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2-13 06:00:00| 人氣1,9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西門町靈泉傳說] 15.在鬧鬼的房子露營能「沖煞」?

15.在鬧鬼的房子露營能「沖煞」?

作者: 冷擎

「唉唷!」興沖沖拿著藥草包要去找光天的邱婷婷,走太急了,在員工用餐區入口跟迎面走來卻低頭玩手機的男生撞在一起。

 

「你要死囉?張偉翔,走路也不看路?」當她看到肇事者正是斜對面帆貝房屋仲介的張偉翔的時候,更是火大。

 

「婷婷妹子,幹嘛火氣這麼大?」張偉翔一點悔意也沒有,邊說還邊瞄手機,似乎正在跟人Line來Line去?

也沒有說對不起,他又低頭玩著手機走了。

 

「欸!對了,有個沖煞發財的機會妳要不要跟?」張偉翔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地停下腳步,回頭叫住邱婷婷:「我們公司幾個業務員,還有妳們這邊的展覽課陳課長都參加了!」

「鬼屋露營沖煞大作戰!」

 

「你這樣沒頭沒腦的說甚麼鬼話?」雖然嘴上罵著,心裡面卻對剛才張偉翔講的「發財沖煞」這件事情起了興趣:「什麼發財機會?」

「不要叫我去買房子當投資客,姐可是月光族,沒錢買房子!」

 

「不是啦!你有沒有聽說過,韓國人有一個傳說,住在鬼屋裡面就會發財?」

 

「住鬼屋?沒興趣!」邱婷婷覺得白搭了。

 

「哈!我們這次是去沖煞啦,不是鬼屋long stay!」

「就是說如果運氣背到極點的人,去鬼屋露營一天,就能夠沖煞轉運喔!」

「這也是韓國人說的!」

 

「欸~聽你這樣說姐倒是有點心動了,最近姐投資股票虧了一屁股,買哪一支就崩那一支,沒去跟股友會的老師翻桌子抗議算很有修養了!」她神秘兮兮地湊過去,小聲問張偉翔:「沖煞這事情可是當真?」

 

「當然是真的啊!誰會想沒事去住鬼屋啊!」張偉翔嚴肅地凝視著邱婷婷:「妳沒聽說過嗎?『窮人』鬼都怕,去鬼屋露營一天,把霉運跟鬼的陰氣相沖,以毒攻毒,就可以化解掉了!」

他站直身子一本正經說道:「這就是沖煞!」

 

「好!老娘做事乾脆俐落!」邱婷婷興奮地說道:「加一!」

 

 

****

 

光天帶著帝釋天在人潮熙來攘往的西門町走進了一家快時尚服飾店。

 

「前輩,你穿這一身老式西裝打著領帶,不太像我跟姚晦描述的那個『動物神醫』,應該還要穿輕鬆一點,新潮一點。」

他隨手挑了衣服還有褲子,並且拿了一雙球鞋。

「雖然我們能自己變出衣服來,可是啊,人間這些新潮的東西,沒看過還真的變不出這種樣式的。」

 

換好了衣服球鞋,帝釋天一臉疑惑不停搖頭:「我說小老弟,今天是要我幫一隻貓治病?」

「為了治病,所以需要換這一身衣服?」

 

他停下腳步,拉住光天的手臂把他扯了回來:「這姚晦又不是你那死去的妻子,還有這隻貓也只是全台灣幾十萬隻流浪貓中的一隻。說有多重要我還真不能相信!」

 

「再者,我還真不懂,為什麼非得要出動身為天族戰神的我,才能把這事情辦好呢?」

「神佛也沒這麼大面子要我做這種憋屈的小事啊!」

 

「前輩,我也很無奈啊…你知道我不能碰靈泉,我也沒有朋友,唯一能依賴的就是前輩你了!」

「姚晦就是我跟你說過的,有接觸過烏林答靈體的那個女孩子…我沒別的意思,就是想幫她救活那隻叫做小順子的貓…。」

 

光天像是快要失去耐性似地解釋,但這種快要失去耐性的情緒,並不是憤怒,而是想要掩蓋什麼事情的那種情緒。

 

從光天說話的神情中,帝釋天怎麼突然產生一種錯覺,他那幾百年來鎖在眉宇間的哀傷,似乎漸漸淡掉了?

 

「你啊,就是感情用事…算了,幾百年來都沒改變的死性子,不會因為被我念兩句就徹悟,我還是早點解決那隻貓,早點回天庭吧!」

「所以,等一下我只要抱著那隻貓,去靈泉所在的那個鐘樓坐一下就可以了,對吧?」

 

「嗯,對!」光天推開西門町西本願寺咖啡廳的大門,張望了一下:「前輩,就在那邊,她們已經來了!」

 

「我還要證重告訴你,連佛祖、菩薩都不能這樣要我來就來,走就走的…除非是發生世界大戰那種等級的事情才會需要我帝釋天出面…」

 

看到了正用力揮手的邱婷婷,光天快步向姚晦、邱婷婷那一桌走去。

 

「欸!聽我說話啊!你怎麼連人類那種沒禮貌的習慣也學起來了呢?」

帝釋天滿臉無奈只能跟上去。

 

 

****

 

 

請帝釋天喬裝成「動物神醫」這事情的原委要從昨天說起。

 

潛伏在員工餐廳,開設光天咖啡快閃店的光天,透過收錢,遞咖啡等種種動作,確認了各科室的人都沒接觸過烏林答的靈體,應該只有姚晦接觸過。

 

那為何姚晦不是烏林答?

 

因為,如果姚晦就是烏林答,那麼姚晦所接觸過的人,也會造成光天產生「悲慟反應」,可是,並沒有這樣的情況。

 

這樣子推論,烏林答的靈體很有可能是依附在姚晦工作區,或者她所經手過的那些古物之中。故宮的古物像海一樣多,光天幾百年四處尋找的經驗告訴他,盲目搜尋是沒有用的,需要有計劃,有策略地進行,才會有效率!

 

所以,下一步就是到姚晦的工作區調查!

 

文物修復三課的邱婷婷聽說最近玩股票賠很慘,沒錢買咖啡了…所以沒法用送咖啡的理由過去。

突然跑過去找她們也很怪,姚晦似乎對我有戒心,每次快接近她的時候,她就神經緊張地一溜煙逃跑…

 

該找什麼樣的藉口才能去文物修復三課呢?

傷腦筋啊!

 

拄著下巴,光天入定似地在攤位上盯著洗碗槽發呆,想不出好主意來。

 

「喵~」微弱的貓叫聲驚醒了光天,抬頭才發現,姚晦正在員工餐廳邊緣的一角坐下,她把裝著小順子的貓籃子放在自己隔壁那個位置上。

 

「噓!小聲點!」她把貓罐頭放桌子上,一根指頭豎立在嘴唇,跟小順子說話。「科長們好不容易才同意破例在這邊讓你吃一頓大餐的…」

 

說著說著,眼眶紅了:「獸醫說你應該是活不了了…也難為你了,在外面沒吃過一頓好吃的…既然要走了,就吃飽再走吧!」

 

她小心翼翼一湯匙一湯匙舀起貓罐頭的碎肉,慢慢餵食籃子子裡面的小順子。

小順子應該是奄奄一息了,氣若遊絲,跟本不想吃東西。

 

「吃一點嘛…還是說這種口味的罐頭不喜歡呢?」她把桌子上的貓食罐頭拿起來看了一下,「沒錯啊,我都是買這個牌子,這種口味的,大家都很愛吃的。」

「喔!我說的大家是指各地方的貓啦!」

 

雖然光天沒有直勾勾盯著姚晦、小順子在幹什麼,可是隱隱約約還是能聽到姚晦在勸小順子吃飯。

 

儘管成了阿修羅之後,失去了惻隱之心,光天還是覺得,該為小順子做點什麼,雖然奪走八條命這件事不是他幹的,可卻是他把那八條命連同木乃伊給燒得精光。

 

但其實小順子如果就這樣死了,因為是自然死亡,所以還是可以進入六道輪迴,重新轉生,不用繼續在畜生道受苦,這也不是個壞事。

 

想著想著,他不自主地走到了姚晦待著的那個角落。

 

「呃啊…小順子可能沒辦法好起來了,這是牠的天命…」光天覺得還是得讓姚晦知道事情的演變就是如此,過度樂觀的期待有可能只是給自己帶來更大的痛苦。

 

姚晦肩膀抽蓄了幾下,猛然抬頭對光天說:「你說的我也知道,但是我就是會傷心,就是會盼望奇蹟嘛!」

她淚眼汪汪,有點哽咽:「你有沒有認識什麼比較厲害的獸醫?我跑了好幾家,都沒辦法治好牠。」

 

光天眼神飄向貓籃子裡面的小順子,這時候與姚晦眼神相對,他覺得有些話可能說不出口:「其實我之前也有想過有個可能可以治療的辦法,但是也只是可能…這辦法要靠別人幫忙…」

 

話都還沒講完,姚晦就急著想抓住他的手臂,不過馬上發覺自己的行為失當,雙手又縮了回去,眼神發光地說:「所以,你是說有個可以醫治牠的神醫?」

「太好了,在哪裡?我現在請假趕過去!」

 

啊?我沒有說是神醫啊?

慘了,是她自己腦補出來的角色…可是我又不能說出靈泉的秘密…

話說,這種莫名其妙腦補出樂觀希望的個性,烏林答也是這樣…

 

嚇!你怎麼把烏林答跟姚晦想到一塊兒去了呢?

姚晦不是烏林答,你不要這樣亂想。

 

還是拒絕她吧?

 

「其實並沒有神醫,在西門町的西本願寺有地方可能可以治療牠…」說到這邊他又覺得不妥,普通老百姓要是知道那口靈泉的存在,不知道會有什麼後果?

 

很奇怪的是,光天他自己沒有發現,他似乎想要安慰傷心的姚晦…這有點反常,阿修羅是不管人類的感情,或者更正確說是不在乎人類死活的。

 

再說了,雖然靈泉可以修補各種受損的靈體,或者天族的兵器,但我還真沒把握說,靈泉可以幫小貓補滿九條命?

 

見光天吞吞吐吐的,姚晦心裡面開始猜測了一些情況。

黃姐不是說過了嗎?光天之所以看起來總是哀傷,是因為咖啡館不好賺,經營不善,被生活所逼迫導致哀傷的!

所以,他是要仲介費…而且,是一筆龐大的數字!

 

「十萬!」姚晦說完抿著嘴嘗試讓自己看起來氣勢洶洶:「這是我能拿出來最多的現金了…給你跟神醫兩個人分,作為醫治小順子的酬勞。」

語氣堅定地講完,但她又不是那種個性的人,馬上又是弱弱的一句:「再多我也拿不出來了。」

 

不是錢的問題啊!

欸?慢著!

所以,可以跟她談條件?!

 

「不是要跟妳收錢啦…我剛才是怕講出條件來妳不答應,所以才沒有開口,害妳以為我想跟妳要錢,其實不是…」

 

姚晦雖然沒什麼心眼,但還是懂得保護自己的。「什麼條件?你先說說看…我也沒把握能答應你?」

還是謹慎一點好,這社會上騙財騙色的人很多。

 

「我想去妳工作的區域逛一逛,要是能帶我去看妳修過的古物,那是最好不過了!」

還是直接挑明著講吧?以免她又亂想。

 

「這樣啊…如果下班之後,辦公室裡面沒人的話,是可以進來一兩次…但是再多就不行了,被抓到的話,嚴重一點有可能會被開除。」

「一兩次可以嗎?」

「求你了…」

 

光天點點頭:「一兩次可以,不過妳要把妳修復過的文物排整齊讓我看…沒別的意思,我只是很好奇妳們是怎樣修復文物的啦!」

「畢竟我在故宮賣咖啡,妳說對吧?」

 

「對啊!換成我的話,我也會像你那樣好奇…所以,現在?還是明天?可以帶小順子去西本願寺給神醫治療呢?」

「我不是在逼你…而是我怕牠熬不過這幾天。」

 

今天肯定不行,我上哪裡找一個願意幫我把小順子抱去靈泉修補靈魂,而且還能知道「是否修補好了」的人呢?

這可能需要有一個具有「神通力」的人…

可是我三界之內的神佛都得罪光了,跟本沒有朋友!

 

「今天可能太趕,明天好了…我想辦法聯絡一下…」

沒辦法,用騙的也好,硬逼的也好,總之,只能去求那個人了,沒有其他人選比他更適合。

 

可能是怕光天臨時反悔吧?

沒讓他把說完,姚晦就站起來深深給光天一個九十度的日式鞠躬:「老闆先生,拜託請務必救小順子一條命!」

 

「…好,我盡力就是了!」

有點無力也有點無言。

 

「對了,我叫光天,『老闆先生』聽起來很彆扭。」

 

又是一個九十度的鞠躬。

「光天…拜託你了!」姚晦弱弱說了一句,分不清是她在害羞,還是一如既往弱弱地說話。

 

 

****

 

「我來介紹一下,這位就是動物醫生,叫『釋天』。」

才剛剛介紹完畢坐好,對面的邱婷婷就盯著帝釋天,左邊,右邊瞧了一陣子,然後蹦出一句話:「我怎麼覺得這個神醫看起來有點面熟…」

 

光天心中吃了一驚,難道邱婷婷見過帝釋天?

不會啊,天上地下能見到帝釋天本尊的人,手指都數得出來。

 

「呣…妳有沒有覺得,神醫看起來很像一個人?」邱婷婷轉頭神秘地對姚晦小聲說。

 

「誰呢?我認識嗎?」姚晦疑惑問。

 

邱婷婷半瞇著眼睛,表情嚴肅:「就是名偵探柯南裡面的『毛利小五郎』啊!」

說完自己哈哈大笑起來,姚晦也掩著嘴笑。只有對面的一個神明,一個阿修羅,因為沒看人間的電視,所以不知道這個梗,想要面無表情,卻又露出萬分尷尬。

 

「咳!咳!」

「我想時候不早了,是不是我們請醫生帶小順子出去診治一下?」

「能不能治好,應該很快就知道。」

 

發現帝釋天臉色越來越沈,顯然對於邱婷婷的無禮有意見。

光天想要趕快結束這件事情,於是打斷兩個女生的冷笑話。

 

「咦?要診治在這邊診治就好了,外面已經晚上了,黑濛濛的,妥當嗎?」邱婷婷又質疑。

 

「姐…這樣對人家不禮貌啦!人家神醫是好意來幫忙,就照他的意思進行不就好了?」

 

「妳年紀輕不懂事啦!」

「姐姐我可是『光天咖啡館』未來的老闆娘,這時候當然要讓光天大人看到我『精打細算』的一面啊!」

 

接著,她又轉頭問帝釋天:「請問醫生,你是用什麼方式來治療動物呢?」

 

啊?帝釋天只是被找來權充動物神醫的,他是神明等級的人物,又不能信口雌黃亂講,面對這跳痛的邱婷婷,瞬間就流露出困窘的表情。

 

「穴道按摩!」

光天靈機一動,搶先回答。

 

呼!這樣可以開始讓前輩帶出去泡靈泉了吧?

 

沒想,「精打細算」模式下的邱婷婷皺起了眉頭,狐疑地問:「可是外面烏漆摸黑的,會不會穴道認不準,活活把小順子給按死了啊?」

 

愚蠢!

既無禮又放肆!

這人類的女子愚昧至極!

帝釋天被她亂得控制不了情緒,雷霆震怒!

直接用閃電劈死她吧!!

 

 

她話都還沒講完,帝釋天已經動了殺機。

「轟隆!」一聲巨響,整個咖啡廳的電燈霎時忽明忽滅,窗戶則是在劇烈撞擊下喀喀作響。

 

「嘩!」

「發生甚麼事?」

「好可怕的聲音啊!」

「地震了嗎?」

 

 

客人被這個巨大的爆炸聲還有忽明忽滅的燈光嚇到了,慌成一片。

「各位客人不要驚慌,剛才好像有閃電直接劈在咖啡館的避雷針上,但是閃電威力太大了,所以才會這樣。」

「大家別擔心!」

服務生努力地安撫大家的情緒。

 

不好!邱小姐把前輩惹惱了!

如果她人不是在這房子裡面,而是在外頭的話,這樣冒犯神明,早就給閃電劈成焦屍了!

 

「姐…還是讓神醫趕快救救小順子吧?」

「外面都打雷了,萬一開始下雨就麻煩了。」

姚晦心急,拉住邱婷婷的手臂央求。

 

同時為了避免邱婷婷繼續在光天面前求表現,她又趕快把裝著小順子的貓籃子提起來放桌子上。

「喵~」小順子的叫聲聽起來比起之前更微弱。

 

「小順子就拜託神醫了!」她又給帝釋天來了一個九十度的鞠躬,這幾件事一氣呵成,一點也不像平常弱弱的樣子。

 

帝釋天微微頷首,提著小順子一言不發出去了。

夜裡可以明顯看到,在鐘樓上浡浡冒出白色煙霧的靈泉—雖然普通人是看不到啦!

 

祂把小順子放在靠近泉眼的地方,也才一會兒功夫,小順子就可以站起來,用爪子開始抓貓藍子,恢復小貓不太安份的本性了。

 

回到座位上,帝釋天只是短短說了一句:「治好了!」

同時在桌子底下用腳踢了踢光天,暗示該走了。

 

「小順子恢復精神了,回去給牠吃點東西就會很快康復。」光天摸了摸小順子,確定九條命都復原了,繼續說道:「那我們還有事情,先走一步了!」

 

「掰掰!」女生們故做可愛狀揮手說再見。

 

逃離咖啡廳現場,帝釋天沉沉地呼了一口氣:「人活著果然是要受苦的…剛剛那愚昧的婆娘氣得我差點用閃電劈死她!」

 

「前輩…」

光天看著帝釋天:「這一句『謝謝』還是要說的。」

「凡人吶,那就別跟她們計較了!」

 

帝釋天也笑了,不過他又疑惑地問:「話說,剛她們談到『毛利小五郎』像我?」

「你知道『毛利小五郎』是什麼樣的角色嗎?我想應該是她們說的『名偵探柯南』裡面的戰神吧?」

 

「我也是這麼認為,這名字聽起來就是一個很厲害的角色!」光天也認真點頭同意。

台長: 白目族長

(悄悄話)
2021-12-13 07:08:0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