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6-14 15:44:18| 人氣3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baby gir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1年的中秋節過後, 因為近日常覺身體很不舒服, 再加上好朋友已過一週沒來, 所以在9/14這一天到了婦產科檢查, 醫生直接照超音波, 發現了那一個神奇的小點點, 清楚地顯示在超音波照片上,證實了她的存在.

接下來的日子裏是一連串地的虛弱和不舒服,直到baby出生.

整個孕期裏最讓我感到困擾的是因為害喜嚴重, 一直到生產當天, 我的味覺和嗅覺都是超不能適應幾乎所有的食物, 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的午餐只能吃豆花,後期因為發現一家賣鴨肉的店, 每每晚餐都在店裏吃無加料的冬粉湯和大陸妹.

這是整個過程裏我最能接受的食物了,因為不僅平常的家常菜,就連我最愛吃的肉羹,餛飩麵,油飯,肉粽,紅茶等,都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 甚至連再普通不過的開水,豆漿和青菜(大陸妹除外)等,也覺得可怕不已.

前四五個月,維他命常常吃了就吐, 吐到我都直接在馬桶旁吃,以防來不及又吐得全身地上都是,後來才慢慢能吞下它,而維持每天一顆,而這也是我唯一的營養品.

一直到要生的前三週,每天才又得以增加燕窩的補充, 聽說可以顧氣管和皮膚.

從三月開始每次產檢醫生都說小baby的頭在上方,但是同時又安慰說時間還早,再觀察看看,但是轉眼來到了第35,36,37週,狀況依舊,這時開始緊張了,便看好日子,只是沒想到看日子這件事真的是讓人精神緊張咧, 竟然是在3 天後, 天呀,我的待產和產後用品都還沒準備好呢?連工作也還沒收尾,不管了, 既然決定了,也只能硬著頭皮趕快處理好所有的事, 在4/25這一天前往醫院準備剖腹去.

從來都沒想過剖腹這件事, 一直以來都是以自然生產為前提, 但是遇到了也沒辦法, 辦理好住院手續後, 即開始一連串的手術前準備, 量血壓,體重,吊點滴, 照超音波,灌腸...然後就送進手術室進行麻醉,整個過程約30-40分, 再來送到恢復室休息, 最後被推回病房休息.

隔天麻藥退了後,才意識到原來要翻身下床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整個人好像廢人一般,不論做什麼事都得需要協助才行. 而護士給我的功課即是今天之內得要學會下床才行,一直到傍晚在有經驗的護士指導下,這才勉強得以下床坐上輪椅,前往嬰兒室看我的小孩呢.

其實產後最大的不舒服, 因為有自費術後止痛, 所以與其說傷口痛, 不如說那子宮收縮的痛才是要人命呢?每天每天得繫上束腹帶,否則根本無法自在行走,而這不舒服的感覺一直到產後6週才結束.

台長: 天使黑白配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Pregnancy / Baby / 月子 |
此分類下一篇:簡單不花錢的DIY收驚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