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12 08:23:48| 人氣46| 回應0

愛人哪!愛人...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七點多,才剛盥洗完畢。正當我要開始吹整自己的一頭亂草時,客廳傳來催人的電話鈴響,一聲緊似一聲...

「我是程雁祺,您好。」看來這傢伙抓時間可抓得真準呢!

「雁祺哥早安,我是曉楓。」電話那頭傳來雖然已經好一陣子沒有聽見,卻依舊熟稔的聲音。

「發生什麼事了,曉楓?」開始思索著曉楓在失蹤了五個月後,會為了什麼樣的難題來向我求援。

「雁祺哥對不起,請問您今天下午有空嗎?」曉楓似乎有一些心虛地向我探詢著。

「今天下午?」上個星期才趕在月底前完工了兩個案子,昨天剛接的新案子正在初步規劃階段...

「嗯。」照理說,今天應該不會有突發狀況吧。「幾點?」

「今天下午四點鐘,在SUNRISE。」曉楓像是在溺水多時之後,忽然發現了浮木一般的興奮著。

「好。」掛上了電話,從曉楓倉惶的語氣聽來,直覺她肯定是遇到棘手的麻煩了。

中午用過午餐後,為了不讓進度受到影響,刻意不睡午覺,只能一邊喝咖啡提神,一邊忙著規劃手頭上這個新案子,但願下午和曉楓碰面的時候,別丟給我太難幫她解決的問題。

總算在下午三點前,完成了初步規劃的草圖,離開工作室時確定了暫時沒有別的問題,才忙不迭地趕到捷運站搭乘前往淡水的列車,所幸在四點前一刻鐘抵達淡水車站,卻在還沒步出列車的時候,瞥見了等在SUNRISE門口的曉楓...

「今天可真是難得,竟然讓大小姐久等了唷!呵呵。」就知道,妳今天果然不是為了來淡水看風景玩兒的。

「還好啦!也才不過比雁祺哥早到十分鐘而已。」曉楓靦腆地笑著說,「平常都是人家讓雁祺哥等,偶爾該換人家來等等雁祺哥咩。」

「最近妳都還好吧?」忍不住上下打量著有一些削瘦的曉楓。

「雁祺哥,我被解僱了。」

「什麼?」對於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真是讓我吃了一驚,「哪時的事情?為什麼?」

「那是五月下旬的事情了,雁祺哥。」曉楓無所謂地聳聳肩膀,「反正早在前年就該被開除的,只是老闆那時候又說捨不得放人家走,才會一拖再拖地拖到了今年五月。」

「嗯。」那一些往事我早就都知道了,「那妳怎失蹤了這麼久之後,才又忽然打電話找我?」

「人家今天找雁祺哥出來,不是為了被開除的事情。」曉楓的眉頭皺了一下,「因為以前那個很煩人的傢伙,在上個星期四的傍晚打電話到我家找我,被我自己接到了,前幾次他打來時都是我的家人們接到的。」

「哪一個?」

「就那個本來是副理,到四月份升官成了經理的那一個。」

「妳說的是那個吳松錦喔。」

「嗯。」曉楓的神情忽然陰鬱了下來,「他那天打電話來時我接了,但沒跟他說我就是他要找的人,到了快要十點的時候,他又打了一通電話來找我,真的是很討厭說。」

眼前的曉楓正在娓娓地抱怨著被騷擾的不愉快,然而,我的思緒卻已經飄到了三年前的五月中旬...

。。。 。。。 。。。 。。。 。。。

「雁祺哥,大家都一個一個地開溜了,人家應該繼續待在這兒?還是要跟著翹頭才比較好呢?」

「大家都一個一個地開溜了?」這麼殘忍?不會吧!「那妳自己覺得應該要跟著翹頭還是留下來呢?」

「當然是跟著跑呀!人家怎可能讓那種只剩我自己孤軍奮鬥的事情發生?」

「那就對啦!」我還是嘮叨了一句話,「妳打算接下來要做什麼樣的工作?」

「現在還沒想到,不過人家已經向三五家企業寄了履歷自傳。」

「聽我學長他們提起過,他們最近在找人。妳要不要試一試?」

「好呀!請先給我他們的地址和聯絡電話吧,謝謝雁祺哥。」

台長: 鴉片&砒霜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