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9 11:00:38| 人氣33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夢人的第一個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睡不著的小女孩,說夢人開始了他的故事

說夢人,一種罕見的職業,他們多半把靈魂賣給了魔鬼,擁有不死不老之身,為的不是別的,他們想暸解人性,明明生處於人世,卻不了解人性,它矛盾,險惡卻又善良,孤獨卻又雀躍,光明中暗藏黑暗.....,人世是一個人不殺我我殺人的地獄,卻又被許多冠冕堂皇的理由砌成一個純白天堂,人們為了掩藏心中的不平,穿上白袍,裝上翅膀,以他們心中的神為名義,口中喊著公平.希望.正義,腳下所踏之處,屍橫遍野.女人與小孩的哭號響徹蒼穹,上代的心情扭曲了下代,他們開始為了事不關己的金錢.權力.名譽.利益,以復仇為藉口,讓舊事重演,漸漸的找不到開始,找到的只是一個沒有完結的故事.......

「第一個故事來自一個貧富差距十分大的村莊」說夢人開始了這個沒有完結的故事

「貧富差距?」小女孩問道

「用你明白的意思說就是主人家一天花的錢可以養活一個村莊五個月」

「ㄛ,然後...」

「然後故事就重這裡開始....」



那裡的大富人家十分喜愛養一種叫蒼瞳的鳥,那種鳥身體全黑,連鳥會都是黑色的,會叫蒼瞳是因為它的眼睛是天藍色的,然而養這種鳥是要付出代價的,有別於一般烏鴉,它是烏鴉和彼岸鳥的混種

由於受彼岸鳥的血統影響,它只喝活人的血生存,所以又被稱為血死鳥

人們之所以喜歡這種鳥是因為它是除了烏鴉以外的純黑色鳥種,而烏鴉在當時被視為惡魔的象徵,為人所滅殺,而蒼瞳會被廣為接受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商人們串通好不講出血統來源

「你們養的蒼瞳味血味的如何?」
「能如何?那些個該死的賤民,要他們抽個血味我那隻寶貝蒼瞳,要不是蒼瞳只喝活人得血以及我父親羅伯爵的寬恕,要他們只要做做苦工,順便抽個血味蒼瞳,以這些賤民每年歉收上繳的麥子數量,怎麼能還清土地的稅?你說是吧!拉爾」
「是....是,主人」


然而,村民們卻每天備受煎熬的數著自己日新月異的傷痕,心中的怨恨日以遽增
「我們每年奮力的工作,收成之後的作物幾乎都上繳到那些吸血魔的米倉,為什麼還要我們用自己的血去滿足那些吸血寵物?這世上還有天理嗎?」一位中年男子邊抱怨邊割開自己的右手靜脈,把幾乎是噴出的血放到水桶中
「我們現在可是比之鳥還不如」一旁的老人邊傻笑邊看著血液一滴滴流下

蒼瞳原本是一種驕傲的鳥種,在富人家們彼此的較勁下,蒼瞳被關在一個牧場大的鐵籠中,為了能繼續喝到人血,他們只能眼含恨意的看著那群穿的活像個八寶燈籠的公子哥們用那些被稱為華美的飾品掛在自己的脖子.翅膀.尾羽,飾品的重量讓他們無法展翅飛翔,失去自由,天天被因繳不出錢而被地主抽血的村名們的血餵食,血液中的怨恨讓他們瘋狂,體型超出標準值

查不出原因,在逼問之下,商人說出了它的血統,人們在烏鴉象徵的恐懼之下想出了自認為兩全其美的辦法
「只要不餵食,血死鳥就無法生存了」
「是啊!只要不餵食血死鳥,他們被關在籠中,無法接近人類,自然就吸不到人血,我們也不用被那惡脾氣的地主三不五時就叫過去抽血了」

就在這時,路過的法師勸到
「動物和人的心靈是相同的,在跑馬燈閃過腦海之前,因為感受到死亡的恐懼,他們的行進會異常的瘋狂,彼岸鳥和烏鴉的混血....,以你們目前這籠子的堅韌度,他們只要5~10分中就能咬斷,到時,為了生存下去,他們所喝人血的量將會大到你們無法想像的地步....」

然而,村民只當他說的話為妖言,他也因為批評當地地主的命令而遭到火行
「無法傾聽的人何其可悲,畏懼死亡之人何來重生」這是他站在熊熊烈火中的最後一句話


沒有一個人記取他當時的話....

十三天之後....

蒼瞳進入了回光返照的期限,他們不同於先前的溫馴,血死鳥這稱號映證了他們現在的模樣,宛如死神的化生....

十三分鐘後....

一座原本就不繁華的村莊變成了人間煉獄....

13526名村民因無法承受血死鳥的襲擊,失血過多而喪命

存活者一名,一位十來歲的小女孩

他背負的是上一代造成的心靈創傷

他犧牲的是所有的關懷.....




「這個故事結束了嗎?」小女孩這麼問

「還沒,或者應該說是這故事根本就沒有結局」說夢人回答到

「這個故事跟我以前聽的故事有很大的不同」

「摁,我知道,我說的故事是真實的,沒有結局.故事的最後並不一定是幸福的,但這世界就是這樣,不是每一個故事都有像童話般夢幻的結尾,因為人性是無常的,人們的選擇與改變都影響著未來,然而,在每個人的人生中所發生的事,都沒有偶然,有的只是必然,沒有所謂的宿命,有的只是個人的選擇」

「我好像開始有點懂了」
「那下一個故事能不能說個結尾好一點的呢?」

「那就講布朗花園車站的少女的故事,好嗎?」

「摁...」


時間仍舊繼續

支撐著不曾結束的故事....


-------------------------這是分界線--------------------------

我是不知道自己寫的故事怎樣

所以十分的需要批評與指教

這個故事大概不會有完結吧!?

總之,我只是把心中無意間想到的故事打下來而已
下一個故事大概會比較沒那麼血腥
〈我本人肆血腥派的〉

基於友人的要求(因為他們不太喜歡血腥的故事)
我只好想一些比較粉紅系列的story

進請期待

台長: 狼牙修˙安˙勾陣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夜語 |
此分類上一篇:二元論

♡♡
前面我就整個興致冷掉了(怒)


我期待我期待...
2008-08-22 00:18:47
版主回應
也是
我朋友剛聽完這個故事時也是同樣的想法
雖然他們剛開始聽到我要寫故事時就沒甚麼指望那故事會有個他們能接受地結局

不過下一篇會不一樣
我保證
2008-08-22 04:31:56
臺灣納粹黨主席
朱部長在寫文章要出書阿

咱黨主席第一個買

但是妳寫的咱還看不懂呢?
2008-08-26 09:39:36
版主回應
我下次一定寫的讓你看的懂
2008-08-27 19:12:50
黨主席
要寫政治的嗎? 部長

還有納粹改組了

顏副主席提議的
2008-08-30 19:16:17
版主回應
那樣很好ㄚ
我還想說甚麼時候要改說
2008-09-01 19:48:45
甜不辣
大姐

你嘛咖幫幫忙勒

都打這種東西

打點生活的趣事呀!

以後再看到這種東西

我就要(飄~~~
2008-09-06 15:24:19
版主回應
肆.遵命
2008-09-19 20:34:33
阿七
你個性不改阿= =

不過我居然看的懂喔

繼續喔 我喜歡看你寫得
2008-09-20 00:34:39
版主回應
ㄚ,終於有人看的懂惹,我...我...好感動
婐會繼續努力
2008-09-21 18:02: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