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2 19:51:39|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而時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因工作上的關係, 我日夜鞭策自己要架設一個教學網; 最後我很有膽識地買了網址和開始學網頁設計了.

為什麼說我很有膽識? 因為我已過不惑之年. 電腦這玩意兒是E世代的產物, 年輕人只要假以時日就能在鍵盤上來去自如; 而我要架設的教學網, 除了基本電腦文書ˋ表格外, 還要會PhotoImpact ˋDreamweaver ˋFlashˋIllustratorˋ JavaScriptˋ HTML概論等. 我幾乎是每上完一堂課就要預習ˋ複習三五個小時, 每章節都要耗費五ˋ六遍的學習, 才能融會貫通ˋ 熟能生巧.

我因此深深領悟到 [師父引進門 修行在自己] 這個哲理. 所有的學問和技能都有定理ˋ定義ˋ 法則. 開車固然要守交通規則, 而單純地下棋ˋ賭博或運動也各有規則. 我們在初期, 要不斷地輸入這些通則, 再來就要學而時習之ˋ 學而時問之, 才能融會貫通ˋ 熟能生巧, 久而久之, 你就是專家.

我目前已修練好PhotoImpact, 看著眼前的成品, 我很有成就感. 我知道這只是起了頭而已, 將來要克服的最困難挑戰應該是如何運用一些電腦程式來架設好網站了. 眼前所要迎刃而解的真的就是學問了- 學而時問之. 這就不是傳統的餵食性學習了, 我唯有覓食性地學習, 才能自己架設我心中的教學網藍圖.

台長: 端兒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子教育 |
此分類下一篇:現代女王蜂的虛擬團隊
此分類上一篇:誰來與我共進下午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