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0 00:10:00|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長出聲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換工作也已經一個多月了
手上的工作也是有點馬馬虎虎
正好今天在msn遇上了和我互換工作的學長
在幾句閒話帶過後
卻發現他的語氣似乎有不吐不快的感覺
索性就看看他想說啥吧

他跟我說
在分隊是他9年來從來都沒有過的輕鬆
剛下分隊的時候還感覺很嘔
有人打電話嘲笑他
說他被踢掉了
組長拿我把他換下來
他承認自己很爛
留了一堆業務的大便給我清
又跟我說
我的能力很強
一定可以勝任大隊的工作
又有責任心

接著急轉直下的跟我說
其實他覺得我是一個很可憐的人
薪水少了將近一萬
工作又堆的跟山一樣高
每次剛做完一件
另一件又冒出來
都做的又急又趕
組長要求的又嚴
不重要的事情總是不斷的要求

所以他覺得
他贏了裡子,失了面子
而我失了裡子,贏了面子............

遙想二個多月前
當時我被借調到大隊來辦公
有一次一起吃飯他是這樣跟我說
他說待在大隊好阿
自己的業務辦完以後就沒有自己的事了
雖然錢少了點
可是生活作息正常,所以感覺還不錯
只要能這樣平平凡凡的生活著也沒啥不好阿......

學長
雖然我不知道你跟我說的這些話到底是在怎樣的一個心情下
或是怎樣的一個環境下說ㄉ

可是對我而言
在幫你清那些宿便的時候
我從沒要求過你回來清完你所造成的那些大洞
我申請調來大隊
我也從不知道會跟你互調
而且一坐在這個位置上
東西拿到我也就做啦
也沒嫌東嫌西ㄉ
只是偶爾做不完的時候會發兩句牢騷而已阿

你說我失了裡子
那你可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你說我贏了面子
在整天庸庸碌碌的忙碌下
我也只有聽過別人問我還活著嗎
也沒聽過別人說我做的有多好阿

一個人一輩子
就這麼的數十載
更何況60歲以後就算想做什麼也心有餘而力不足了吧
我的價值與我的榮耀和我力有所及的地方
這些標準不是出自於別人的流言蜚語
而是來自我的心中
做到我想做的 說出我想說的........


願家人與我的朋友以我為榮。

台長: 心葉鳴秋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