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22 22:55:04|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少年PI的那隻老虎的生命姿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要結婚並懷孕了,

心,是祝福她的,

因為她也是經過了許多許多,

能擁有現在的幸福。

 

但是,心莫名的,無端的,

為自己的不容易感到失落和難過,

很多,很多。

 

我才發現,

原來或許我想要的渴望,

比實際上我所感受到的,

要多許多。

 

身體、心理一直在說著失落、匱乏的訊息,

腹部、胸部的緊縮,

心理的失落難過。

有時,我會開始無意識的,

想要隨手捉起一根浮木,

什麼都好。

 

但除此之外,

同時,

我開始可以感受到,

我的心中,

在起伏的浪波下,

有一個穩穩的中心,在說,

“我相信老天爺會給我,我所需要的”

“衪給我的一切是符合我此時所需”

“我臣服於一切,不論有、沒有,

都是老天爺對我最好的安排”

“目光移向我所擁有的,老公、親人、健康,

這些都值得我珍惜感謝。”

因為思緒意識沒有被吹亂失根了,

我仍可以感受到那中心的穩,

MALI那一句,再也不會不幸福了,

出現在我心中耳語。

 

是的,

我承認,

我對A有許多情緒糾葛,

但今天突然多出一個感覺是,

謝謝她,是在我生活中出現的活菩薩,

因為她,

我映照出我心中的匱乏、忌妒,

知道內在有一些部份,是需要我去關愛照顧的,

在面臨不平順的心境時,

還可以提醒自己,

謝謝這個挑戰,

讓我知道有待療癒的部份,

一切在我之內發生,

無關乎他人,

還可以想到GILLIGAN說的,

這很有趣,

有某些東要正甦醒,

我相信這是有意義的,

歡迎它。

 

 

而少年PI那隻不回頭的老虎,

前些日子,

那畫面一直在我腦海中迴盪,

在前幾天的部落格,

我寫道,

以前,我疑惑和淡淡的惆悵,它為何不回頭,

現在,我懂了,我問我自己,

它為何要回頭?

回頭,是我的期待,

回不回頭,是他的選擇。

 

以前,我是那個少年PI,

有著許多柔情與不捨,

不懂那不回頭的,

也常讓自己待在、停留在原地,

等待、期盼那回頭的、曾有過的,

直到心碎、失望。

但現在,

我的目光,與意識,

突然來到老虎身上,

多懂了一點,

有時候,

不回頭,是一種選擇,

是一種決定,

是一種姿態,

過了,就過了,

該放下,就得放下,

前頭,還有自己的路要走,

就,繼續往前走。

 

我也開始學習,

在少年PI和老虎,

這2種姿態中自由。

台長: SUN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美好 |
此分類下一篇:快樂來自己於心的覺受
此分類上一篇:40歲開始的臣服與無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