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2 09:51:18| 人氣6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身為陰陽師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秋連續假期我沒有任何活動,都窩在家裡看小說,真是愜意的不得了。
我姑姑也覺得我這樣已經開始步入老年的生活,就像是一隻老貓一樣,對逗貓棒已經不感興趣了。
說真的我不是很愛烤肉,因為生火麻煩,烤肉難吃很鹹,整理更麻煩又全身都是煙味,所以我不是很愛吃烤肉。既然沒有出門發呆三天也是挺浪費的,有一天去看賽德克吃法式料理。其他兩天就等著繼續看小說。

從小我很喜歡看一些神怪的東西,對陰陽師跟大法師有種莫名的崇拜,曾經有一度偶像是林正英,回想起來真的有點好笑。真正的陰陽師跟神棍有什麼差別呢?正牌的都是窮的要死,都有五弊三缺之格,畢竟窺探天機,違背天道,要知道冥冥之中自有定數,陰陽師的能耐就是要改變命運,雖然擁有慈悲心腸,但是很多事情都是因果循環,所以違背天道就會反噬自己。

何謂五弊三缺,所謂五弊,不外乎“鳏、寡、孤、獨、残。”而三缺說白了就是“錢,命,權”這三缺。所以我說真正有道行的大師都很窮,算命算的準的不是瞎子就是有殘疾。可是為了心中的正義,這樣的情操也真的很偉大,大到只要對方過的好被誤會也沒關係。

總覺得陰陽師的生活都像在走鋼索,在鬼門關徘徊,除了面對這些妖魔鬼怪之外,還要面對心術不正的術士,可以說是前有埋伏後有追兵,還能堅持自己心中的正義就覺得很熱血。

台長: 羅屎蛋
人氣(67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1.隨便寫寫當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有些事在一起就是不適合......
此分類上一篇:像空氣般的存在,但我們之間是那種可有可無的關係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