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6 23:23:01|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完成工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未完成工作"這個標題是寫給自己看的,因為我手上有許多"未完成工作",列一張表出來,才不會忘記:
一、幫大姐剪接訂、結婚的影帶。
二、1/7~9的宜蘭之旅行程記得要預先安排(還得看天氣才能決定)
三、老闆交代的一堆工作(太多了,已經記在Outlook裡)
四、新年要有新希望,但是我還沒想到哩(好像也沒什麼新希望)
五、欠人家的錢要還(不是我故意不給,是剛好時間不允許我去提款機領,也就先欠著)
六、要小心交通安全(這幾天台北市碰到太多危險駕駛,我可不想再被撞到)

每次晚上跟莊介紹的朋友"Sharon"在線上聊天,好幾次都忘了時間,老是聊到凌晨n點,然後二個人好像又常因為不好意思開口說要休息,老是在比誰比較會撐,這樣長期下來,對二個人的健康都不好,不過對"Sharon"比較不好意思,因為她一定比我還累,她的上班時間比我早,公司也比我遠,從事資訊科技業的人是不適合長期熬夜的。

自從上次跟Sharon、芭樂、某人的前男友去聽Band後,慢慢的喜歡上這些地下樂團的歌,跟我以前聽的歌比起來,至少比較High一點,其實以前我比較喜歡聽些屬於"陰天"的歌(剛好我的MP3 Player裡也放了"陰天"這首歌),為什麼喜歡?不知道,大概是喜歡這種情境吧。

但是之前Sharon傳給我的歌裡,大都是比較"陽光"也比較"吵"的歌(這樣的形容詞應該比較像一般印象中的Band吧),雖然有些較童言童語,但感覺還不錯,可以換換心情,這類的歌大概就是"牙套"樂團的歌最High吧,每次聽到這些歌,腦海裡就會浮現那群小女生在台上唱歌的畫面。

但在Sharon傳給我的歌中,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熊寶貝的歌,可是是因為主唱的歌中帶了一點淒涼的感覺吧,這些我每天聽,至少聽了有一個月以上吧,還沒膩到想要換歌,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曲風。

開始想放棄Pchome的個人新聞台了,問題實在太多了,最近看到新浪網的Blog,開始想要移轉陣地(帳號都申請好了),但還是再觀察一段時間吧,真的受不了的時候,就是該撤退的時候。

以下是某人跟我分享的東西(內容被我修改過,以免被相關的人認出來):

----原文----
好的記憶要抹除,才能保持單純的心,每天才有全新的感覺。
譬如:
昨天吃的黑輪很好吃,心情很快樂,今天又想去吃就又去吃了,還是很好吃,心情還是很快樂,可是如果今天是把心情抹除之後才去吃的, 應該得到和昨日經驗累積下來的快樂完全不一樣的心情,保持一顆單純的心,感覺才會保持敏銳,不遲滯。
----原文----

----問題----
可是為什麼好的心情也要抹除?或許好的事情也算是過去的污垢,但還是覺得很奇怪,好像擦不乾淨呀?如果堅持要說全部都抹除乾淨,那也只是自己欺騙自己,我真的找不到答案!
----問題----

----個人看法----
好的事情不一定會帶來連續累積的影響,不管好或不好的事,重點是當時面對的心態,只要當時面對的心態已經改變,得到的感覺也是會不一樣的,何必執著要用同樣的心情作面對一件事。
即使今天去以前去過的地方,但只要陪你去的人不一樣,自然有著不一樣的感覺,但如果你一直惦記著以前去過的心情(不管是好是壞),那你能得到Dobule的感覺嗎?還是有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即使是不好的事,也能變的好的,突然想到一個跟專案管理有關的問題,可能跟主題沒有關係,但就是突然想到。
如果二個人一起處理一件事,要花八天的時間,那是不是再加二個人,就可以在四天完成?如果對專案管理稍有概念的人,應該很清楚這答案。
回到主題,面對的心態不是指自己欺騙自己,而是面對的態度能有多坦然,很多人大概都要等到真正面對時,才能理解自己坦然的態度如何,而不是用言語或用行動表示,不論言語或行動都只是自己在調適自己的一種行為,真正的心態,只有當事人才能理解。

太過敏銳也不一定是好的,反而會為自己帶來太多的困擾,保持單純的心但不要變成拒絕面對現實的心。
----個人看法----

台長: 屬於自己的自由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