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29 11:24:48| 人氣4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tone之網路觀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網路成了自戀者最佳的舞台與藉口,
讓他們無拘無束地 沸沸揚揚地
一口一聲我我我,
大咧咧地昭告天下我我我我我.....

這樣就是我,我就是這樣,你們能怎樣?大家都不能拿我怎麼樣。

就像我兒子永遠能無視於周遭任何一切,他想睡時就大剌剌地睡;完
全的安全感。這種理念與邏輯。在baby身上是純淨天成。

套用在玩網路的成年人身上,
卻成了以假想出來的「完全的安全感」在赤裸剖露自己、在宣傳高標自
己,以為周遭一切(這網路的虛擬世界)可以完全不傷己害人?!

這即是吊詭所在
暴露越多隱私
越有多人對你關注,獻上他們的傾慕
你就受到激鼓
暴露更多隱私
不管是你的隱私、還是越扯越多無辜出沒過你生命的人士,
都是甜甜誘餌,
誘人來探你望你讚美你
誘你去說人說己說隱私

傾慕者獻上的是信誓旦旦的保證忠心
你卻不可能掌握他如何處理你的紀錄

你以為透過網路建立了私人的堅固新堡壘
但是堡壘是否沙堆出來的風一來吹就無形無蹤
誰也不敢說他知道,他清楚

沒有Internet之前的Internet效應舉隅:逝去的三毛小姐

你以為在自己的一方網路城池中完全展露自己的才氣,文筆,思辨,哲理。
你對源源不斷細水長流一直會送上門來的各筆網路深處傳遞而出的讚美與傾慕,照單全收。

其實這只是虛擬世界的映象倒影,
這只是虛擬的映象倒影。

惜乎,在虛擬的鮮花與掌聲中遺忘/轉化/迷失/錯過自己在現實裏的
一切身跡形影
已經成為這網際網路世代的顯學.....

台長: stone
人氣(4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各種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stone 生了一場氣 之新政府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