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8 19:32:28| 人氣14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變」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戀與變這對孿生兄弟,我有時候總分辨不出他們來。


不僅面孔像是對映的鏡子裡外,標準身長體寬零誤差,恰如其分是天上的一對、地下的一雙,
神情音嗓、一舉手一投足像是子母畫面同步播送,
瞻之在前忽焉在後,我總摸不著他們的行蹤。

因為他們都是從同一個母體─愛情,蹦出來的。


當濃情密意的胚胎在你儂我儂裡逐漸成形,
愛情義無反顧選擇生產的時候,需要承擔風險以及鼓起無所畏懼的勇氣,
同時產下了戀與變,享受到孕育新生命的喜悅,同樣也要肩負起雙倍養育的責任。



愛情裡,有了戀,還有「變」,一起走入了生命。


決定戀愛之前,沒有一個人是如履薄冰枕戈待旦提心吊膽的
一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臭美往臉上貼金會錯意,
二來不知道波瀾不驚的心是否已經準備好走馬上任,
三來不知道是否遇人不淑所遇非人要白白耗掉青春年華,
更不確定一個人加上了另一個人,是否就能夠真正擁有了幸福。

「傳說中,幸福就像個玻璃球,這個玻璃球從天上掉下來,打碎了,
玻璃球的碎片散落到每一個人身邊,於是,周圍的人就把碎片撿起來,
有的人撿得多一些,有的人撿得少一點,但沒有人可以撿到全部的。」(來源"游龍戲鳳")

不管是撿得多撿得少,拾到的幸福都是不完整的,
而撿拾的碎片有的適合拿來拼湊版圖,一凸ㄧ凹,讓幸福漸漸成形;
而有的卻會扎手,但為了尋找幸福,即便遍嘗了錯誤,依然不放棄找尋。


決定戀愛之後,依然如履薄冰枕戈待旦提心吊膽,
因為不知道「變」到底有多少潛伏的千軍萬馬,
什麼時候會急軍起義、殺進了甫建立風雨飄搖的王國。

只能選擇矢志死守,直到最後一道防線也徹底淪陷。




愛情裡,有了戀,還有「變」,活在每個靈魂的呼吸裡。

「變」愛裡有太多變數和不安,當最後拉扯只剩下了「變」愛

只怕內部早已眾叛親離,不待攻城,早已棄城而去。

台長: 嫻書姬小姐
人氣(14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賴冠榔
看了【戀】與【變】這二字卻讓我啟發了想像、上方都一樣、而下方心與父確不同、好像心長出了兩支腳要走出去一樣、如果心走出去成為變愛、那是好還是壞呢?
我有另一種想法可以說變愛是【好的】因為後面還有【愛】不是【心】丶如果變心就什麼都不用說了、戀愛是兩人的世界、走完了一定會有成長的、最後戀下的心一定要成為父、變成一家的愛、才有真正的愛、
如【愛】字來說內是必字就好像心插了一把刀、做事【必】需負出才能真正得到愛.
2010-10-20 17:09:47
版主回應
謝謝你也提供我想法耶 這我倒沒想過
當然變化有好有壞
呵 這篇寫的比較悲觀 是變不好 :(

所以我這裡的變愛 等於是變心了
2010-10-22 19:03:10
賴冠榔
變心是對方或者自已、還是双方、
兩人相楚久了、心就有疑濾、對方愛我有多少?
就會問起對方為什麼喜歡我?我有那裡好?
或者、用不該說的話(我們分手吧!)、
來探測對方的心靈、
2010-10-25 15:17: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