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01 23:00:00| 人氣4,56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冒了 芳療+花草茶+中西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感冒了一個多月,從一開始的頭痛、鼻塞,到最後的咳嗽,搞得我烏煙瘴氣的。

試了手邊不少東西,包括精油、花草茶,也看了醫生,幫自己按摩,就來記錄一下身體經歷過的軌跡吧。

以下都是我的體驗,我用了無感的,可能你用就有效,誰知道呢,總之試試無壞。

幽篁對頭痛、鼻塞有效 咳嗽無感

先來說說幽篁吧,之前跟朋友們一起做的。(google關鍵字:小明 幽幽藥膏)

這次一開始會感冒,是因為去醫院時,感覺一陣冷風吹過,隔天就開始不舒服了,症狀是頭痛、鼻塞,應該是冷到。
我用幽篁擦鼻子周邊跟太陽穴,是有把症狀克制住,不過身體還是覺得虛虛的,就是那種快感冒但未感冒的感覺。

這段期間特別怕冷,所以我很注意保暖,只要又開始頭痛跟鼻塞,勤擦幽篁的話就不會發作,幽篁在這方面真是幫了大忙。

不過到了感冒中期,我開始咳嗽了,對我來說,擦幽篁搭配按摩手法,效果還是不明顯。

對了,如果手邊沒有幽篁,真正薰衣草精油對頭痛、鼻塞也有用。
花草茶 生病了再喝效果不彰
我身體最弱的地方就是喉嚨,平日只要空氣差就容易咳嗽,每次一感冒,喉嚨也是最快出現反應的地方,嚴重起來連耳朵也會痛。

這次感冒竟然是從頭痛、鼻塞開始,跟我之前感冒從喉嚨開始有反應很不一樣,應該跟之前喝花草茶有點關係吧。

過了快兩個禮拜吧,覺得感冒快好了,太得意忘形,跑去喝了杯燒仙草之後就破功了,開始出現咳嗽症狀。

咳嗽隔天吃了碗看似清淡的越南牛肉河粉,不知道是哪種料太刺激,竟然咳到把吃下肚的都吐出來了,之後就咳得很嚴重。
咳得很累時,喝了手邊Mountain Rose Herbs的幾種花草茶,但幫助不大,包括單方的Raspberry Leaf(覆盆子葉)、Marshmallow Root(藥蜀葵)、Boneset(北美蘭草)、Dandelion Leaf(蒲公英葉)、Elder Flowers(接骨木花),以及複方的Wise Woman Tea、Nurse-Me Rhyme Tea、Forests Tea。

咳嗽末期勤喝Elder Flowers,不知道有沒有效,喝心安的。

咳嗽超難好 中西醫、芳療都試了
咳嗽真是沒完沒了的,一開始咳我就知道完蛋了,肯定很難好,所以隔天去看了西醫。

未看醫生之前,我有用阿夏的絲柏精油擦喉嚨,但完全沒效。

找對西醫的話,嚴重的咳嗽是可以緩解的,只是對我來說比較麻煩的是,我還沒遇過哪個西醫每次都可以對症下藥的,只能賭賭看他可不可以解決我的問題。

這次找的西醫是新北新莊的上和耳鼻喉科,吃完三天的藥,咳得就沒那麼激烈了。


本來想讓咳嗽自然好的,可以試的都試了,咳嗽沒有一開始那麼嚴重,但也沒變好,痰也一下黃一下透明。

先來說說這段撞牆期試過的方法吧。

幽篁、茶樹、百里香及土木香純露、絲柏、茶樹、百里香、藍膠尤加利、奧勒岡精油跟花草茶,幾乎手邊可以用的都用上了,連洋蔥水都煮了(特地挑了朋友指定的台灣洋蔥),但大部分都沒什麼作用,幸好至少狀況沒變糟,也有可能是我太心急啦。

自己嘗了百草,對我來說有些效果的是土木香純露跟《家庭中醫芳療全書》裡的方法,藍膠尤加利2d+薰衣草1d+檀香1d+荷荷芭油20ML,擦肺經。

可是就算是把土木香純露喝完了,勤按摩塗精油,咳嗽只好一點點,還是沒完沒了的感覺。

就這樣在沒吃藥的狀況下過了一個多禮拜,因為後來開始腹瀉,所以還是去看了中醫。

我掛的是中興醫院中醫科的許恆壹醫師,他一開始行醫我就看過他了,幾年前嚴重便秘,也是看遍很多醫生,連塞劑都試了但都無效,走投無路隨便找了中醫,竟然在許醫師開藥後吃了一兩次就解決了,那時候才開始覺得中醫真神奇。

在許醫師的醫治下,腹瀉吃了兩次藥就沒問題了,咳嗽也慢慢好了,雖然氣管還是比較敏感,身體也較之前怕冷,但終於不用咳嗽,慢慢調理中。


台長: eveno
人氣(4,56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酒糟鼻及保養 |
此分類上一篇:純露-矢車菊、聖約翰草、天竺葵

好奇號太空船
一年無見妳出文章,去了那裡呢!
2015-04-09 18:14:25
版主回應
這裡用手機更新太麻煩
我又很少開電腦
所以更文少了
2015-05-03 15:39:01
mjj0829
您好~冒昧請問mountain rose herbs的花草茶台灣哪裡可以買的到呢?找了很久都找不到。。。
2015-04-18 09:18:53
版主回應
我從國外訂購的
不過台北我記得有人在賣
只是我沒買過
2015-05-03 15:39: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