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28 11:14:15| 人氣556|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百八十九章 何必有我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般而言,走進看守所,總覺得有些肅殺之氣,

加上本案當事人的精神狀況,又讓我格外的謹慎小心。

曾經聽聞事務所某律師接了一個義務辯護的案件,

被告同樣是精神異常,當初放火去燒人家機車時,

被警方逮到警局作筆錄時,精神異常的被告還當場

拉屎用大便攻擊警方,這段過程被載入警局的筆錄

之中,所以聽說開庭時,連法官對被告都是客客氣氣的。

我見到他了,剛開始談話時,覺得他的精神狀況還好,

都能大致面對我的問題,做出有關聯性的回答。

但是當我問到當天案發經過,他突然亢奮了起來,

先說當天其實要去替天行道,找某某流氓報仇,

後來又說到某某神明得罪了他,他當時打算要去踹壞

神明神像,也不知怎的去搶了人家的錢。

真的假的啊?我心裡疑惑,不會是個假裝精神疾病,

想要逃避重判的傢伙吧。

末了,我詢問他上訴的理由是什麼?

他突然很疑惑的看著我:上訴?我沒上訴啊?

咦,你沒上訴?明明是你上訴後,家人替你申請扶助的啊,

不然你以為我是誰,來看守所看你幹麻?

他更疑惑的說:你不是律師嗎?(對啊  對啊  我是)

那律師不是來替我禱告的嗎?(天啊)

第一次開庭了,面對法官的詢問的問題,他大概像是參加百萬大歌星的歌手,答對的機率是一半一半,

法官問了一會也問不出什麼所以然來,只認為他大概是喝酒喝壞了腦子,勸他好好接受判刑、治療。

本來看法官已經在闔卷,準備進行下一件了,

他冷不防冒出一句:法官啊,反正如果監視器拍到了我,

你們怎麼判我也沒有意見,反正那代表我有做了(嗯 不錯,

犯後態度良好),不過喔  如果等我出去,告我的人就知道了,我一定給他好看的(挖  裝聽不見  快退庭  快退庭)。(法官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他,定了一週後的庭期)

看樣子原先我所準備的法律上理由,很可能用不上了

(編:原先打算主張切開犯罪,主張前面是搶奪,後面持刀追砍與防護贓物無關,另外成立恐嚇)

帶著不安的心情,去開了審理庭

和藹的審判長先問了被告案情,詢問被告有何意見?

被告霹靂啪拉的講了五分鐘大家都聽不太懂的答辯,

審判長諭知書記官:「記載不知所云」

接著審判長又問了被告學歷、家庭背景、成員(應該是打算做量刑輕重的依據)

被告答到:「我家裡有爸爸、阿嬤、姑姑,我阿嬤還在等我回去,另外我爸爸就是她兒子,我姑姑就是她女兒,我自己是她孫子,她兒子我要叫爸爸、她女兒我要叫姑姑,她自己我要叫阿嬤 …%^$#@&I()(*&&)……

一連串的繞口令足足將被告他家組譜講了五分鐘之久,三位法官愣了一下後,傳出了爆笑聲…………

(法諺有云:法官笑了,就不會判人死刑了)

判決下來了,果然依照我們的法律主張,將重罪切成兩罪,

改判了一年多,判決書還尊尊教誨希望被告好好治療、戒酒

,從新做人。

表面上看起來我很厲害大勝了,

其實我根本覺得案件不是我打好的。

他自己法庭上的繞口令,幫了他自己。

早知如此,案件根本不用扶助,被告自己就可以打輕了,

何必有我呢?

 

台長: 老邱
人氣(556)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陳小玲
這樣讓我更加領悟到...裝傻的重要....
2010-07-28 19:34:46
老邱
裝傻還不夠
最高境界是裝死
2010-07-29 15:32:37
陳小玲
我連裝傻都還沒修練到十成功力...就要學裝死喔...
有啥速成法可供參考ㄚ~~
2010-07-30 20:59:33
厚誠
ㄚ....
我最近一件法扶的放火......
竟在筆錄上記載...這次我返家一定要殺我媽
公辯不認他有異常
他就申請法扶
去看了他一次
我覺得是有問題
只要被刺激了
就亢奮了
沒被刺激
就很正常........
他媽媽今天還【敢】去看守所看他.....
可是法官呢.....
2010-07-31 00:19:29
充滿能量的杏
這篇文章的標題...在最後一段終於真相大白~~
2010-08-12 17:36: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