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7 19:18:25| 人氣4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0-03-26
A:在越南廠應該沒有工作倫理的問題啊? 大部份 不都歸你管嗎
D:當然有啊
D:妳覺得所有的人都會服從嗎
D:太天真

A:一定會有人會反駁 可是應該很少很少
D:天真

A:想說越南應該單純多了說
D:哈哈哈
D:有人的地方就有鬥爭

A:這句話 我總算有體會到了
D:你體驗到什麼
A:我進公司這幾年 都沒遇過 這種問題
A:但最近我看到了
A:雖然不是我的case  但旁觀者 看的很清楚

D:ㄟ
D:妳還真是後知後覺
D:難怪只有哥倫X亞 CH**O'S這種濫客戶
A:這樣過日子 比較快樂啊
D:是嗎

D:有一天當你懷疑自己的時候
D:妳就很難繼續下去
D:當有一天人發現自己原來不是神的時候
D:終將瘋狂而亡
A:或許是逃避 沒面對啊
A:嗯 現在就是感受到

D:妳以為自己不在乎
D:可是你不能
D:因為你也是人
D:活生生的人
D:會哭會笑
D:有感情的人
D:妳也希望你比別人成功
D:因為你比誰都努力
D:比誰都在乎
D:可是為什麼天總不從人願
D:剛開始你以為是上天給你的考驗
D:慢慢的你會發現一切都是騙局
D:因為你不知道"遊戲規則"
A:字字珠璣
A:一針見血了

D:所以你一直在原地踏步
D:看著別人平步青雲
D:妳只好安慰自己
D: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D:哈哈哈
A:哇哩
A:不過你說的真的是很現實的

D:對不起 D是搞笑的
D:不能太認真
D:不然我會比你先瘋
A:嗯
D:90%認真 可是最後一定要搞笑
D:Q版收尾
D:比較快樂
A:哈哈
D:HAPPY ENDING
D:不然我怕你下週就辭職啦
D:我就罪過罪過

A:發現你這一兩年來 被越南磨出來的哦
D:我???
D:我一直是這樣啊
A:說話說的越來越有理了
D:沒什麼變過
D:只是

A:不過 說不定我就快走了呀
D:以前不太敢說
D:現在 我比較敢
D:反正大不了一死
D:哈哈哈

A:是喔 那就是以前太認真了
D:也不是
D:以前會怕得罪人
D:可是 並不會因為怕得罪人就不會得罪人啊
D:反而得罪更多人
D:現在反過來
D:一次說到底
D:反而大家心裡沒包袱
D:習慣了
D:大家就說你白目
D:但是卻又拿你沒輒
D:因為
D:妳只是說你該說的
D:做你該做的
D:我們這種人當不了大官
D:最多就是個九品芝麻官啦
D:哈哈哈

D:不過
A:是的 很勇敢 很敢衝啊
D:我說了 反正沒包袱
D:晚上好睡覺

A:有官就不錯啊
D:跟M**T學的啦
D:一次說到底
D:不要給希望
D:no hope
D:然後人才會開始思考方向
D:才會找到出路 才會接受妥協
D:你乾脆申請自己派駐越南算了

A:哇哩
D:早點卡位是真的
D:等越南起來了
D:一堆人搶著來
A:為何這麼說
D:輪不到你了
D:我說真的

D:趨勢
D:人要順勢而為
D:妳要知道水往哪流 風往哪吹
A:嗯
D:當然
D:妳如果不想幹一番大事業
D:就不要冒險

A:怎說呢
D:懂我的意思吧
D:ㄟ
D:還真的不懂啊
A:出去很苦喔
D:暈
D:苦也不會比你現在在台灣苦
D:說真的
D:悶倒是有
D:可是看你自己
D:妳在公司上班有常常出去玩嗎
D:妳在台灣有所謂的生活嗎
A:沒啊

D:如果沒有
D:那你根本沒有損失啊
D:相反到越南會改變你的生活
D:另外一點是
D:妳現在在台灣做了十年也是一樣
D:但妳到越南如果有五年七年以上經驗
D:到處都可以去了
D:因為業界需要這樣的人
D:懂嗎

A:是喔
D:是的
D:不要懷疑
D:但是五年以後妳也不用急著出來了
D:因為 本地人就起來了 其他國家的高手也都進來了
A:可是不都是到一定程度後 就用當地的嗎
D:是的
D:可是
D:妳要掌握這個轉換的時間點切進來
D:妳會知道如何訓練本地人啦
D:跟著她們一起成長
A:哦~

D:然後你可以去任何地方才有機會當部門主管
D:這是唯一機會
D:不然
D:沒了
A:可是這畢竟也是少數人
D:所以妳要讓自己成為少數啊

D:我問你
D:妳覺得現在AXXXX會想來嗎
D:RXXXX會想來嗎
A:不會
D:是的
D:因為他們不會想來
D:妳才有機會
D:懂了嗎
D:我說的夠直接了吧
A:是的

D:妳想超越
D:這是唯一的路
A:這是真的
D:否則你們間的狀況永遠不會改變
D:妳不是最亮眼的那一個
D:在人群中註定被淹沒
D:所以
D:要走一條自己的路 避開人群
D:要對自己有信心
D:但是
D:也要有承受失敗與冒險的勇氣

A:說的 太真切了 但要做到還須點勇氣
D:我點到就好
D:妳自己看著辦吧
D:ㄟ
A:嗯
D:半仙說的 不負責任啊
A:哈哈
D:自己的命運自己掌握
D:自己的路 自己走
A:近8成相近了啦
D:僅供參考
A:感謝 大師賜教啦

D:看開點
D:看遠點
D:公司還是不錯的啦
A:嗯
D:至少進攻攻退可守啦 看你自己怎麼想了
D:晚安囉
A:晚安

台長: exomega
人氣(4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