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2-24 23:59:03| 人氣1,2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四百五十四章 誕生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還記得前一晚還在跟老婆討論,

小朋友已經超過預產期了,

如果再沒有產兆  恐怕周五得住院,

周六準備催生了.

小傢伙相當的有個性,

每次隔著肚皮叫她快快出來時,

她好像有感應似的  肚子立刻會偏向一邊,

好像在耍性子,

周二早上朦朦朧朧間  突然聽到手機聲響

接電話時還想說:不會吧

昨晚剛跟老婆約好,普通時候用line

真的有突發狀況要生了,就直接打電話

接起手機,那頭傳來一陣虛弱無比的聲音:

老公, 我凌晨四點多開始陣痛,

六點左右叫醒爸媽,現在人已經在醫院辦住院

手續了,護士內診後,說已經開了三四公分,

大概今天就會生了.

什麼  今天 現在 開四公分,

現在時間是早上七點多,早上好像約了 個當事人

十點來,另外下午約一個法扶的當事人要撰狀,

下午兩點,

掛斷電話後, 我失神了好一陣子,

接著是恐懼 興奮 緊張  然後竟是莫名的嘔吐

順了一下順序後,因為早上十點的當事人經過聯繫,

他已經出發來事務所了,不好改期

至於下午的當事人說不能改,兩天後也要開庭了,

所以提早到十二點

會見上午當事人時  我已經暗示他,

今天有急事 不能談太久,

他一面說好,一面還是滔滔不絕,

談到十點多,line又響起:一看  不得了

開到七公分了

(全開是十公分 表示可以生了  十公分就是五指寬

因為小朋友的頭圍最寬九公分多)

我又跟當事人談了十分鐘

看他還是長江大河  談性甚歡

我終於忍不住打斷他:我老婆現在要生了

我要趕去高雄  下次談 下次談 下次談...

勸退第一名當事人後   我急忙先寫第二個當事人的狀紙

寫完後,交給助理   我要去產房了

其實早上九點多時,老婆那邊傳來痛不欲生的消息,

所以我心急如焚,

不過後來打了無痛分娩後

老婆說突然間快樂的像是上天堂,

連傳line  還可以加上圖案

所以當我十二點多趕到待產房後

看到的是臉雖然有些蒼白

但是精神還不錯的老婆

到了下午兩點多,護士再進來內診,

說已經開了九公分了,

這時候,無痛分娩好像慢慢壓不住了,

開始看到老婆臉上大顆小顆的汗珠,

不過還沒開到十公分,還不能進產房,

所以只能在待產房內,自己慢慢努力,

原先以為最後一公分應該很快,

沒想到從九公分到九公分多

到差一點點,

到十公分 全開了, 可是小寶寶頭還沒有完全

朝下,要產婦再努力試試,

這一等,從兩點多,一路等到五點,

中間看到老婆從臉色蒼白 到鐵青 到全白

還沒進產房 只是為了讓小朋友頭完全朝下,

奮鬥了四個小時,就已經是全身虛脫無力了

每半小時一次內診

護士都說 有進步喔    快了 快了

從一開始的喜悅  到後來我根本覺得護士騙人

很想拉護士去測謊

中間麻醉師進來一次

說放心  進展很快

還說我們這位醫師在接生時  無痛分娩不會停

因為藥量放得很少

所以等下進產房要生時  可以繼續打無痛分娩

不會那麼痛

可是看到老婆越來越痛 

麻藥根本已經不能止痛時

我突然想到  這可能是一種陰謀

一種心理戰術

其實無痛分娩應該已經慢慢停了

好為生產作準備

只是口頭給產婦信心

不過這時後絕對不能揭穿

不然產婦會無比絕望

等等等 從三點多等到快要六點

連新竹的大舅子都搭高鐵趕到了

連高雄的小舅子都下班趕來了

最後的一點進展 始終原地踏步

還好我天生機伶  來此之前已經準備好了

我自己要吃的高血壓藥

不然老婆還沒精疲力盡

我就先去掛急診了

終於 六點了 護士經過無數次內診

然後推著病床 從待產房要進入產房

也要call接生醫師來了

原本剛剛在漫長待產時

我們已經商量好

身為老公的我 血壓已經飆太高

所以改由經驗豐富的岳母

陪我老婆進產房

可是事到臨頭  我突然看到岳母臉色紅潤

看來她的高血壓比我更嚴重

所以牙一咬  當護士問:誰要進產房時

我拿著相機 手機 戴上口罩 帽子

進入鐵閘門  陪產去也

進入產房時  老婆已經躺好

包括護理師 護士 高醫的實習醫師等等全部就位

陣容十分堅強

場面有點像看日劇醫龍一樣

因為事先跟護士說好

我看到血會昏倒

所以我只能站在老婆頭的這一側

幫她揉頭皮 說話 打氣

簾子隔開接生那個區域

醫生終於進來了

開始叫老婆 用力 吸氣

表現得很好 再來

我看到老婆的頭皮青筋爆現

好像是亞運舉重選手在挺舉拿金牌那一刻

一次 兩次 用力 再來 

這時候我真的覺得女性超級有韌性

媽媽超級偉大

要是男生  一次又一次用力無效

男子漢早就乾脆的棄械投降了

頂多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

可是女性這時通常會顯示出無比的毅力

就像逛百貨公司一樣  絕對從第一櫃  比價到最後一櫃

不滿意 寧可再逛下一家一樣

一定努力到最後一刻

醫生在簾子那一頭跟其他人討論:

好像沒效   再來一次

我在這一頭 從觀音菩薩 註生娘娘

媽祖娘娘 念到上帝主耶穌

正當我自己都要站不住時 

突然一陣很悶很悶的聲音

從另一頭傳來

我問老婆:那是什麼聲音

老婆竟然很鎮定的告訴我:那是小朋友的哭聲

哭聲? 生了嗎?

我轉頭看那邊

一個粉紅色小身軀  由護士抱起

醫生說了一句:不愛哭的小朋友喔

然後輕輕拍了拍她

接著是一陣驚天動地的呼聲  哭聲

天啊 生出來了

擦拭 清理  貼膠帶(臍帶處)

我看看時間  雖然過程像一世紀那麼久

但真正所花時間    竟然只有十來分鐘

這個醫生一定是醫龍....

接著嬰兒抱給母親做母嬰接觸

小腳壓印上腳印  量體重

給我抱抱  好輕  好軟

又好沉重

這是我們的小朋友

等待了四十周又三天

歷經了陣痛 開指 落紅  十二小時

捧在手心 怕她碎掉 

靠在身體 還是覺得不很真實

只見醫生處理完後續工作

像是完成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跟我們道賀

淚水已經在眼眶轉圈圈

辛苦了 老婆

小蛋捲 我們終於見面了

 

 

 

 

 

 

台長: 老邱
人氣(1,28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