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20 20:57:07| 人氣4,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再見,我的靈魂伴侣 소울메이트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來就很愛七月與安生,所以當初這部片韓國說要重拍的時候就很期待,但或許選角也刻意的複製了,但那種氣質還是不那麼相似,不過我很愛韓片這其中對於那個繪畫的設定,該說編劇很細緻地的設想到這整個的串接嘛!?好美!!!

大概當初看七月與安生都只記得兩個女孩之間的互動及情感,但更重要的當然還是周冬雨的古靈精怪,而到最後那個只屬於彼此的友情(或許近乎是愛情),不過韓片似乎因為異國風情,那個拍攝的手法以及濾鏡,還有刻意的紙放在人與人身上的重點展現,那個屋況,那個繪畫的狀態,大抵又呼應了最近看藍色時期的動漫,所以更覺得看這片子有一種特別的感覺。

我很愛這片中的"微笑",或許因為就是一個不愛笑的女孩叫做了微笑,這或許是故意的吧,生命總是注定相遇,有相遇就有劫,但那個劫到底是甚麼沒有人知道,人總是被互補的靈魂所吸引,但是否也因為這樣,那也表示身體中有另一個靈魂是相合的,大抵就是雙面少女那般,因為你看著另一個靈魂,所以可能你的靈魂也印記上了對方的,那是一種投射,而如果外顯就成了模仿,但心是固著的,除非發生了甚麼,你才會羨慕起了對方,別輕易地只從外表去看一件事物,你會看錯!!!

而韓片的轉折更深刻一點,但或許又過了這麼些年,看過太多刺激,所以就遺忘了那個感動,我覺得不知道為何,韓片中就真實的比較像是閨密(但錄片比較像是同性之間的純愛),大抵是因為這兩個人之間的細膩處比較沒有這麼多嘛!?我並不確定,但也或許因為已經知道劇情,所以感動比較不會這麼深刻,不過後來的後來,那個轉折的轉折的劇情,還是讓人有些心疼,一個人怎麼可以承受了這麼深又這麼多,中片比較像是因為身為人母而了解了生命中的孰重孰輕,但韓片比較像是終究我最後只能來找你了,但也因此而解開了彼此的罣礙又回到了友情的深刻,也有了如親情般的繫絆,親手送走了你,那是我們一起的生命旅程。

整體還是好看,純純的年代,純純的愛!!!我愛金多美~~~

PS:那個鉛筆畫好威阿~~~~

《靈魂伴侶》是一部2023年上映的韓國劇情片,翻拍自2017年上映的中國大陸電影《七月與安生》,由獨立電影《惠化,洞》、《某種視線》的導演閔龍根執導,並與《梨泰院之花》的編劇姜賢珠共同創作劇本,金多美、全少妮、邊佑錫主演。 維基百科
上映時間: 2023 年 3 月 15 日 (南韓)
導演: Yong-geun Min
票房: 170 萬美元
中國大陸: 再見,我的靈魂伴侶
原著: 《七月與安生》; 曾國祥作品

製片: 朴俊浩

台長: 紅愀鵲
人氣(4,148)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SEE HEAR LOVE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
此分類上一篇:雙面少女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