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25 10:15:17| 人氣3,76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淘寶防水帆布鞋(有更新)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合購很流行淘寶防水帆布鞋,但都是可愛的點點風,實在不適合我,可是又好想有一雙雨鞋喔,所以就到處尋尋覓覓找花錢機會啦。

才剛揪完梳子團,實在不好意思又說想買雨鞋,只好找婷妹、嵐妹下手了。梳子其實比鞋子先買,但是現在還沒拿到,之後再寫一篇啦。

這次的淘寶經驗也是千辛萬苦,怎麼每次都發生這麼多問題啊。雖然我的評價五根手指頭就數得出來,但是我想我遇到的狀況,搞不好很多人都沒遇過呢。(到底在自誇個什麼鬼啊~)


這篇先岔題說一下淘寶app(iPhone版)吧。第一次在淘寶下標後,我就灌了這個app了,不敢說對它有多熟,且我也沒用過其他網拍的app,就單純聊聊一個買家的使用心得囉。

淘寶app的介面簡單,也沒發現什麼bug,算是挺好上手的,不管是搜尋、下標、旺旺(可用它即時詢問賣家)、用支付寶付款或追蹤物流都很方便。

目前我只覺得有兩個地方比較麻煩,一、未綁定手機的話,app支付寶付款上限是200人民幣,二、不能完整找到旺旺對話紀錄。

詢問支付寶客服後,對方說,台灣手機號碼還不支持,所以不能用手機功能。

原本我也沒發現這麻煩之處,是因為最近兩次購物都超過200人民幣,這才發現超過這金額,就得要用PC付款啦。

至於旺旺對話紀錄,例如你在PC跟app裡都跟同一個賣家對話過,有可能因為彼此之間同步不完全,導致在PC或app裡看到的對話都不完整。

PC裡可以設定紀錄旺旺對話,不過要看你的會員等級,來決定你的對話紀錄可以保留多久,像我還是菜鳥,只能留7日。建議如果是重要對話,一定要截圖自保。


好了,講完淘寶app,繼續說我這次的買的雨鞋吧。

這次我跟婷妹、嵐妹一共買了四雙,男鞋49人民幣,女鞋45。因為鞋子頗重,原本這次想試試「集貨」的,也就是請賣家將貨物寄到大陸集貨公司,再由集貨公司寄到台灣。

集貨的好處是,如果你有跟好幾個賣家買東西,都可以先寄到同一個集貨公司,等集貨公司收齊你買的東西之後,再一起寄到台灣來,節省運費。又或者東西很重,集貨可能比較划算,但當然還是要比價先囉。

不過因為要轉運,等待時間變長,且要跟鞋子賣家及集貨公司分別下標,加上運費算一算只省100多台幣,我最後還是請賣家直寄台灣,運費90人民幣,貴了些但省事。

45*3+49+90=274人民幣
274*4.72(該次代付匯率)/4=323.32台幣(一雙的價格)


尺寸的話,我的腳是24cm,因為還要穿襪子,所以我買大一號39號,剛剛好。掌櫃的尺寸表可以參考,蠻準確的,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選,可以直接問掌櫃。

我之前穿過ALL STAR的帆布鞋,但是因為我的腳板很寬,穿了一次我就放棄了,超痛的,不過這雙的我穿就蠻OK的,不會太窄。

當然它沒有布鞋穿起來那麼舒適,有的地方還是磨腳,但因為我穿棉襪,走起來不痛,行遠一些的路也沒問題,都算是好走好穿的。


這次付款又發生很瞎的事,之前文章提過我申請支付寶的時候有問題,一開始用pchome信箱不行,後來改gmail。但這次購物我才發現,原來pchome那個支付寶帳戶也是成功的,且我淘寶帳戶綁定的,一直都是pchome這個支付寶帳戶。

我會知道兩個支付寶帳戶都可以使用,是因為我請人代付人民幣到我的gmail支付寶帳戶,但是我一直等不到款項(通常應該幾分鐘之類就可以入帳),查了之後才發現,我淘寶綁定的帳戶是pchome支付寶帳戶。

這下糗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只好先詢問幫我代付的yoyoco,她建議我把pchome支付寶帳戶解綁。我實際操作才發現不能解綁,因為我還有交易正在進行中,於是又問yoyoco怎麼辦。

yoyoco建議我先停止交易,但我停止不了,只好厚著臉皮請鞋子賣家那一方停止,對方也即刻幫我停止了。

停止之後不知為何還是不能解綁,不好意思再問yoyoco,去問淘寶在線客服該怎麼辦。客服幫我查詢後回覆,我這兩個支付寶帳戶都是正常的,建議我把gmail支付寶帳戶裡的錢轉到pchome這個帳戶就好。終於把付款的事情搞定了。


19日下標,22日早上我就收到了,這次賣家用的是順豐快遞。現在大陸寄台灣,非常方便快速,完全打破我未淘寶之前的想像呢。


檢查後發現,白色那雙的鞋帶,有些許地方黃黃的,但因為這雙是我的,我覺得無所謂,還是給了好評;黃鞋右腳兩邊各有汙漬,賣家請我用水洗洗,不過還是不行。

本來就不是貴的東西,所以沒想過退貨,嵐妹也說褲子可以遮住;既然主人都不介意了,我也就不繼續跟賣家爭取了。只是交涉過程中,賣家親切有禮之餘,主動不足,加上貨品的確有瑕疵,所以這雙我給了中評。

這次買淘寶我才發現,同筆訂單裡如果有多樣商品,可以針對每樣商品去評價賣家。這倒是蠻不錯的,不需要掙扎到底該怎麼給評價,畢竟其他三雙都還OK,老闆也不好當,有鼓勵有批評才有進步空間。


可惜拿到貨到現在一直都沒下雨,還不知道鞋子防水功能如何,之後再補充吧。



2012年6月13日補充

 
左邊是6日拍的,右邊是11日拍的


離寫文章的時間半個月多過去了,台北終於下了幾次雨,有普通大雨及超級豪雨,可以好好測試一下這雙鞋囉。

6月3日那天,台北下雨,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正當慶幸可以安全到公司,沒料到門前竟然有個水窪,我的腳就這樣踩了進去,雖然很快就行開,但還是不免皺眉,預期接下來襪子肯定會濕。

神奇的是,水窪比鞋子深一些,但裡面的襪子竟然沒濕,果然防水。


接下來就是11日的豪雨,在台北的人肯定知道雨大到一個誇張啊!

穿著這雙鞋從公車站走回家,大概5分鐘在大雨裡吧,雖然有撐傘,但雨大到有傘身體也是會濕。

我裡面穿的是運動棉襪那種材質的襪子,穿這鞋還是有濕到一點點,就是腳趾頭周圍一圈(約1公分寬)有些濕,但也沒有濕透到腳裡面來,其他地方則沒有濕。

不知道是因為鞋子前面淋到雨多,還是因為鞋子這邊比較沒那麼密合導致有些滲水,不過總的來說還是可以了,這樣的防水效果,一雙才300多台幣,對我來說是非常划算啦!



賣家名稱:鞋上鞋
http://52xsx.taobao.com/

拍賣網址
http://trade.taobao.com/trade/detail/tradeSnap.htm?tradeID=148699151083635


台長: eveno
人氣(3,76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淘寶及敗家記 |
此分類下一篇:譚木匠
此分類上一篇:淘寶來的魔蠍刷(蠍尾刷)

taobaotw
您好,我是負責管理淘寶台灣粉絲團的編輯,想請問可以引用您的此篇文章到淘寶台灣的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taiwan.taobao 上跟大家分享嗎?
謝謝! :)
2012-06-18 16:17:10
版主回應
可以
請註明出處
謝謝
2012-06-19 10:52: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