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9 13:30:02| 人氣6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百七十四章 過年記 中---120公里長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年冷的特別晚

初四的夜晚  我正在打包行李

打算利用剩下幾年的年假  好好來趟個人旅遊

到底是騎機車再上南橫? 還是試試看單車可以騎多遠?

天候不佳 是不上南橫最重要的考量

不過一個多月前所受的腳傷  也讓我猶豫單車能騎多遠

初五一早  起床已經是九點多了

如果上南橫, 肯定無法下午三點前  經過亞口 大關山隧道

山裡的霧氣  雖然美麗  可是危險異常

匆匆收拾行李  带了一天的衣物  騎單車去好了



由於老婆還留在高雄  所以我是從台南單身上路

時間有限下  背包只带了一天的換洗衣物  兩瓶水

一個牛角麵包  幾個蜜棗   連雨衣也沒带

其實這部車 雖然買了半年多   但是我從未騎過長程

頂多是到黃金海岸 茄定  了不起只騎過單趟四十公里

加上受傷一個月  我一個月沒騎車了

左腳膝蓋十字韌帶 側韌帶  依舊有傷

我也不期望 自己能騎多遠  带的衣物   就像開庭遞的辯護狀一樣

搞不好法官連看都不看  聊備一格

不管如何   這是我的夢想   能騎多遠算多遠吧



離開台南市了  天氣真是有夠冷   還好暫時沒遇到下雨

記得看網路上別人的環島日誌

長程騎車 就怕下雨 爆胎  或者是拉肚子

我可是連一件雨衣都沒带啊

上了省道   第一次體驗買公路車的好處

雖然我的左腳狀況不佳   但是到了省道

車流量少時  奮力踩踏下

公路車可以輕易的到達時速  三十公里左右

心中一陣竊喜   按照這個速度

雖不定高雄到的了  搞不好連屏東都不是問題啊



到了路竹了  狀況還可以  在全家休息了一下

補充了一顆茶葉蛋  順便請全家的店員 幫我拍一張照

單身上路的缺點 就是沒带腳架  很難自拍



路竹過了   岡山也到了

此時開始下雨   因為騎了一兩個鐘頭了

內衣也開始濕了   雨水在寒流中 

顯的威力十足   露出手套的手指 開始冰凍

不過還差不多遠 就是高雄了  怎可以放棄呢



毎次經過這個路標

總是很想發笑  好有趣的路名

但是以前經過不是開車 就是騎車

晃一下就過去了 根本沒時間下來拍照

這就是騎單車的好處   不過這個時間開始

我的腳韌帶  已經開始作痛  一閃一閃的痛法

讓我開始警惕   不過都來到這了   再努力一下下吧



再這裡遇上了一位大約年近五十的女性單車族

看她的樣子也是來騎遠程的

其實在這裡休息時  因為雨下個不停

我一度打起 掉頭的念頭

但是當我正想 把單車掉頭的一剎那

她路過我  拇指豎了起來   我一咬牙

不管膝蓋的雖痛 再度努力向前

以後如果各位朋友 開車 騎車經過單車騎士

不要忘了給個鼓勵呀  這是讓他們咬緊牙關 繼續下去的最大動力



高雄楠梓終於到了  我也鬆了一口氣

感覺好像沒有想像中難

我也騎了四十 五十公里了

雖然跟網路上的年輕小夥子比  速度還是差了一大截

不過又冷 又傷   這種毅力 足以自豪了

往台一線一路南下   慢慢進入高雄市區

到了台一線 民族路 大順路口

突然想起朋友 老李 好像住在  三多路附近

打個電話給他  看看他能不能出來 喝個茶吧

網路上人家環島   都是一路拜訪民間友人的

老李接到我的電話 似乎正在家跟小朋友玩

他聽說我從台南騎車到高雄  一副我瘋了的樣子

我所在的距離 據說離他家不遠

他告訴我 沿著大順路 走到中正路口 很近的

他可以來找我

掛上電話 我開始順著指標騎

天啊 騎沒多久 就是一座大陸橋

上坡的幅度 遠超出我的想像

賣力跨越大橋 怎麼還是沒見到中正路?

是誰說很近的?  我都忘了 這位朋友是個路痴

他說近  非常不可靠

終於到了 朋友騎著機車出現了

他很開心我的到訪   然後又跟我說了一次他家很近

要我騎車跟著他走

問題是 機車很近 以我現在的狀況  還是不能算近啊

而且老李似乎興奮過頭  一路機車騎個三四十公里

我在後面拼命的追趕

終於到了他家  我已經要掛了

以後騎長程 還是少拜訪 民間友人吧





吃了一包熱騰騰的泡麵

看了老李一家溫馨的畫面

此時另一位民間友人  筱雄幫彰主也來電了

問了一下路  似乎是往南順路

所以我告別了老李一家  繼續往前



筱雄幫幫主很開心的騎了一台小折來

說是可以跟我騎一段

太好了 老實說  但目前為止

我已經遠離省道 快要迷失方向了

不過依照時間來看 我還是有機會騎到屏東市的

完成我跨越三縣市的壯舉

不料剛剛坐下沒多久

筱雄幫幫主就接到急電回家了

但是看看附近  似乎有往南的道路

所以告別了幫主  我又上路了

這一上路  不是安心上路

而是悲劇的開始

-------------   悲劇的分格線------------

記得剛剛還有看到 屏東 十九公里的指標

不料我從這裡開始往南騎

騎沒多久 路標突然變成東西向了

忽而高雄縣鳳山市  忽而高雄市前鎮區

再鑽個幾次  又變成高雄市苓雅區

瑞祥路  瑞雄路  保泰路  五甲路

xx街  xx巷......................

一連一個鐘頭

我就在高雄縣市交界處 繞啊繞

一小時後竟然又回到老李家附近的武慶路

天啊 再找 再找

終於看到一條熟悉的路名 凱旋路

記得那是回高雄娘家的路

可是騎一騎  又被鐵軌組隔

一抬頭  看到了痞子英雄 那棟地標大樓

望著地標騎  又被河流擋道

當我看到中正路時  總算有一條認識的路了






































台長: 老邱
人氣(66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一澤帆布
好呀,幫主去接風居然沒通知我,枉費我和他住這麼近~~而且那台小折還是我(抽到)的咧~~
2010-03-04 14:07:08
台長
聽說你那天已經開工上班了啊
2010-03-06 09:53: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