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24 06:00:00| 人氣7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龍玦] 35.騎驢找馬算是壞女人嗎?

作者: 冷擎

35.騎驢找馬算是壞女人嗎?

 

「哼哼!蠢牛真的跟你這麼說嗎?」懷疑兩個男生在背後鬼鬼祟祟不知道議論些什麼,梟解語把李淳風叫過來,三兩下就逼他全盤托出…原來之前的玩笑話,蠢牛都還當真啊?這事情要怪都得怪楊淮南還有楊晉南這對姐妹,人醜也就罷了,花招還特別多?

不理他們了,身為郡主,讓庶民男人們當話題閒聊幾句,也是對庶民的一種恩賜吧?

「小色狼,這事情到此為止,本姑娘現在的人生目標是找到救命恩人,然後打倒厲山飛成為武林至尊,你們這些癩蛤蟆腦筋裡面想的齷齪事,本姑娘一概沒有興趣。」為了避免李淳風追根究底的數學研究精神發作,非要弄個仔細不可,她又加重了語氣:「你要再多嘴,我就先揍你一頓然後連續刮你一整個月的鬍子!」

挨揍事小,被刮鬍子事大…就現在的社會風氣來說,沒有鬍子就不算是個男人啊!下意識地摸了摸自己乾乾淨淨的下巴,實在有苦說不出…聽長輩說,鬍子是有根的,要是把鬍子根刨出來,就再也沒辦法長了。令人擔心的是,梟蠻子的龍閃刮得比最鋒利的剃刀還要乾淨啊…鬍子根只怕都被刮壞了,要是長不出來,這輩子只能被人嘲笑了。

但是,好奇殺死一隻貓的道理是不不變的,尤其是對於什麼事情都得要仔細研究分析的數學神童來說,雖然他摸著下巴憂心忡忡這輩子鬍子可能不再長出來,嘴巴卻仍停不住:「欸!梟蠻子,你跟阿史那都是楊淮南的同學,這個楊淮南是什麼人啊?怎麼有辦法像是逼債似地讓妳左躲右閃的…我總以為妳是天不怕地不怕的…」

 

「誰說我怕楊淮南了啊!」李淳風不經意的好奇像是刺中了她最敏感的神經,她突然停下腳步大聲反駁:「楊淮南、楊晉南就是皇上最小的兩個女兒啦!是領有封地的淮南公主跟晉南公主…你知道嗎?我們現在腳下踩的這片地,就是楊晉南的土地!」突然她意識到自己反應過度了,言語落寞下來:「我不想再聽到這個名字了!只要有她在,大家都圍繞著她奉承討好,本姑娘就是受不了這個氣…那天…本來只要再過一兩個月我就可以領一個郡當郡主,就是這兩個沒教養的公主,一直嘲笑說我最了不起就一個郡,隨便一個公主封地上起碼就有幾十個郡…說幾十個郡主加起來也不如一個公主…」

「呣…這樣講確實有點過分,她們不用努力就當上公主,沒有什麼好驕傲的嘛…」不管怎麼說,梟蠻子對朋友也算是很好的,李淳風此時覺得如果身在現場,他會跟梟蠻子站同一邊。

有人跟自己站同一邊附和支持,梟解語乾脆繼續開罵:「就是說嘛!我當時就嗆回去,說:『當公主有什麼了不起?妳們倆個知道嗎?身為公主就不可能當上皇后,哪天我楊解語要是當上皇后,咱們再來比看誰排場大吧?』」

「回得好!妳反應真靈敏,要是我就想不出這句話,老實說,換成我肯定是腦筋空白張嘴啊啊啊的,一點辦法也沒有。」

「接下來就是最氣人的地方了,你知道嗎?那兩個沒教養的公主竟然用鼻孔瞪我!還哈哈大笑說我腦筋不好使,她們說:『楊解語,妳有沒有搞錯,皇上姓楊,妳也姓楊,按皇家祖制,同姓頂多就是個妃子,沒資格當皇后的,哈哈,能冒昧說一句-妳真沒見識-嗎?』,當時我就氣哭了!」

「喔…我還以為當時妳就一拳打下去了呢?妳還好吧?我想說其實妳也不屑當皇后,對吧?如果妳真的在乎當不當皇后,那麼妳大可以答應阿史那的追求,馬上就可以當上突厥的太子妃了啊!突厥也是很大的國家耶!」

「就是嘛!當時我就是這樣回嗆她們倆個的,我說:『突厥可汗的王儲只愛我一個人,等我當上突厥皇后的時候,妳們再來嘲笑我也不遲啊!』,結果,妳知道這兩個女人有多可惡嗎?隔天早上她們兩個也自己找蠢牛,說不妨考慮她們兩個,至少出身比我還高貴…算了,這些都過去了,跟你說那麼多幹麼?越說自己越生氣。」

一口氣講了這麼多,想想似乎也沒那麼生氣了,這兩年的顛沛流離下來,這社會的冷暖早就逼自己長大世故,那些小時候天真幼稚的事情,回頭看只是覺得好笑…世事滄桑變化那麼多,如果當時會知道即將家破人亡,我就不應該那麼在乎跟她們鬥氣,多花點時間陪陪家裡的人了…或許,妳生氣是在氣自己吧?不敢面對後悔,所以用生氣取代,這也是大家都會做的事情吧?

小色狼愣愣的,有些時候算是一個不錯的聽眾,也可以算得上是一個不錯的情緒垃圾桶,雖然自己不太願意承認,可是有他在身邊,即使被寂寞追上,似乎也不像過去那麼痛苦了。

 

梟解語的情緒轉變李淳風沒察覺到,不過他卻岔開話題說:「唉!這該怎麼說呢?我這幾天晚上看星象,越看越覺得害怕,妳知道嗎?有一個秘密,妳可不要說出去…我們皇上這個皇朝,依照星象的顯示,只剩最多只剩四、五年的壽命…也就是說…四、五年之後會改朝換代…楊淮南、楊晉南要是知道自己也可能發生家破人亡的事情,或許現在會更珍惜當下的日子吧?」

蛤?小色狼說這些幹麼?他們皇位被別人搶走了干我什麼事?說真的不是我無情,楊淮南還有楊晉南活該也走上跟我一樣的路最好!我才不會可憐她們!

 

「蠢牛,你過來!」梟解語把眼淚擦一擦,覺得該把話跟什缽苾講清楚:「你不是扶正了楊淮南嗎?現在看到我又想把楊淮南扔到一邊,這樣無情無義好嗎?」

「解語,其實本王喜歡的人是妳,那是因為大家都說妳死了,本王才轉移目標的…更何況,淮南說了,要她當突厥皇后可以,先等本王當上突厥可汗再說…可是本王自己算了一下,我前面至少還有兩個叔叔,要輪到本王當可汗…嘿嘿…其實有點難耶!」

 

喔?厲害…楊淮南這招我怎麼沒想到?先跟蠢牛拿號碼牌佔一個位子,如果蠢牛真的當上了可汗,到時候她還可以比較一下自己的處境來決定是否要嫁給蠢牛…呣…話說,狡兔有三窟,美麗的女人騎驢找馬似乎是一種可以被原諒的小心眼吧?

「咳!咳!」想清楚了策略,梟解語對什缽苾也和顏悅色起來:「蠢牛,我跟你說,你對我的心意,我已經確實收到了…不過呢,我先問問你的想法…你說楊淮南她這樣對你,算不算是一個壞女人?」

「呣…我是覺得生氣,既然是喜歡一個人的話,生氣歸生氣,等一下還是會繼續喜歡…我沒去想她是不是壞女人…還是解語,妳覺得她是壞女人嗎?」什缽苾有回答跟沒回答差不多,不過李淳風從他的言行中察覺到,他的年紀應該比梟蠻子還要小上一兩歲,只是因為身材高大又有虯髯鬍子,所以看起來以為年紀比較大。

「很好!那我跟你說,我也要等你當上突厥可汗的時候,再來思考要不要嫁給你,這樣行嗎?我們還是保持從前那種三分之二的男女朋友關係吧?」

啊?原來三分之二男女朋友關係是梟蠻子想出來誆騙阿史那的啊?李淳風開始覺得,這些公主、郡主什麼的似乎都是名符其實的心機女啊。

不過什缽苾並沒有覺得這樣不好,高興地說:「妳能明白我的一片心意就好了。為了慶祝妳還活著,按照我們突厥的習俗,我們今天晚上找個地方辦一場宴會吧?等一下本王打幾隻山雞什麼的烤來吃,大家喝酒快活一下!」

 

唉,就是文化差異這點不好克服啊…梟解語,妳堅持的美姿美儀,等哪一天真的嫁去突厥之後還是得放棄掉吧?

等等?怎麼會有「嫁去突厥」這麼可怕的念頭?我得趕快找到救命恩人,即使跟在他身邊當一個小婢女一輩子沒被寵幸,就這樣過了一生,我也不能因為沒人愛,而選擇一個自己不愛的人啊!

「呵呵,你真愛說笑!宴會就不用了,我們身上肩負著皇上的秘密任務,趕路要緊,這個宴會就先記在帳上,等那天我們有空去你家拜訪的時候,再辦一場盛大一點的。你知道的,我也是個郡主身分,排場好歹也需要幫我顧慮一下吧?打幾隻山雞…你不覺得這樣有點寒酸嗎?」

「唉啊!妳說的對,本王見到妳還活著心裡高興,就沒有想那麼多!」什缽苾用手拍了一下自己的額頭:「沒錯,要幫妳辦一場宴會,至少得宰上幾十頭牛羊才行,不然顯露不出妳在本王心中的份量。」

 

表情仍帶著微笑,梟解語趁什缽苾正豪飲手上的酒的時候,轉頭偷偷跟李淳風吩咐:「欸!小色狼,晚上畫幾道『呼呼大睡神咒』給他們貼上,讓他們睡死到隔天中午。我們天一亮就趕路,跟蠢牛在一起總覺得彆扭,想要打他罵他使喚他都不順手。」

「好是好…可是什缽苾對妳也是一片真心,他不是說,之前還為了妳的死訊而哭了呢?」

「小色狼,你不是女人,不了解身為女人的難處…試問,任何一個男人說他死心塌地愛我,本姑娘就應該要以身相許嗎?」

「好像不應該是這樣…」

「那麼如果一個男人想騙一個女人,他會說甚麼?」梟解語眼珠轉了一下補充問:「乾脆這樣問,如果小色狼你想騙一個女人,你會說甚麼?」

「唔…我好像會說,我愛她愛得魂不附體,死去活來,茶不思飯不想…可是我從來沒想過要騙妳啊!」

「不管誰騙不騙誰,你知道嗎?天底下的謊言都無法通過一個考驗,百試不爽!」

「什麼考驗?『乖乖招供,實話實說神咒』嗎?」

「白癡啊!」她食指用力抵住李淳風額頭:「是『時間』!男人就要用時間考驗他!」說完轉身回去繼續走路,不想繼續跟李淳風扯下去。

 

我才不信梟蠻子的理論呢!男人喜歡一個女人並不會因為時間而改變,時間只是她騎驢找馬的藉口,或者只是她用來找各種理由說服自己的過程而已吧?

嚇!突然間梟解語又停下腳步轉身,李淳風嚇了一大跳,以為心裡面的話被她聽到了!「欸!小色狼,真的有『乖乖招供,實話實說神咒』嗎?我從至元道長那邊摸了一些硃砂、毛筆、符紙,晚上找個地方,寫三張給我…還有還有…那個『迷心符』也先來三張…其他的我想到再跟你說!」

原來這就是「使喚起來順手」啊?做這些事情能得到什麼好處?換她一個笑容嗎?

也好,換一個笑容也值得了,總比什麼都沒有來得強。

我還真想偷偷畫個「安安靜靜服服貼貼神咒」貼在梟蠻子身上呢!

台長: 白目族長
人氣(72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龍玦 |
此分類下一篇:[龍玦] 36.不管閨蜜想借什麼都應該是可以的吧?
此分類上一篇:[龍玦] 34.未來突厥可汗的皇后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