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31 01:30:52| 人氣9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東方的FACE OFF-----劍雨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東方的FACE OFF-----劍雨。

這是由吳宇森所指導的武俠電影,其實以前我們對武俠片都停留在張藝謀跟李安導演上。兩人對武林江湖的詮釋也帶給西方世界很新的想像,就像我們會想像西方的騎士貴族。

吳宇森將武林這兩個字添加了一些西方的色彩,並不是有拿槍開砲的東西,而是添加好萊屋的一些些概念。

主軸依舊是著重在刺客列傳,一堆人為了某種東西而你爭我奪,每個人的目的卻都不一樣。

 

女主角當然是冷酷又武功高強的殺手,但遇到了陸竹,她終於懂得這就是"愛" 愛的含意很深很廣,包含了寬恕,平凡,性慾。細雨的愛情是寬恕包容,雷彬的愛情是平凡知足,綻青的愛就是性肉體,而轉輪王是自尊!!我願化身石橋.受五百年風吹.受五百年雨打.受五百年日曬..只願你從橋上走過!!男女主角的相戀在雨中...初識在雨中....... 感觸很深...佛家的禪學很令人省思,好好品嘗這部武俠愛情片... 我相信導演要表達的不只武打..不只卡司..而是更深的含意.........

 

每一位殺手的感情都很鮮明:"黑石"五大殺手的出場方式凸顯了各自迥異性格:“轉輪王”(王學圻)斗篷遮身壓抑神秘;“細雨”(林熙蕾&楊紫瓊)俐落曲折的劍法,揮劍斬斷佛珠;“雷彬”(余文樂)一邊凌空飛起一邊射出雙針;“彩戲師”(戴立忍)手持燃火雙刀、將江湖雜耍融入殺人手法;而“綻青”(大S)赤裸上身,用劍殺人如刀砍。裡頭大S所詮釋的"綻青",其實沒有很成功,在情欲上的琢磨,或是撫媚誘惑都沒有很到位,可能跟她本身保守有關係,所以沒有很放開演。

 

編劇十分高明,而且每一句對白有幽默跟禪意,很多耐人尋味的台詞,而且在搶錢莊這一幕真的像阿哲說的有西方搶銀行的感覺。以往東方搶劫都是江洋大盜,見人就殺,可是這一次的搶匪各各都會點穴,也就是先制伏人群再一個一個滅口。動作設計上絕對給足觀眾胃口,不管是奪劍還是暗器戲法,真的設計的很棒,沒有像臥虎藏龍一樣輕功太過誇張。

 

武打方面我覺得鋪設的很緊湊,而且兵器多元,不再是只有刀或劍砍來砍去,反而還多出針、抓子、子母劍或是燃火的雙刀以及很帥氣的轉輪王劍,既然說武俠片就不該只有單純的刀或劍,這樣就真的太單調了,而且對於彩戲師的神仙索我真的很好奇它的來歷,畢竟它根本沒有交代清楚就被轉輪王給砍掉了,不然在一開始彩戲師上場時,我真的很期待他神仙索有很特殊作用。

 

大家真的可以去看一看這部電影,現在中國是近21世紀最大的經濟體,不管你喜不喜歡,但你都要去同意,所以在製作費上不會輸給好萊屋,畢竟這是武俠電影不是科幻片,也就不會賣弄多餘的特效,真的可以去看。

台長: 羅屎蛋
人氣(985)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1.隨便寫寫當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這就是人蔘
此分類上一篇:笑弹關鍵字:關鍵字搜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