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25 10:48:24|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年_錯過‧短文篇

    站在櫃台前,我的心思全被落地窗外的細雨給吸引去,直到眼前的客人疑惑地喊著,我才猛然回神,幫客人結帳:「不好意思,第七桌的客人對嗎?」
    客人是對情侶,男人看起來很斯文,女人是很討人喜歡的那一型,兩人很般配,但似乎有些眼熟?或許是熟人,但很可惜,我一向都不太會認臉,就算認識我也認不出來。
    接下對方給的錢,找給他零錢後,原以為他會帶著女朋友離開,但那男人卻愣愣地看著我。
    「請問怎麼了嗎?」怎麼這樣看我?難不成我臉上黏到什麼了?我還悄悄伸手摸了下臉,恩?什麼都沒有啊?
    女人也疑惑地看看身旁的人再看看我,盯著我的臉看了好一陣子,接著恍然大悟,但我心裡卻是各種草泥馬:好險後面沒有客人排隊結帳,不然怕是要有一場客人v.s客人的吵架現場了……
    「沫紀?」女人很高興的喚著我的名字,兩個字加一個問號,看來是知道長相像誰卻不確定是不是我。
    「是?」請問你們到底是誰啊啊啊!請你們自我介紹一下好嗎!我沒有讀心術啊!
    雖然這麼想著,但面攤臉的我依然一副淡定樣,該說真好用嗎?即使心裡各種破壞形象的想法也不會顯示在臉面上……
    但她也沒有讀心術,所以也不能回答我心裡的心聲,「果然是沫紀!」
    「……」我草我怎麼會認為這女人是很討人喜歡的那型的?
    「是我啊!沫紀!記得我嗎?」
    ……不,我不記得了,拜託給個名字吧小姐!
    等等,莫非……「月梨?」
    我隨便喊了個我高中時期好朋友的名字,也只有月梨有這種模樣了。
    不出我所料的,月梨很高興的點點頭,「對!是我!」
    那旁邊的……「沈耀光?」
    「好久不見。」沈耀光點頭算是打招呼。


    我愣愣地看著兩人猛然想起某年的事……
    高三的我,靜靜的看著沈耀光的背影,我已經哭得滿臉都是,哭喊:「我喜歡你啊!沈耀光,我喜歡你!」
    那個從高一追我到高三的人。
    但他沒有回頭,只是用跟我一樣的面攤臉淡淡的說:「若是兩個月前跟我說,或許我還喜歡你,但現在我……」喜歡徐月梨。
    即使沒說出口,我也明白他想說什麼,愣著留在原地,過了許久,我才回過神,大哭了一場。


    回到現在,我靜靜看著兩人,勾起淡淡的笑:「你們兩人在一起這麼久啊?」
    月梨有些臉紅,「沒有啦……」
    沈耀光伸手摸摸月梨的頭,卻是對著我說:「下個月底我們要舉辦婚禮,要來嗎?」
    「來嘛來嘛!」聽到沈耀光說著,月梨也邀請著我。
    「沫紀,怎麼了嗎?」身後一道沉穩的聲音傳來。
    看著那人,我先對著櫃檯前的兩位介紹著,「這是我未婚夫,張宇輝。沒什麼,高中同學,約我參加下個月他們的婚禮。」後面我對張宇輝道。
    突然,張宇輝伸手攔過我的腰,對兩人笑道「抱歉,那時候我們要準備我們的婚禮,可能沒辦法了。」
    我瞪著他,光明正大的攔著我做什麼……但他這下倒是幫了我,確實下下個月初要結婚,要事先準備,而且我也不想參加……
    月梨一臉可惜,「好吧,那先祝你們幸福囉!我們先走了!」
    「掰掰,同祝幸福。」我也祝福著對方。
    看著兩人走出玻璃門,我不禁這麼想,要是當初我早一點表達心意,是不是…… 
   「怎麼了嗎?」張宇輝從後抱住我,將我心思拉回。
    我搖搖頭,「沒什麼。」
    後悔著過去有什麼用?反正現在我已經找到了共度終身的人了,還想那麼多做什麼?


- 完 -

台長: 秋風蕭瑟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集 |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