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9 08:01:27| 人氣8,8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不壞,男人不愛(Levottomat 3,Restless:Addic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次到奧斯卡戲院看片,本以為來不及的,沒想到我竟是第一個客人,售票員還問我怎麼一個人來看電影?不行咩!:P 進了有些殘破的戲院後,售票員才開起冷氣,生意還真差啊!正自以為是唯一客人的時候,進來了一群女生,交談的聲音讓廳裡頓時熱鬧了起來,在這周一早上的戲院裡,還真是有點不習慣。

只放了一個啤酒廣告後,電影就開演了。最後字幕寫著「更精彩的還在後面」,但片尾曲卻放映到一半就被卡掉,真是有點不專業的戲院。不過話說回來,出乎意料的便宜價格:早場100元,我還真是無法出聲苛責些什麼哩!

故事很簡單,描述約娜(Jonna,Mi Gronlund飾,如圖)是個事業、家庭皆得意的女子,有一個溫柔老公尼可拉斯(Niklas,Nicke Lignell飾)跟兩個孩子,但她卻不因此滿足,經常找男人一夜情,漸至入迷到妨害正常的家庭生活及煞費苦心建立的事業。

有了婚姻是不是就不能擁有激情呢?或許尼可拉斯已經算是很好的老公,但我卻覺得他不怎麼體貼。約娜會一直外出找對象,成了性癮症患者,有她自己的因素;但尼可拉斯若能察覺妻子的異樣,或許就不會發生這樣的悲劇了。像尼可拉斯把工作帶到床上研究,冷落了一旁的約娜,就算約娜再熱情如火也沒輒。還有約娜帶食物去工地找他,他還跟旁邊的助理一起說吃飽了,也真太不解風情了吧!

約娜本身的性格也是有問題的,在丈夫面前太驕傲,說不出自己的情緒失控,又太容易感受挫折,只好找男人發洩不滿。我想是因為她太愛他,反而變成她無法承受的感情重擔,需要地方可以卸負。在陌生的男人們身上,她找到片刻的溫暖,但這些人哪裡是真心的呢?她其實也不在乎他們真不真心,可是身為女人,卻容易在這樣的關係裡受害,尤其是暴力。

看到約娜出軌的剎那,站在遠方觀望的尼可拉斯是痛苦不堪的,他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卻掉不出來,大概是還陷在無法相信的感受中吧。這是全片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縱使約娜再愛尼可拉斯,她還是重重地傷害了他。就算深受打擊,尼可拉斯卻只是在夜裡脆弱地吻了公司裡的助理。尼可拉斯沒有再繼續,吻了之後他反而清醒了,更明白他自己根本做不到。就算是妻子背叛了他,他也不能用相同的方式放縱自己。

最後約娜終於接受正規的治療,正視自己的問題。我不知道她未來會怎麼樣,也不知道尼可拉斯會不會原諒她,但是至少她不再逃避,也不再偽裝堅強了。自己該選擇什麼樣的生活,只有自己最清楚,不是嗎?

片子裡有很多裸露跟性愛的鏡頭,可是我卻覺得沈重,一直想著約娜的「惡夢」什麼時候可以結束。如果約娜是真的喜歡跟不一樣的男人上床,那也就罷了,但我認為這些性愛經驗,其實並不是她真正想要的。約娜只是欠缺關愛,又不明白怎麼解決問題,才會越陷越深。

附帶一提,中文片名真是爛到爆,根本一點都不切題!


圖片來源:
http://kampanja.expert.fi/levottomat3/kuvapankki.html

本片介紹
http://movie.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2005/Restless_Addiction/Restless_Addiction.html

台長: eveno
人氣(8,8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自有影劇痴人 |
此分類下一篇:《等待飛魚》
此分類上一篇:《開心賓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