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18 01:12:58| 人氣1,5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反核四?反風力發電?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天氣很熱打赤膊!雖然房租包水電還是不能浪費電,到了夏天可以洗冷水澡。早上出門走路當運動。


  我要說的是每天經過抗議風力發電的棚子看到人數從百多人到只剩幾個老人在那喇賽,到現在人人開口閉口反核,如果說要反這個反那個,先自問是不是真心關懷這個議題吧?是不是日常生活有把節約能源這件事偶爾想起並且著手去做?
還是聽到那些名人在喊就跟著一起喊?那些收入比庶民多十倍甚至幾十倍的人,他們怎麼會在乎電價調漲?

  任何事不論做何種選擇,都一定會有正反兩面的後果,我從以前就很討厭用絕對觀去看待任何一件事情。世事無絕對,不是很容易直言對錯的事,不輕易做出評論。如果你反核?反對各種型式的發電?那麻煩你先節約用電。只要發電就一定會有他不利於環境的地方,何況目前看來最經濟取代核四的方案只有繼續讓核一核二延役,這顯然也不是長期的替代的方案。現狀下擴充以石化燃料發電會碰到石化燃料價格不斷高漲和碳排發公約管制的問題,替代能源即使建置足夠的發電量,但因為有不能持續穩定24小時供電的問題,必須建置龐大的備載電量,何況有人說風車蓋在我家旁邊,低頻噪音會我得躁鬱症,這些都是核電存在的原因。

  原本因為石化燃料和替代能源的缺點,世界各國都想重新擁抱核能,不過一場311地震又攪亂一池春水,但是反核的中心日本最近在遠了擁核的政府上台,而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宣佈將重新讓核電廠全力商轉以確保供電促進工商業運作。

  如果人人住在環保屋的話那我相信反發電有理。
相關連結:環保貨櫃屋



台長: 貓的怪奇
人氣(1,51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節能環保 |
此分類上一篇:夢夢屋狂想曲-節能、永續、環保的貨櫃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