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9 17:07:44| 人氣1,2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奇怪藝術短語(六)
黑洞!!
這幅作品實品其實很大,站在下面有一種被貴夫人睥睨的感覺,但因為服裝的專業上,所以我又看錯重點,整個就是細細的絨布質感所吸引,那種黑色的層次,我想是很難表現的,整體上的細緻度真的很高,站在油畫前我都會看很久,好像一副看久了我的手就會自動畫出來的感覺,我想我又在作夢了.

整體的細緻度真的很高,常常想著這樣一幅畫要耗費多少時間才能完成,那只渴望的狗到底是怎麼乖乖的站在那裏,沒有相機的過去到底是怎麼保存對所視印象的記憶,到底畫家腦子裡裝著甚麼,資料上說他會竄改現實,我想是我也會吧,甚麼細節都要記的這麼清楚,會不會太難,難道他也是天才兒童

唯美主義的學院派風格無庸置疑,每到翻過去,這技藝是很高的,很多印象派的在這時期或許不認同他,但是他還是在市場中佔了很大一席,畢竟美的事物人人都愛,不是嘛!?
看著他的作品,你會有一種被攝神的感受,所謂的從畫裡走出來就是這樣的感覺吧,但走出來會是巨人啦 ><

另外這傢伙應該是個大叔,溫柔的大叔,所以他繪製了超多可愛的小孩,還有女孩,我沒有意有所指,我就是再說你想的那個點,不過或許是真的很愛小孩恨不得自己生,所以才生了五個之多啊><


作品中文名稱:瑪麗─泰瑞莎‧巴多洛尼夫人肖像
作品英文名稱:Portrait of Marie- Thèrése Bartholoni
作者中文姓名:威廉‧亞杜夫‧布葛赫
作者英文姓名:William Adolphe BOUGUEREAU
國籍:法國
生卒年:1825-1905
年代:1865
材質:油彩、畫布
典藏編號:0012505
威廉‧亞杜夫‧布葛赫(William Adolphe Bouguereau, 1825-1905)是十九世紀法國學院派的重要畫家。其題材主要以宗教、文學和肖像為主,作品強調精確的構圖、細節和明亮的用色與平和、恬靜的畫風。本畫是布葛赫於1865年完成的肖像畫作品。畫中的女士是巴多洛尼夫人(Marie Therese Bartholoni, 1833-1910),曾是尤金妮皇后(Empress Eugénie de Montijo, 1826-1920)的宮女,並與因皇后交情甚篤,所以經常出席各大宴會,是當時上流社會中相當有影響力的女子。

畫面中央的巴多洛尼夫人側頭正對觀者,凝視著前方的雙眼彷彿正與觀眾對望,微側的身軀朝向畫面左側的壁爐。其髮線中分並在右側留下些許卷髮的造型流行於十九世紀,強調女子頸、胸、肩線的低胸露肩禮服亦為當時常見的服飾類型。由黑色的亮面綢緞製成的禮服,不但剪裁簡樸、優雅,亦襯托出她白皙的肌膚。禮服上半身由層層的黑色蕾絲交疊而成,領口處更綴有白色蕾絲摺邊強調女子的豐腴之美。由黃金和紫水晶材質構成的耳環與胸前墜飾,在夫人深褐色頭髮與黑色禮服的配搭下,呈現出一種低調的華麗。夫人雙手中垂落的披巾,以金色為主並伴有紅、綠、橘等鮮豔的色調與華麗的花紋,除再次凸顯這位女士富裕的身家背景,也與黑色的禮服形成對比而烘托出富麗華貴之氣。

背景中的廳房皆由鑲有金邊的紅色和象牙白壁板構成,畫面左側壁爐上飾有金邊的灰色瓷器、具有雕刻裝飾的木製壁爐架(mantel)和金色爐柵(grate)等皆凸顯此作的奢華之感。整件作品通過華麗的空間和女士安靜的神情與姿態呈現出貴氣、端莊的氛圍,但壁爐前、正仰頭望著女士的紅褐色小狗另為畫面帶來一股俏皮的氣息。(徐鈺涵)

http://www.youhuaaa.com/page/painter/show.php?id=4548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紅愀鵲
人氣(1,23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門縫外看ART |
此分類上一篇:很拜金!!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