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7 23:02:03| 人氣47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百六十九章 追夢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讓青春吹動了你的長髮,讓它牽引你的夢,

不知不覺這城市的記憶,已記取了你的笑容…

望著手上這本名為「相聚一刻」的大學畢業紀念冊,

真不敢相信,那已經是十一年前的事了,

這一陣子的消極,轉換跑道的想法,

真的差點讓自己在開業的事務所,變成名副其實的

「消失的事務所」,

冷靜思考後,只希望自己還能維持畢業時當年純真的夢想,

繼續追夢下去……

其實說是轉換跑道,倒也不是換一個行業,

而是恰巧有那麼一個機會,可能可以轉任到某機關當專職律師,一邊可以去打

兩年前那個讓我悸動不已的環保案

(註:大河戀系列),而另一個誘因就是如果我真的轉換跑道,跟我一起並肩

作戰的將是各位許久不見的「老劉」。

有時想想,幹了五年這一行了,雖說有時難得可以伸張正義

一下(但是這個或然率,低過於零啊),但是基本上相處的還都是些作奸犯科

的當事人,

加上感覺這個行業猶如日薄西山(律師再也不是一秒鐘幾十萬上下),同行相

忌、競爭日益激烈,

有時掏心掏肺面對當事人,

勝訴了,當事人揚長而去,

敗訴了,當事人依舊揚長而去(可能心裡多一句三字經吧)

,剩下疲憊不堪的我,真是所謂何來?

還不如很瀟灑的去當一個公家律師,嚐試看看這個難以進行的環保案件,說不

定有機會可以留下生命中的「亮點」,

(如果真是我生命中的亮點,老劉即可能是那匹肇事的畜牲『好運到』)

唉,這都是幻覺啊!!!!

回到現實生活中,一切也跟幻覺差不了多少,

好不容易離婚成功的茱麗葉,聽說要接受梁山伯的道歉,

雙方可能復合,

終於替他爭取到小孩監護權的羅密歐,突然又在某同道的建議下,提出上訴,

(真的太深奧了,全部勝訴了,還想上訴?同行一定很賺)

與殺手共枕的女孩,我千方百計替她起訴殺手了,轉瞬間,

案件又在家屬討論下,委由其他律師辦理,

我到底是在「沉默之邱」撞邪了?還是在巴里島遇鬼了?

反正就是什麼都不順,什麼都不爽,什麼夢想都沒有了…

再看一次十一年前那本「相聚一刻」,

相片中自己曾染上櫻木花道似的棗紅頭髮,

有著燦爛的笑容和飛揚的青春,

同學中,有的是司法人員,有的是調查員,有的跟我一樣,

也有的仍在國家考場衝刺,

有的是孩子的爸媽,有的是去年剛發喜帖,有的是不知所蹤,

看到此篇的同學,回應一下吧,

好幾年沒辦過同學會了呢,

希望大家都跟十一年前的照片一樣有精神,

不論你在哪裡,在做些啥麼,

繼續勇敢的做個追夢的人吧……

謹祝中興法學八五級同學,一切安好。



台長: 老邱
人氣(47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助理小馨
哇咧~這篇尚無人回應...
難不成台長限制住回應人之資格 所以大家都消失了...
希望老邱一切順心阿~不然我也要成為消失的助理了@@
2007-06-04 09:39:47
踏雪尋梅
同學
我們都沒忘記那四年、那個小學校、那一段準備國考的日子。記憶並沒有遺失,只是被時間的灰塵所掩蓋,拿出來擦一擦,一樣光亮如新。
不論你是否要轉換跑道,同學都衷心祝福你。
2007-06-06 11:42:25
台長
這位 踏雪尋梅是誰呢?
是不是高雄易容術高手阿梅啊?
2007-06-06 22:14:02
牧羊人
同學
壓力大的時候
去喝杯下午茶解解悶吧
菊花茶應該是不錯的選擇
清涼退火又明目^^
2007-07-05 12:10: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