路可選。


就像看穿了他的心思一般,女孩微微的扯扯嘴角,將他拉到橋中央。


橋下央央大水潺潺過,水,很急,撞的橋濺起很多浪花,這要掉下去或許就起不來了吧!他看著那水心裡頭這般想著。


女孩輕輕抬起手,將手指向遙遠的河床,『你看看……』


他順著女孩的手看去,遠方河床處,一股豔紅跳動,那紅,紅的很深,很深,簡直像把人吸引過去一樣,他看入迷了,好想,好想,在近點看,在近點看……。


『想過去看嗎?』


他點頭,很想很想……


『那就過去看……』


『可是……』他皺眉,看了看橋下湍急的水流,這般過去不是自尋死路嗎?


『不要緊的,你瞧……』女孩手輕輕一揮,一條『路』赫然從他眼前出現,無邊無際連往那火紅的深處。


他欣喜,開心的踏上那路,但他又遲疑了,回頭看看那女孩,『妳,不走嗎?』


女孩搖搖頭,『我喜歡這,所以我留下,但,我希望你能幫我弄清楚幾件事……』


『妳說……』


『我想知道……』女孩悠悠然的開口:


『死去的人和活著的人,究竟是誰……比較悲傷?』


『遺忘的人和記得的人,究竟是誰……比較痛苦?』


『等待的人和期待的人,究竟是誰……比較難熬?』


『想不起來的人和想得起來的人,究竟是誰……比較快活?』


『所有人和一個人,究竟是誰……比較重要?』


『有一天……』女孩走到他身邊,『當你知道了答案的那天,請你……再回來告訴我……』


『……,我答應妳……』他點頭,瞭然的將每一件事情記在心裡,『等我知道了答案,我一定回來告訴妳……』


女孩笑了,輕輕的拉過他的手,『或許你回去,發現你已經不再是你,或許你回去,等的只是更難捱的命運,或許你回去,失落會比成就大,但請你記住,我在這等著你的答案,希望你在沒有答案以前,不要來見我,希望你下次來見我時,可以給我答案……』她說什麼,他其實不是很瞭解,女孩的話,總是很玄。


但他沒有多注意,他只是看著那火紅,只想著,趕快看到那火紅。


他走了,離開了那女孩,最後,他始終沒看清女孩的模樣,始終沒問過女孩叫什麼。


奈何橋上……嘆奈何。

台長: 心葉鳴秋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