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6 09:33:45| 人氣5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些事在一起就是不適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是有那麼一點不對味,在一起覺得好像一邊一國一樣各有各的特色,強烈的對比總是讓人印象深刻,但是長久下去讓人覺得很不適。

別認為我在講八卦,其實我是在講我昨天的晚餐。事情是這樣子的,昨日想要吃生炒鴨肉羹,一下班就趕著去三重龍門路那邊,很可惜因為下班時間已經有點晚了,沒吃到已經打烊了。不過在吃到那難吃的晚餐時有一段小小的幸福插曲,在某個傳統市場裡我看間一攤在賣日式炸物的小攤子,賣的就是天婦羅跟香菇,還有日式炸飯糰。
看起來覺得好像滿不錯的,就買了一個飯糰跟起司雞肉捲,之後繼續閒晃找尋更多新奇,畢竟第一次到龍門路,也許之後再也不會去也說不定,當時我看到一家生炒羊肉的快炒店,我點了蚵仔湯還有一份羊肉炒飯,在等待的時間我開始要試吃看看日式炸物。

當我從飯團咬下去,外層酥軟充滿很多的鹽酥雞的味道,裡頭就裹著雞肉的米飯,裡頭沒有做任何的調味,與外層的胡椒鹽剛好讓整顆飯團沒有太鹹,感覺還不錯,輪到起司雞肉捲,反正普通就對了,也不想說明。

終於我的炒飯跟湯上桌,炒飯灑上珈理粉,所以充滿辛香味,雖然有點油但是炒的粒粒分明,蚵仔湯有加一點米酒,薑絲與米酒的香氣,把蚵仔的腥味消去,整個太好吃啦。接下來才是惡夢的開始,我點餐時看到沾板有一塊豬肝,吃到一半老闆就問我有沒有吃過炸豬肝,我心裡os這....好吃嗎,我便這樣問,老闆很大力的推薦,我只好點頭答應試試看,其實心中還是挺抗拒的,豬肝我吃過麻油還有川燙,總覺得這樣的口感是很不錯的,如果用炸的來調理好像有點不搭嘎,不過對愛吃炸豬肝的朋友抱歉,美味這東西就是很主觀的。東西上桌,撒了點胡椒鹽跟炸蝦片,我夾了一個豬肝咬下去,跟我想的一樣不搭,滿嘴的肉味跟鹽味,然後又看到這麼一大盤,想丟掉又對熱情推薦的老闆很過意不去,吃下去又真的很痛苦,所以我一直都在吃蝦片,沒有動到豬肝,可是就做也不是辦法,還是奮然起身說買單,起初我以為老闆招待豬肝,但是看到我豬肝都沒有動,我發現老闆臉上閃過一絲絲變化,就算我210元,或許我大力推薦豬肝應該就會招待吧。可是就是很不好吃啊,沒有口感,滿嘴肉味揮之不去,太難接受了。

雖然我很了解廚師在烹飪的時候總是希望創造不同的味道,創意料理還是要讓廚師本人自己嚐過,想到"功夫廚神"洪金寶大哥說的,要調製自己的醬汁,需要靠一點耐心跟一點興趣,加點想像,就可以調出美味的醬汁。不過在烘焙王中,大魔王問巨匠霧奇,你覺得剛出爐的麵包應該要讓誰品嚐,霧奇(已經餓很久了)當然是我ㄚ爸爸,大魔王說錯是自己哈哈哈哈(就把麵包吃下肚),可是在東河馬這邊就有解釋,剛做好的麵包當然是要自己先試過味道才可以端給客人,這才是對阿。

結論有些事是不能勉強,有些人也不一定適合,別要強迫彼此一定要搭在一起,想像中的幸福跟實際的辛苦還是要體驗過才知道,對感情很多人總是認為我一定可以給他幸福,我會好好對他,但每次出的菜都是不對味的,不好吃的,勉強自己相處著總是不好,不是不想冒險,只是我已經過了冒險的年紀了。

台長: 羅屎蛋
人氣(54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1.隨便寫寫當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極短篇的生活1
此分類上一篇:如果身為陰陽師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