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2 11:33:55| 人氣4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就是人蔘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好像很常收到紅白帖,對生老病死漸漸的感受很深,如同馨慧說的我們年紀大了。
在學期間收到紅帖幾乎是親戚結婚,出社會多了同事跟朋友,我們已經習慣把婚宴當做同學會來參加。
去到婚宴場所除了跟新娘拍照之外,還要喚醒一下記憶,要知道身邊坐的同學似否有哪些交集,如果沒有就問問在哪高就一些社會時事吧。

到了這個年紀,開始自己的父母有了病痛,畢竟陪她走了一輩子的器官也漸漸走下坡,而老人家面對死亡也開始感到恐懼放不下。
不管是對事業子女的不捨,還是子女對父母的不捨,在這個年紀感受特別深。
不知道為什麼從小我對死亡這東西比較沒有感覺,一直認為走到最後都是要面對的一個路程,差別在於早晚。

進出過幾次醫院,自己也掛過一次急診,對病痛的體驗還沒有很鮮明,只知道一切由這些穿白袍的擺佈吧。
護理工作是一份很辛苦的工作,除了要應付病人外,還有焦急的家屬或是不耐煩的醫生,工作超時之外又要承擔醫療風險。

覺得人年紀越大就不敢去面對自己身體的問題,前陣子父親有胃痛的問題,他以為是胃潰瘍,這是他以往的病史,所以很了解什麼時候會改善。
可是吃了一個多月醫生開的藥,卻沒有改善,剛好遇到公司的健檢,也不敢去面對這種未知的問題。
於是我回到家後他跟我提這件事,他很擔心是癌症,可是我問他有沒有檢查,他說沒有,可能還怕如他所想的。
不過,想根本就不知道原因在哪,而且我跟我爸說:檢查如果在第一期還好解決,難道要逃避到已經很嚴重的時候才要面對嗎?
當然最後他有聽我的去檢查,還好只是幽門桿菌感染,只要按時吃藥就好。

這樣類似的事情在我週遭上演過幾次,面對自己身體病痛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因為我們時常會誤判甚至相信這種倒楣事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是該勸大家改變一下這樣的觀念,不管是用藥習慣,還是身體病痛,早點面對他也許不會太難處理,別誤了時辰呀。

台長: 羅屎蛋
人氣(43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1.隨便寫寫當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3 idiots
此分類上一篇:東方的FACE OFF-----劍雨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