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2 07:38:02| 人氣7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別人心目中的天使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和同學聊天,

他跟我說了一段話,

他說:

我覺得你是我的小天使耶,

那次因為你找我去上課,

所以我有勇氣踏入婚姻,

覺得失敗了,也沒有關係。

結婚之後,

現在每次跟你聊之後,

我在你身上看見,學習到,

如何更勇敢的做自己。

 

咡完這段話的我,

很感動。

這十年來,我努力的走在自我成長的道路上,

學習覺察,學習看見,

學習更真實,

努力的整理自己的內在,

十年後,

有人告訴我,

他在我身上學到了更做自己,

而這是我十年來,努力跨越前進的議題,

我真的有前進,跨越了一大步。

十年來,

努力翻土、澆水、灌溉、施肥、捉蟲、播種,

好像,

真的開始有一些收穫了。

 

另一個觸動是,

十年來,

我常是收受者,

哈克、理書、珮,

接收別人對我的幫助、給我資源、給我鼓勵,

而現在,

有人對我說,

我給予他的幫助和資源,

我也有能力給了。

 

 想到靈性鍊金術的話,

你來到這個世界上,

不是為了讓世界更美好,

而是要讓自己覺醒。

 

你必需找出充足對你個人的意義,

透過日常生活中,

感受到的喜悅與滿足,

認出它來。

 

今天,我好像多懂了一點。

 

當下,我沒有多做什麼,

我做的只是傾咡、陪伴、分享,

以前常覺得得做什麼大事,

要對別人有什麼大幫忙,

生命才有意義,

原來,生命要有意義,

是我把它想得太難太深了,

原來,它可以這麼簡單,

這麼生活,

只要存在、同在,

就是一份禮物,

只要活出我自己,

就是一份禮物,

只是單純這樣,

單純的給與收,

我就感到了生命的單純喜悅與滿足。

 

 

PS

想記錄一下,我在傾咡與陪伴過程中,

我仍有舊習性,

想變仙人掌、想抽離、

怕太投入影響自己的能量,

當我早一刻覺察到時,

我深呼吸提醒自己,

傾咡、分享就好,

不要太過於用力,

太給意見,

太期待別人改變什麼。

知道某些點,她還不能收到,

我知道就好,

停在這個點就可以了,

不用太急於給許多建議,

太要別人一下子去做什麼改變。

 

當不在當下時,

我提醒自己,

看著她的眼睛,

看入她的眼。

 

寫到這,多懂了一點,

我得抽離是為了給自己一個空間,

在這之前,

往往是我太用力,

太想要給予幫助,

太傾咡別人,

或是別人太沒有界限的傾倒在我身上,

超過我自己所能負担的,

於是能量開始消耗。

如果在這之前,

我可以覺察到,

可以讓自己鬆鬆的,

不那麼用力,

別人超越界限時,

我可以更有意識和覺察的跳過、閃過,

提醒對方,拒絕對方,

或許我就不用變成仙人掌了。

台長: SUN
人氣(773)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福存摺 |
此分類下一篇:104/7 修心
此分類上一篇:104/5 與中心連結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唷!!
文章將於2015年7月8日09:0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看看大家對你的留言吧^____^
https://www.facebook.com/pcmypaper
2015-07-07 21:25: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