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5 17:43:04| 人氣8,0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EE HEAR LOVE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剛好追片看到,就說我很雜食,根本不知道狀態,但就是無聊才看愛情片,也不是啦,就是要緩和一下心情就看愛情片><,況且山下智久帥帥的,而且女主角甜甜的,只是好陣子沒看日系愛情片了就是,但今天要抓圖才知道原來.....是那個腦海中的橡皮擦的導演拍的,那應該說肯定會好看嘛!!!那是當然~~~~然後這幾天的新聞才知道原來是新片=="(我真是與世隔絕的人啊)

不劇透,但還是可以推一下,而且基本這劇情很簡單,很容易入手,人物刻畫比較沒有這麼深入,但主軸都在訴說兩個主角之間的互動,畢竟這就不容易啦,一個瞎,一個又聾又啞,不過很奇妙的生命就是這樣吧,愛來則愛反,或許這就是讓你知道某些緣分怎樣都會遇見,當然另外也是因為你付出了愛,就會收穫愛,不過說實在導演很壞一開始我還以為會是一個悲劇(那個起手式,有點令人.......不過或許如果拍成悲劇也是好的,但後面還是喜劇結尾啦!!!所以可以推一波)

至於其中高杉真宙的腳色=="也太突兀(不過也是個可愛的人就是了),不過也不奇怪就是要告訴你心善的女孩總有神的眷顧吧,我覺得,這是我自己說的,人不要因為自己的殘缺而失去信心,這也是男主的漫畫的主軸,但想想其實生命也總是會跟這樣勇敢的人開玩笑,如果這不是戲,其實是殘酷的,你讓一個生命中的一技之長的人失去那一技之長!!!!總覺得老天很愛這樣開玩笑,然後才得以見證人性的堅韌嘛!?或許吧,戲總也是要告訴你,有愛,就有奇蹟。

喜歡這個導演的掌鏡,整個畫面的質感都拍得美美的,每一個過場都像夢,但也難為了在狹小的日本空間裡拍攝,想想其實是不容易的吧,尤其那場自殺的戲><不過還是好看,那個奶奶說的那句話或許就是很對,"不要哭了,未來還有更艱難的事情等著你"....其實這樣的組合我想應該還是有的,只是要克服多少苦才得以將愛延續,想著就覺得只能是奇蹟了。

甜甜的女主,冷峻的男主,還有憨實的配角人,其中的音樂,還有說到的那個故事也是我小時候最愛的故事聖誕禮物,不過劇中翻成<<賢者的禮物>>The Gift of the Magi也讓我又再一次重溫那個美好與互相守護 (但其實活生生地現在也會覺得,你們兩夫妻幹嘛不好好溝通,幸虧有愛阿)而在這部影片大概也有一部分是這樣吧,總是要有些錯過的橋段才能顯出得來不易,不然就沒有所謂"劇情推進"!!!

不過還是很值得去看的一部影片,甜甜的,又很感人,不過著實在這其中你也可以看見因為時代的進步也讓身障的人們可以更自由的享受愛情,科技的便利其實真的可以造福很多人啊。(這離題了)但男主守護真心的那整個過程其實也是很動人的,或許也是為這樣,所以奇蹟給了他們一次機會。

PS:聽說正在台灣巡迴中,但我想大概是遇不到的,但真的感謝男女主角跟導演為我們帶來一部美好的電影。尤其那句話 : " 痛苦的時候,就笑吧!!!"

《腦海中的橡皮擦》李宰漢執導,山下智久、新木優子主演,山下智久在本片中勇敢挑戰演出患有視覺障礙的困難角色。 上映日期:2023/07/07. 

台長: 紅愀鵲
人氣(8,08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西洋骨董洋菓子店 Antique
此分類上一篇:再見,我的靈魂伴侣 소울메이트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