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2 02:08:05| 人氣1,14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百五十章 那一個兄弟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說服我自己,他曾經玉樹臨風…

我一直催眠我自己,他曾經風靡萬千少女…

雖然,在我認識他的時候,

他的外表,絕對不是他自己形容過的那樣。

不像是偶像劇中男女主角浪漫的相遇,

不像是日本高校漫畫中,哥倆兄弟不打不相識

的熱血結緣,我跟他的認識,

只在一個小小的平台,

一間長長的教室,

前者是我們下課抽煙的地方,

後者是律師訓練所第十期第一梯受訓的殿堂,

可惜,依舊沒有像日劇「司法受訓八人組」(該片又名『我們都是新鮮人』是講

述日本司法官訓練所的故事),

裡面動人的故事情節,

我們只是萍水相逢一起受訓六個星期的同梯。

依稀記得,結訓時,我只記得這個男人叫「老劉」,

肚子比我大,外表沒我帥,煙癮不下於我,還有那次

公訴之神張檢察官在參觀法院後上的課,

老劉好像提出一個爆笑的問題,

嚴肅的問題、配合他誇張的手勢,晃動著微微的小腹,

全場哄堂大笑的場景…….當時我只覺得,這位同學很有勇氣。

半年多後,我們曾經共事過一段不長時間,

這段期間裏,我才見識到他個性完美、龜毛、挑剔、

又要求人性真善美的一面。

一個小小的案子,他可以不厭其煩翻讀,

一個被告都認罪的CASE,他可以寫出密密麻麻厚厚的一大疊辯護狀,

害我每次我寫完狀紙列印時,都因為我狀紙的厚度太薄,

不好意思拿經過他的面前。

「應該幫他介紹個馬子的」我心想。

因為他顯然是太工作狂了,

再這樣下去,他沒先瘋掉,我看承辦案件的法官可能會先抓狂,

然而,在我當三七仔還沒有成功之前,他已經黯然離開了這裡,畢竟,十個當

事人中,有時候連一個無辜的人都找不到

的輟折,不是他那種個性的人可以忍受。

後來聽說他在北部又輾轉了幾家事務所,

待的時間都不長,也曾一度出來自行開業,

但是終於認清自己的個性不適合當律師,

終於,某年某月,他決定拋開一切,

投入檢查事務官考試,也因為身為家中長子,

父母老是逼婚,所以決定南下逃難兼苦讀,

我們再一次,從最早的同學,變成了同事,又變成了同居人。

住在一起的日子,驚訝他可以完全靠液體麵包維生,

我總是晚上下班後,跟讀了一整天書的他喝一杯,

那時家裏地上的啤酒瓶,多的可以擺出好幾個保齡球球道。

在那時,第一次見到他大學時代、當兵時代的照片。

天啊,他果然也曾經有過二十八腰的年代,追風少年的容貌,

而不是如今一副比 Andy 老 還要老的滄桑面孔,

記得那時剛剛出來自行執業,常常家裏擺著一條白吐司,

有時吃幾片,有時放到過期了,可是在我記得丟掉前,

常常不翼而飛,問他:「不是發霉了嗎?」

答稱:「還好,霉的還不嚴重,所以我幹掉了」

天將絳大任於斯人也…….我想,他會考上的。

同樣的,不像漫畫中的男主角,最後總是踏上勝利的路途,

老劉回去了,當年也落榜了,又經歷了一番風雨,

他終於到了一個義務性質服務民眾的司法單位,

找到了很適合他特性的工作,不用昧著良心面對人渣般的當事人,我想,這大

概會是他人生的歸宿吧。

不料今日夜晚,突聞他跟裡面大頭目之類高層,

或因理念不合,或因溝通不良,

竟然導致他拍桌堅持傳聞,

挖靠,說實話,我老早就想拍桌痛批高層了,

沒想到又被你搶先一歩。

只是這一個夜晚,我想你或許痛苦難眠,

有天涯何處是我家之憾,

雖有高鐵通車,但因事故連連,

我不能北上與你共飲烈酒,

痛罵司法不義,

但在此手持威士忌一杯,同時撰寫此文,

與你南北呼應,遙望舉杯,

兄弟,撑著啊,我知道你的,

可以熬過去的,乾啦!

台長: 老邱
人氣(1,142) | 回應(6)|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小黃
文章中文字雖有美化老劉之效果,但我認識的學長正是如此。
2007-01-12 11:28:44
老邱
唉 小黃
我美化了很多說
一定是昨晚喝醉了...
2007-01-12 17:16:31
小陳
但是酒後吐真言啊~
男人有很多秘密都是在喝醉了酒之後才...

原來。嗯。
啊。
2007-01-12 17:50:51
大隻
好久沒看到老劉了,幾次聚會都沒跟上,甚憾!
希望下次直接喝他的喜酒。
2007-01-16 15:29:09
Cassidy
這張照片頗像賭神的感覺
2007-01-17 13:41:38
Lina
很有義氣的感覺~ 我喜歡
讚啦!!!!!
2007-08-23 00:06: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