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8 22:04:35|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擺爛的學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是這樣的-「活到老,學到老」
人生進行到這一天
對現階段的我來說,我想好好學習的是「擺爛」!
沒錯!!就是「擺爛」!!!
可以什麼事都不管,天塌下來甘我屁事的給它擺爛下去!!

這是一種境界

擺爛這件事,對於某些人來說很簡單
但對於習慣負責、善於負責、不負責任會死的人來說
就像叫一個過動兒安安靜靜坐下來一樣困難

為什麼學習「擺爛」這麼的重要? 因為就像「大者恆大」的道理一樣,「累者也恆累」,為了避免自己有天因個性使然而被累死,所以學習擺爛就是我們這種症狀的一劑良藥。

所以我必須制定「擺爛」完全守則,提醒自己隨時遵守。

【擺爛完全守則】

第一條、沒事不要把事情撿來作

SLOGAN: 你不作,那我也不作,要不作,大家一起來!!!

第二條、接受事情被做的爛爛的也OK

SLOGAN: 爛死總比累死好

愛做事的人通常是有點完美主義,覺得自己做的比較好。所以很重要的一點,如果決定要進入擺爛的境界,那就請放棄你的完美主義。擺爛界裡不存在完美這種事。所以千萬不要看別人做了之後嫌別人做的不好,就繼續又撿來做,這樣在擺爛界是一大忌諱。一定要有這種觀念,與其做到累死還要被嫌死,還不如事情爛死算了。天塌下來都有其他高大的人頂著了,事情被做爛了也不會怎麼樣。唯有接受不盡完美的存在,才能讓自己獲得休息跟如釋重負。

第三條、事情沒做好,不只是我的責任

SLOGAN: 別以為自己是超人

愛負責任的人一個很大的特性是,什麼都聯想成,「是不是因為我少做了什麼….以致於…..」,所以他們必須不停的做….做..做,像超人咻..咻..咻一樣飛來飛去。現在,必須停止這種想法。愛負責任的人老愛跳進這個洞裡,這樣就等於給了那些不愛負責人的人一個最佳責難的理由,也讓那些不愛負責任的人永遠沒有待在洞裡的機會,阻斷了他們的學習。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一位超愛負責任為小孩做所有事情的媽媽,必定教出愛怪罪別人不敢負責任的孩子。因此,太愛負責任的性格,有時候,除了讓自己累死還有把身邊的人寵壞之外,對任何人來說都沒好處。

年關將近,新年新希望,而今天的新希望不是成為一個多好的人,而是成為一個懂得擺爛的人。基本上,負責任對某些人來說已經不是問題了,而我們要學習的,是不要負過多責任,不要幫別人付了別人該負的責任,是對自己好一點點。所以,三不五時,複習一下「擺爛完全守則」,藉由「擺爛」來釋放過度的壓力。擺爛是為了讓心情獲得放鬆、為了讓自己休息,也為了能夠走的更遠。

台長: LEAFRIVER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