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17 11:01:35|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可以喜歡你。我可以不喜歡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一陣子,
陪老公一家人,回大陸探親,
主要是陪公公回老家看看走走,
很高興自己也一起去,
也算讓公公了了一椿心事。

北部與東北人很直爽,
要,不要,表達的很清楚,
沒有拐彎抹角,沒有迂迴婉轉之處。


某姪女邀另一親戚晚上一起來用餐,
但他說會八點來,
這姪女說,
那你就別來啦,太晚了。

很直接的表達。


公公在北京親戚面前,
直接的表達他不喜歡某兒媳。
我心裏有訝異,
可以這樣唷,
在彼此認識的人面前,
直接表達他不喜歡誰,
可以這麼直接說呀!
甚至與不喜歡的親戚,
劃清界線,不來往,也是OK的,
我就不喜歡,何必勉強。

想起以前A說他覺得B很吵,
什麼什麼的,
因我們之前3個曾要好過,
我心裏也覺得,
何必這樣說得這麼直接,
何必不喜歡,
畢竟都是朋友。

而這次,
咡聞公公的言談,
我看見自己這個部份,

我不允許自己坦承的、直接的,
說出、承認,
我喜歡誰,
尤其是我不喜歡誰。
跟人表達,或自己承認,
我不喜歡誰,
我討厭誰,
我不要跟誰來往,
會讓我覺得自己不夠好,
不夠厚道,
承認、看見這個部份,
會讓我有罪惡感、與我不應該這樣的感受。
所以我會迂迴婉轉、與顧忌許多。


我不知道我這個部份的根由是什麼,
但,
IT'S  OK.
我現在看見了我這個部份。
我得承認同時允許自己,
我喜歡誰,
我不喜歡誰,
我不欣賞誰!
我允許自己,
我可以與誰親近,
與誰疏遠,
與誰劃清界限,
與誰不用來往。

我得先看見與接納我這部份的情緒,
我,
是一個人,
一個平凡的人,
一個有七情六慾、
有生氣、有開心、有忌妒、有奉獻的各種情緒,
我不需要對自己有超高的道德要求標準。





台長: SUN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美好 |
此分類下一篇:昨晚見著了喜樂
此分類上一篇:做自己的頭號粉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