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1 10:10:16|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書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書單..

幾年前記得爸媽買了幾個書櫃,

希望我把封裝在箱子裡的書拿出來擺也比較好整理

拿出來的書都是十幾年前的書, 當然有一大半都是跟會計師有關的書

學生時候曾經的夢想 -- 高考會計師及格

衝動下買了許多書. 有舊書. 有新書. 有翻譯書. 參考書, 還有一些聖經的書等. 疊起來差不多跟我ㄧ樣高

當然有大部分的書都是新的. 也都沒有翻過.

會計學. 看了又看都不太懂. 這個記憶一直在腦海中

最近我偶爾會去翻那時候買的那些書.

因為我在思索為什麼那時候我會看不懂. and 奇怪的是還是有些書到現在還是看不懂

後來我才慢慢了解自己的一些弱點..

原來我對書本的排版很敏感. 有些書的編排我會比較喜歡.

有些書讓我的大腦產生抗拒.(特別是文字太多的).

有些書因為寫的很完整很詳細, 自然讓我有點迷路, 甚至忘記這節到底是在討論什麼問題. 這科目到底是借or貸...到底第一段是重點呢 還是第三段 or 全部都是重點?

 

說了這麼多, 那到底書單是什麼? 其實了解自己.

選擇一本可以陪伴自己整個考試的過程. 選擇適合自己的書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的建議可能是

  1. 選擇自己看得喜歡的.

  2. 容易培養基本觀念的

  3. 考古題 (考古題一定要看 and 一定要做!! 考古題重點或許不是我們有興趣想讀的. 但是要考上就是要試著了解老師在想什麼)

了解自己 and .Be the best part of yourself.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台長: Ez法科有聲書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國考技巧篇 |
此分類下一篇:商業會計法 怎麼準備?
此分類上一篇:國文作文 -- 會計師高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