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08 00:50:57|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會記得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日接了通朋友電話,閒聊間聊到最近彼此都認識的舊識,隔著幾天連撥了三通電話給她,原本多年不見電話閒聊家常稀鬆平常,沒什麼大驚小怪,錯就錯在舊識電話內容與方式。

第一通
「是xxx?」
「是,請問你哪裡?」
「我等會再撥」
朋友心想大概打錯了,總覺這人聲音應是認的,應是舊識。

過兩天第二通
「妳是xxx?」
「是,是某某某嗎?」
「不是,為什麼聽不出來?」
「是000嗎?有什麼事嗎?」
「不是,因為我感冒嗎?所以聽不出聲音嗎?」
「到底哪個?別鬧了在上班耶!」
「我正在打點滴,真認不出我聲音?」電話掛斷了。
朋友花了幾天整理記憶,這聲音成灰都不會忘記的,沒有把握是真的好多年沒聯絡,不確定怕得罪人,那個婚都結了的初戀,確定是覺得又能如何,想想有必要應該會再撥。

十多天後第三通
「是xxx嗎?」
「是,請問哪裡找?」
「還是沒想起我是誰?」
「你是上次那個感冒的嗎?」
「對ㄚ,這次我連聲音都不對了,認的出我嗎?」
「不太記得耶!」
「妳真的忘了,真傷」電話再次掛斷。
朋友說差點衝口說出來,那個名字,那個當年讓她電話這頭,聽著聲音淚流成河的,怎會忘呢?祇是搞不懂為什麼該是子女成行的,又戲鬧孩氣起來,自己氣了一陣子,還差點衝動翻出電話,問問到底搞些什麼把戲。

朋友想問問我的想法,也清楚朋友這段,祇是站在女生的立場,始終覺得男生不該,因時、因地、因人都物換星移了,再要一個記得又能如何?當年有機會的時候,該留沒留、該說沒說、該做沒做,如今又混亂一池清水?傷的豈是祇有他?祇是弄不懂都過7、8年了,這男生到底要朋友還記住些什麼。

女生面對愛情總是慈悲,反觀男生就絕對多了,聽著朋友語氣透著不捨,擔心這傢伙有事想找人訴說,不過真想跟朋友說:怎確定自己是那個唯一他找的,又或者還是番戲弄。


忽然想起李宗盛的【因為寂寞】這首歌。
「其實會愛上妳也是因為我寂寞, 因為受不住冷落,空虛的時候好有個寄託」

儘管相愛的人們,愛戀的理由牽強附會,但有緣份要去面對彼此往後的課題時,是不是不倔強自我、同理用心、扶持關照彼此,才能真正算是愛的開始?

想找電話問誰記得的站長 89.6.9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