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02 10:57:32| 人氣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4/5 與中心連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1日

今天上班過程中,

一個聲音響起,說,

沒有人跟我過不去,只有我自己。

 

 

 

 

19日

當下,是一種存在方式。

當下,是流動的。

 

今早,怕忘了關車門,

於是遠遠的用遙控器鎖上。

鎖上車門的紅外線,

你看不見,摸不著,

而門,著實被鎖上。

有些事物,

你看不見、摸不著,

而它,確實存在宇宙之間 ,

以愛連結,愛會回應你,

以怨連結,它也會回應你。






     15日

與2個同事先約,要去看某同事時跟我說,
我一起去,
一個先去忘了說,
一個感冒不能去,卻也沒主動說。
心中有一些不舒服。
昨天自己一個人去看某同事時,
我跟自己內在的小孩說,
親愛的你,
我現在帶你一起去看那位同事,
一個人去,不用害怕,不用不自在,不用怕尷尬,
我會在你身邊。
即使所有人都忘了對你的信用,與承諾,
即使他們離開你,
但,
我永遠,不會背棄你,
我永遠會在你身旁,
我會永遠守護著你,不讓你受一丁點委屈,
我,當你的媽媽,
我會牽著你的手,保護著你,
你是安全的。
這樣跟自己說話,
心,就慢慢安了下來,
被遺棄、孤單感、被忽略、不被重視的感受,
少了許多,許多。
我知道,
最近一、二年中遇到許多人際關係的瓶頸,
是有一些內在的陰影,
要出來,
透氣,
見光了。
我帶著愛與光,
與你們相遇






11日

不要因為一個關係的某一種狀況,

就推翻全部,

顧此失彼,

目光聚焦在狀況,

而忽略關係中,其他良善的部份,

因小失大,全有全無,

是很可惜的。

親愛的,

我有看見你的情緒,

我沒有要推翻和否定你的存在,

我願意敞開一個空間,

讓這些情緒待著,

然而,是否,

我們也可以,

往後退一步,

讓目光放寬、放遠一些,

不再只看著那個狀況,

而更可以看見關係整體的樣貌,

更看見你所在意關係的本質,

和你自己想要成為的本質?!

 

 

 

7 日

放下以快樂、圓滿、滿足人生的目標,

因為無形中給自己許多的壓力,

當離它有段距離,

當又生氣、不快樂、不開心時,

自責、不滿意,尾隨而至。

現在,須要的是,

接納自己各種情緒,

看見自己的情緒,

好好的秀秀他,咡他說話,撫慰他。 

 

是否想要的太多,

是否得到了,時間久了,就習慣了?!

回首過去那段掙扎與辛苦的歲月,

是經過許許多多努力、痛苦,

淬鍊昇華,

於是才能擁有今天的幸福。

這份幸福長什麼樣子?

像棉花糖一樣,

軟軟棉棉、甜甜的,

它很平凡、不是什麼山珍海味,

但是在你心情不好時,吃他一口,

會有幸福的感覺,可以平撫一些情緒,

在你心情好時,吃它一口,

那份幸福感會加倍,這個幸福叫做平實。

我想要的不就是

這份平靜、平實、穩定,有安全感的幸福感嗎?

有時在平順的位置,

就會忘記過去、忘記教訓,

好好的,沈靜自己,

撥開那些飄浮在水面上的浮萍,

看見底下水的清澈,

好好的看見,現在所擁有的幸福。

 

 



  4日

靜心時,吸入苦,吐出愛,
拓展心中的慈悲之愛。

最近常想起爸臨終前,
叫我的名字,說我愛你。
短短的一句話,時間短短的見面,
卻讓我一輩子記得,
也支持我走過無數的波瀾與困境。
我擁有的,如此豐盛,
爸爸的愛、媽媽的愛、老公的愛,
親情和友情,
因著這些,以及對自己的承諾,
我更是要好好照顧自己,愛自己,
答應自己,
時時記得與看見。

















 

 




台長: SUN
人氣(3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幸福存摺 |
此分類下一篇:我是別人心目中的天使
此分類上一篇:104/4 快樂行動~~~~~~~與中心連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