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11-10 06:00:00| 人氣8,8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北.公館商圈] 爭鮮迴轉壽司-體驗:花枝軍艦壽司

以前聽一個長輩說, 要讓一個人記住一個品牌, 一種食物, 那就要讓他跟"美好的體驗"連接在一起.

白目海參念高中的時候, 學校附近就有開了迴轉壽司, 那時候是用一個電動小火車拉著跑的. 可是那時候朋友都說, 壽司經過每個人的面前, 不就都被噴口水了嗎?

所以, 這個噁心的印象, 就這樣持續了幾十年, 直到跟白目天天, 白目熊去吃迴轉壽司, 才抹去了這個不好的印象.

很可怕, 對吧?

所以別隨便嚇唬小孩...

 

好了, 其實白目天天愛吃迴轉壽司, 應該是因為小時候有美好的體驗的關係.

今天白目天天建議的迴轉壽司, 相信很多人都吃過, 就是"爭鮮迴轉壽司".

上次我們去"壽司郎"吃, 公館這邊也有一家壽司郎.

不過白目天天選擇這些店家, 似乎是憑心情, 我說: 那邊有一家壽司郎!!

她只回答: 嗯, 然後頭也不回地pass過去了.

爭鮮壽司比起壽司郎來說, 少了許多繁文縟節, 連盤子都只有一種顏色, 因為這樣子比較好計算.

插播: [台北.西門町] 壽司郎スシロー-體驗點:蝦醬餛飩拉麵

每個座位都有茶包, 可以自己泡茶.

熱開水就在前面那個水龍頭, 把茶杯用力向前推, 就能把熱水從水龍頭"擠"出來.

醋薑片, 芥末, 都要從旋轉的盤子裏面拿喔!

我個人是認為, 旋轉的速度有點過快了...但是年輕人好像偏好這種速度.

首先, 我搶了一盤"鮭魚壽司".

這是碎鮭魚肉放在"軍艦壽司"上面.

這是白目天天拿的, 炙燒鮭魚握壽司.

話說, 這些壽司在眼前轉來轉去, 並沒有標示壽司的名字, 我們怎樣能知道壽司的名字呢?

答案是, 每個座位前面都有一個QRcode, 寫著"線上菜單".

只要用手機掃描QRcode, 就可以看到電子菜單囉!!

線上菜單的好處, 就是可以直接舉手跟服務生說, 我想吃 OOXX .

因為在轉盤上轉來轉去的壽司, 不見得是自己要的.

可是又不知道等多久才會有自己想要的壽司, 此時, 就要直接點的, 別等迴轉了!

白目天天很愛吃"蝦味魚卵軍艦壽司", 所以她直接跟服務生點兩盤.

一盤兩個, 來的時候是四個放在重疊的兩個盤子上.

畢竟她是叫兩份, 多一個盤子是要用來算錢的.

 

至於這個為什麼叫做: "蝦味魚卵" 呢?

因為這個橘紅色的卵, 其實是魚卵, 可是我們吃日本料理手卷的時候, 點蝦卵手卷又會看到這種卵...

這個卵其實都是"明太魚"卵. 

我們之前吃石川食堂的山藥細麵時, 有詳細說明明太魚喔!

插播: [台北市.景美] 石川日式食堂-體驗:山藥細麵

這個是焦糖雕魚握壽司.

吃起來甜甜的, 白目海參覺得, 這個是照燒口味.

照燒醬的製作,需要加糖, 如果把照燒醬煮焦一點, 應該就會是這種味道了吧?

 

白目族長從來不虐待自己的. 

這是她點的海膽壽司, 看起來很高級, 不過同樣是三十元一盤.

三十元能吃到的海膽, 應該是普通的海膽.

聽說澎湖的海膽很便宜, 吃到飽都不需要很多錢...我一直很想去吃吃看, 只是都沒有能排出時間來.

上次去澎湖, 是我當兵的時候, 搭C-130運輸機去的.

插播: C-130運輸機

那運輸機非常吵, 因為是螺旋槳飛機.

而且不像我們搭客機是有座位的, 運輸機沒座位, 也沒空調.

沒座位難道站著嗎?

不是喔, 是有四排直排的網子, 我們人就坐在網子裡面. 其實每個"網子座位" 旁邊都有耳機(沒有音樂, 就是減少噪音), 但白目海參很不能接受那種硬殼的耳機, 所以寧可忍受超級的噪音.

而且, 好像飛機裡面也沒有空調. 一開始非常悶熱, 等飛到天上, 就變涼爽了. 

呵呵, 男生講到當兵, 就都聊不完@@~ 

一開始進來的時候, 服務生就會問是否需要味增湯?

因為味增湯不會出現在迴轉壽司的轉盤上, 如果後面想再點, 還是可以單點的.

我是覺得味增湯味道還好.

話說, 有美好回憶的食物, 特別會想一吃再吃. 

白目熊小時候非常挑食, 後來去一次野外露營, 露營都煮味增湯.

結果從那時候開始, 他就接受味增湯, 乃至於日本拉麵.

 

這是白目海參等到的花枝握壽司!!!

三十塊錢一盤, 有兩尾花枝生魚片, 簡直太賺了.

可能有人不敢吃花枝生魚片, 但是比起熟花枝來說, 生魚片的花枝要好吃上好幾倍. 

因為生的花枝, 幾乎是入口即化, 微微的Q彈, 微微的黏, 綜合了鮮味與麻糬的口感. 難怪韓國人甚至直接吃生的活小章魚, 吃的時候小章魚還會在嘴裡面爬的那種.

雖然我吃花枝生魚片, 可是我不敢吃活小章魚.

白目族長還有另外一個堅持, 吃東西講究配色.

這習慣也反映在她做菜上, 為了讓烹調出來的食物五顏六色, 有時候她會把不搭的食物煮在一起...想想大家應該會有頭皮發麻的感覺.

這是爭鮮目前主推的: 鮮蝦酪梨焗烤握壽司.

上面綠綠的那是酪梨, 不是芥末喔!!

要真是芥末, 這麼多芥末肯定會嗆到半小時大腦都還在冒星星.

茶碗蒸也是要請服務生送來的, 迴轉壽司的轉盤上沒有看到有這一個.

白目天天是"爭鮮迴轉壽司"的老顧客了, 她幾乎都是直接找服務生點菜.

只有兩三盤是從轉盤上拿的.

令人吃驚的是, 平常她吃飯都是吃最慢, 假如我吃十分鐘, 那她就要兩倍, 二十分鐘.

可是呢, 吃爭鮮迴轉壽司, 她比我還快一倍, 一下子就吃了十幾盤, 坐在那邊滑手機等我們了.

雖然是吃迴轉壽司, 不過看到"柳葉魚"我就承受不住了.

我是非常愛吃柳葉魚的, 除了口感之外, 也是因為小時候常吃媽媽炸的柳葉魚的關係. 

這柳葉魚我就吃了兩盤.

有些大家不怎麼敢嘗試的口味, 例如這一個: 南瓜子黑豆葡萄乾軍艦壽司.

白目海參決定拿一個來試試看!

我預期中, 上面這些瓜子, 黑豆等等應該都煮到軟爛了, 口感才會搭配.

沒想到, 這些都是硬梆梆的!!

所以, 吃起來就特別難爽快地吞下去, 必須要嚼很久, 確定都嚼碎了才敢吞.

可是呢, 因為有白飯在, 反而這些堅果沒辦法像平常那樣迅速嚼碎...

這個創意實在有點不好消受.

但是呢, 如果不是放黑豆這種超硬的堅果, 而是放 "腰果"的話, 吃起來味道會好很多喔!!

白目海參常常在吃白飯的時候, 加上一把綜合堅果, 就是腰果, 杏仁, 夏威夷豆, 沒有黑豆, 也沒有納豆的那一種.

這樣吃起來配白飯, 非常好吃.

鮭魚生魚片, 三十元兩片, 好像稍微貴了一些?

以前白目海參不知道說, 鮭魚生魚片是需要買"生魚片用的鮭魚", 常常在超市直接買生鮭魚自己拿刀切來吃生魚片.

後來聽說, 全球暖化之下, 鮭魚的寄生蟲越來越多了, 就不敢直接在超市隨便買, 也不敢自己在家裡面吃生的, 都把鮭魚煎熟了來吃.

餐廳的鮭魚生魚片應該是有檢驗過的, 吃起來比較安心.

插播: Netflix紀錄片《海洋陰謀》:愛吃鮭魚,竟會嚴重污染海洋?

這個一看就知道是白目族長拿的, 炙燒蝦卵鱈魚握壽司.

做工看起來似乎有點繁複, 因為魚肉有部分是用料理噴槍火烤的, 然後上面擠的那團魚卵, 也是需要點巧勁才能像一朵小花.

吃起來味道非常好, 魚卵搭配生魚片, 而生魚片本身又是有一部分帶著燒烤的焦味, 非常推薦大家也來一份.

這是玉子燒, 不過吃起來有點覺得, 像是凍豆腐的口感.

白目族長不知道從哪裡拿了鮑魚.

四片鮑魚要三十元台幣, 也不知道是否划算?

其實也是有60元的壽司啦.

因為轉盤轉太快, 燈光昏暗之下, 拍起來變糊了.

60元的壽司, 白目海參只能乾瞪眼囉~~

這是醃漬鮪魚生魚片.

比起鮭魚, 白目海參更愛吃鮪魚生魚片.

可是呢, 彼此是有價差的.

這樣一小盤三十元, 雖然鮪魚生魚片看起來是切剩下的碎肉, 但還是鮪魚啊!!

對了!

所謂童年美好的體驗, 佛洛依德的學生阿德勒說過心理學的名句:

"幸福的人一生被童年治癒,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癒童年。"

 

白目海參在小學的時候去電影院看第一版的大白鯊, 根本就嚇壞了, 從此得了"深海恐懼症"與"馬桶幻想症". 

從此, 白目海參花了一輩子都不曾治癒這個童年陰影.

 

插播: 大白鯊 (電影)

插播: 【NG】來介紹一部這隻鯊魚一定是裝了超級電池的電影《大白鯊 Jaws》

插播: 大阪環球影城現場體驗大白鯊

 

甚麼是"深海恐懼症"?

 

就是看到很深的水, 會感覺到莫名其妙的驚慌, 發抖, 然後轉身逃走.

 

那"馬桶恐懼症"又是甚麼?

 

因為那大白鯊從水面上竄出吃人, 非常像小時候家裡面抽水馬桶(就是現在那種座式的抽水馬桶)...我真的很害怕, 萬一哪一天馬桶突然穿越, 變成大白鯊, 那坐在馬桶上"摁摁"的我, 一口就被咬死了!!

成為獵物我還不怎麼擔心...但是光著屁股成為獵物, 我真的很害怕.




一個人用餐大概花費台幣300元.  



白目海參認為最滿意的體驗
花枝軍艦壽司

爭鮮迴轉壽司-台大店 的Google Map定位 


 

台長: 白目族長
人氣(8,867) | 回應(1)|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步花魚
這個讚,你介紹的我都很喜歡,炙燒鮭魚,柳葉魚,鮑魚片美奶滋,北海道大干貝(90)..赤蝦三味(100)我4月底有去一次,讚啦.
光著屁股成為獵物,太好笑.
2021-11-11 01:28:54
版主回應
看來我們的口味都很接近呢!!
不過很不好意思, 因為最近忙, 沒常上來, 所以遲了很久才回應.
謝謝你的捧場~~
2021-11-16 22:58:2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