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9 23:27:06| 人氣4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暖(全)

關東煮微電影

 

●第一幕

場景:中午,巷口便利商店、店內靠窗椅

人物:我、便利商店店員

 

(口白)213日,星期三,這是我待在台北的第二個年節,街上冷清清的,少了好多車輛,頓時沒了台北的感覺,台北都不台北了。

店員:小姐,您的關東煮好囉。

我:謝謝。

 

●第二幕

場景:下午,台北租賃的小套房

人物:我

 

我:(手機響,看著手機顯示母親來電,接起)喂?

媽媽:妳什麼時候才要回來?都已經初幾了,妳爸都在唸了!

我:沒有要回去啦,我還有報告要做。

媽媽:什麼報告?不要做了啦!現在放假耶,老師都在放假了。

我:不行啦。

媽媽:妳吃飯了沒?

我:正在吃了(拿著竹籤戳著關東煮黑輪)

媽媽:妳哦,不要老是吃外面的,不是有電磁爐,簡單稍微煮一下啊!別這麼懶啦。

我:好啦,下次下次。

媽媽:就跟妳說要省點,台北物價這麼貴,什麼都要錢!我到現在還是很反對妳去台北唸書,家裡附近又不是沒學校。

我:別擔心,我會好好的,嗯?

 

●第三幕

場景:黃昏,車站內商圈便利商店

人物:我、站在關東煮前講電話的女人、朋友

 

女:你為什麼還不回來!你不是說今天就會回來陪我嗎,你去哪裡了!

我:(看了那女人一眼)去找狐狸精囉...

女:不要!我不管啦,你今天就回來!

女:禮物?好啊,那我要上次在東區看到的包包。

女:要一模一樣的。

女:好,那我等你回來(掛上電話,拿碗夾了塊豬血糕)

(口白):講話這麼大聲,是不怕大家知道妳被一個包包隨便打發了嗎,傻女孩。

朋友:嘿!走吧,跟妳說路上超塞車的啦,

 

●第四幕

場景:晚上,打工咖啡廳

人物:我、同事、朋友

 

同事:先走囉,我男朋友要來接我了。

我:嗯,玩得開心點。

同事:妳真的不跟我們一起去嗎?

我:沒關係啦,你們去就好,我收拾完就回家了。

同事:好吧,那妳自己回家小心,拜拜。

朋友:(推開門,門上鈴鐺響)

我:不好意思,我們休息囉(轉頭看向來人),咦,怎麼是你?

朋友:路過的時候看到只剩妳一個,需要幫忙嗎?

我:我同事先下班了,不用啦,我快好了。

朋友:那先過來陪我吃飯吧(從袋子拿出兩碗關東煮)

我:你這樣好嗎,我們店內禁帶外食耶。

朋友:反正打烊了(在桌上擺上筷子),想吃還這麼多話,快點過來吧。

我:(放下抹布,走過去)你都喜歡買這麼多來路過的嗎?

 

●第五幕

場景:深夜,台北租賃的小套房、巷口便利商店

人物:我、室友

 

我:(手機響,看著手機顯示室友來電,接起)喂?

室友:可以來巷口接我嗎,我忘了帶傘。

我:(掛上電話,拿鑰匙雨傘,走下樓,走到巷口便利商店)

室友:哇,謝謝,這場雨真的來的太突然了。

我:便利商店就有賣傘啦。

室友:買完關東煮才發現沒錢了嘛(手上拿著兩碗關東煮)

我:妳哦...

室友:好啦好啦,別罵我了,我們快點回家吃宵夜吧。

台長: 狄亞諾
人氣(4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情誼‧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小確幸(全)
此分類上一篇:BACK(全)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