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9 12:17:28|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政大博班考試實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五月二十五日是政大博士班筆試的日子
早上十點到十二點選考商事法
下午一點二十分到三點考法學英文
因為粉久沒有唸書
所以商事法的答案只能憑藉著遙遠過去的模糊記憶
尋找著長得比較像答案的文字
至於法學英文
英翻中的部分是要翻譯大法官釋字520
中翻英的部分是關於美國侵權法中關於精神上損害賠償的案例
因為寫到後來已經一夠頭兩夠大 頭昏昏腦頓頓
離開前在教室門上 用迷濛的雙眼描了一眼明天口試的時間
嗯嗯 是下午一點半到三點半 然後我是倒數第二夠倫
所以應該是兩點半到就可以了 偶的心中暗自盤算著

隔天早上悠閒的睡到十一點鐘
中午一點時和久吃著好吃的意麵
一點半時到pipi家開始著裝(就是那萬年專業套裝嘍!)
一點四十分 一通陌生的電話來ㄌ
喂~~請問你是王XX嗎?
是!
我這邊是政大法律系!你今天會來口試嗎?
會阿...
那你現在在哪裡?(聲音提高了八度)
我在家裡..
口試一點半開始!你心臟很強耶!(開始氣急敗壞)
喔喔!那我馬上過去~~
你家在哪裡?
景美..嗯..我馬上過去..
(電話那頭是一陣碎碎念..)

掛上電話 我棉開始上裝 穿絲襪 高跟鞋 弄頭髮
跳上計程車 pipi幫偶上妝
計程車開到離政大還有五分鐘的路程時(就是那家木柵路的源士林廣東粥前)
電話來了
你現在在哪裡?
我在計程車上 快到了(我小心翼翼的說)
還要幾分鐘?
大概十分鐘吧(我把間拉長些)
不行 你只剩下一分鐘
喔..那怎麼辦..(換我呆掉了)
不然我去跟住任說一下 如果不行參加口試就沒辦法了
喔 謝謝!(在他快要沒耐心的音聲變化高低中 我心中還是懷抱著一絲絲希望)
計程車直直駛進政大在社會科學院前停下
我飛奔進入社科院十四樓 在電梯裡矯捷地換上高跟鞋
想要採取滑壘姿勢從三壘盜上本壘 時間是兩點零五分
那位女助教出現在本壘板上說
口試已經開始了 大家都進去了
主任(黃立教授是也)說因為你遲到 所以取消口試資格
你知道我們整個口試的時間都因為你全亂掉了...
(我英勇的滑壘被判了出局 形成一二壘上有倫卻出局的場面)
喔!對不起....(裡面其他的考生都靜靜地看著我)
你的資料在這裡 還有一些資料在老師那邊
等老師口試完再拿出來給你 你等一下
我尷尬的坐在椅子上 裝做若無其事的樣子 換上平底鞋
發現他棉的口試是一共五位老師
同時五名學生進入教室口試..
跟我原來想像的不大一樣..
我問身邊的考生說 那個口試要準時到的鼕鼕寫在哪裡阿?
他說在昨天考試門上的時間表上有寫
我想是寫在最上面或最下面ㄅ
所以沒有看到....Q___Q

時間到了 助教幫我把資料拿出來
一邊跟老師解釋 他遲到了 不能參加口試 所以資料要先還她
其中一位女老師跟他說了一些話
助教出來跟我說 老師說你的計劃書寫的不錯喔
(這大概是今天唯一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了 那位老師人真善良阿..)
偶打了電話給在漫畫店正要開始看漫畫的pipi與Eric來幫我搬資料
後來到學長家吃豐富的下午茶以及玩瑪利賽車的電動
稍減心中的鬱卒

雖然心情一度粉沮喪
不過想想本來報考政大就不抱希望了
所以我的出局應該算是天真的想從一壘盜回本壘的情況下發生的
所以也不需要太難過 呵呵
後來寫信給中正的指導教授哭訴
老師的評語是 你以為自己在醫院裡掛號等看病嗎?

台長: Moon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